医院天台。
“美雪。”刚做完手术的刘炳灿就接到女朋友的电话说在天台等他。
“手术做的怎么样?”洪美雪微笑着看着眼前人。
“只是个小手术。”刘炳灿察觉到洪美雪的心情“怎么了,心情不好?”
“你又知道。”
“你工作时间来这里又call我上来,十有八九都是心情不好哦。”刘炳灿背靠着栏杆看着身旁的洪美雪。
“算你有心。”洪美雪心里很甜,这一年来她感觉到刘炳灿的用心,而她也全心全意的爱着他。
“究竟怎么了啊,让我们一向充满自信的洪医生低落成这样。”刘炳灿把洪美雪拉到面前,洪美雪没有理会他的揶揄,轻轻的拥进他的怀里。
“Ben,你觉不觉的老天最喜欢捉弄人。”洪美雪贴着刘炳灿的胸膛。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刘炳灿见洪美雪不语,抬手托起她的下巴想要看她的脸。
洪美雪挣开继续埋起头“姐姐她怀孕了。。其实。。老天再给他们一点点时间,再晚一些时候让这个宝宝来,我们全家都会很高兴很高兴的。”
刘炳灿的心也跟着沉重起来,他双手揽起洪美雪“现在他们两个怎么说。”
“姐夫说不能要这个孩子。。。姐姐很伤心,我知道姐夫。。姐夫其实。。。”洪美雪开始哽咽“我刚才。。见到。。他们,我都。。。”
“好了好了,我知道的。”刘炳灿揪着心摸着洪美雪头发,低声安抚她“我们下班之后去看看他们,你现在先不要想这么多。”
“嗯。”洪美雪窝在刘炳灿的怀里不想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
心胸肺外科。
范子妤拿着病人的化验报告走进病房。
“范医生,是不是我的报告出来了,怎么样啊,我是不是得了癌症啊?”
“杨先生,你的化验报告证实你是得了食道癌,不过不用担心,只是初期而已,很容易治好的。”
“真的?范医生你不要骗我啊。”
“没有骗你,只要做个手术切除掉肿瘤就可以了,不用害怕。”
“真的吗?你说的好像很容易似的,但我听人家说得了癌症就跟被判了死刑似的。”
“不会的,癌症也分很多种,而且你发现的早,肿瘤也不是很复杂的那种,做个切除手术就行了,没事的。”
“那太好了,之前真是吓死我了,我还没跟家里人说,怕他们担心。”
“怪不得见你只是一个人,快通知你家人吧,做完手术后一个礼拜你都不可以吃东西的,你的胃会被提到胸腔,到时会感觉胸口闷,透不到气,伤口又很疼,是非常需要家人的照顾的。”
“只要能好,怎么受苦我都无所谓,多谢你啊范医生,我这就打电话给我妈。”
范子妤看着病人放轻松,心里却有一丝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