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医院。
张一健一走出电梯,远远的便看到范子妤斜靠在医院大门口楼梯扶手上等着,夕阳下,一头清爽的短发,微微翘起的鼻子,因为怀孕而变得丰腴的身体,孕妇装的裙摆随着微风轻轻飘动,张一健看着这身影几乎着了迷,直到看到她踩着平底鞋的双脚不停地换着重心才回过神大步跑过去。
“等了好久了啊。”张一健连忙扶起范子妤,接过她手里的手提袋,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一会会儿而已。”范子妤靠在张一健怀里感觉舒服多了“怎么最近都这么早下班的,你好像好久没有oncall够时间了哦,是不是偷懒啊。”
“这都被你发现啦,偷懒陪老婆嘛。”张一健的臂膀承受着老婆女儿的重量,就好像拥抱着全世界一样。
“是陪女儿吧。”范子妤一语道破。
“陪老婆顺带着陪女儿嘛。”张一健搂着范子妤向外面走去。
“我才不信你~~自从你知道是女儿之后就每天跟我一起下班~~~”
“怎么会啊老婆~~~你想多了哦~~~~”
“等到女儿出世,你肯定就只疼女儿不理我了。。。”
“怎么可能呀,喂~~你不是吃女儿的醋吧。。。”
“谁叫你那么过分。。你现在都只挂着给女儿买BB公主衫哦。。。”
“那些公主衫好可爱啊,而且是你说要买的啊?”张一健揽着老婆,拎着手提袋的手伸出去拦计程车。
“我说要买,但没让你每一款都买下来啊~~~”
“是你拿了这款舍不得那款的,我这么做是不想你烦啊。。”张一健拥着范子妤坐上车,交待司机往家的方向驶去。
“那个城堡模型呢?你有没有搞错啊,女儿还没出世啊,她什么时候才会拼啊。。”
“慢慢等嘛,到时候我们三个人一起拼呀,你不想吗?”张一健头靠向老婆的头。
“想啊,然后拼着拼着再睡着是不是呀。。”都说怀孕的女人反应度会降低,范子妤的委屈申诉很快就被张一健转开了。
“是啊,想象一下都好sweet是不是?”张一健紧了紧搂着范子妤的手,另一只手摩挲着她的面颊,低头亲吻着她的头发“老婆,我们以后的日子就是这么幸福的,嗯?”
“嗯。”范子妤静静的沉在张一健怀里,她无心过问以后究竟会怎么样,只是贪恋眼下这温暖结实的怀抱。
两个人回到家,黄笑莺已经把饭菜都摆到桌子上。
“奶奶!”
“妈!我们回来了。”
“子妤!一健!你们回来啦,时间刚刚好,快点去洗手,我把汤端上来就可以吃了。”
“妈,现在就吃完晚饭会不会早了点啊。。”张一健看看时间才刚七点。
“早一会儿晚一会儿有什么关系,我怕子妤会饿嘛。”
“还是奶奶疼我,我真的很饿了。”范子妤开心的笑着。
“那还不快点去洗手?”黄笑莺笑看两个孩子一起走进洗手间。
“吃饭前,我有件事情要宣布。”饭桌上黄笑莺示意从洗手间就开始打打闹闹卿卿我我的两个人先安静一下。
“什么事啊妈?”
“是啊奶奶,好像很严肃的样子。”
“从明天开始,我就不去医院上班了。”黄笑莺看看儿子看看媳妇“我已经辞职了。”
“真的吗妈!你终于肯辞职啊?”这对张一健来说是个喜讯,他希望母亲辞职已经很久了。
“奶奶在医院那么多事做,回到家还要做饭做家务,真是辛苦你了啊奶奶。”范子妤一直觉得自己这个儿媳妇并不称职,也不买菜做饭也不帮忙做家务。
“辛苦什么啊,每天能照顾你们是我最开心的事。”黄笑莺握着范子妤的手“子妤啊,你有间大屋不住非要搬到我这里来,难道我不知道我儿媳妇的心吗,有这样的儿媳妇再辛苦我都好高兴的。”
“不如这样吧妈,你一个人照顾这个家照顾我们都是很辛苦的,以后BB出世了事情就更多了,不如我们请个佣人吧。”
“请什么佣人啊!我可不要哦!”黄笑莺坚决反对“我现在辞职,就是为了以后能专心照顾我的孙女,我以前就同你讲过啊,如果我有了亲孙我就会辞职。”
“是吗,什么时候讲的,我怎么不知道的。”范子妤没听他们提过这件事。
“那个时候你正处于和我没什么好讲的阶段,我的事你怎么可能会关心哦。”张一健想起范子妤当时的冷漠心里那个委屈啊。
“现在你的事我也不是好关心啊,我只关心奶奶的事嘛。”范子妤倾过身挽着黄笑莺的手臂。
“我不介意啊。。”张一健贴过来“因为我的事也就只有,妈,你,还有,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