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外科。
张一健站在玻璃墙外好笑的看着杨沛聪表演。
“这个病人有什么问题?”
“报告显示病人体重下降,而且出现头痛,三年前曾经因为胃癌做过手术。”陈思璐回答着。
“和他最近的脑肿瘤有关系吗?”杨沛聪头也不抬的问着,料定陈思璐答不出。
“当然有关系啦!”陈思璐不假思索“脑肿瘤最常见的情况就是继发性肿瘤,病人这种情况明显是肿瘤转移到了脑部。”
“没错。。。”杨沛聪没想到陈思璐回答的又快又准,想着以后不能小看这个丫头。
“杨医生,拜托以后考我也问点有深度的问题好吗!?”陈思璐恰着腰一歪头看见张一健站在门口,原本逼人的气势瞬间消落“张医生。”
“思璐。”张一健赞赏的冲她点了点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杨沛聪。
“干嘛?!”杨沛聪不想这个时候被他撞到,深感丢人。
“没事啊。”张一健瞥了一眼杨沛聪,对着陈思璐笑了笑就去看自己的病人了。
“喂!他刚才对我笑了啊!”陈思璐兴奋的使劲拍着杨沛聪。
“再拍要骨折了啊大小姐!”杨沛聪捂着肩膀。
“他刚才叫我思璐,然后还对我笑啊!”陈思璐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
“我天天叫你思璐,天天对你笑,也没见你这么开心啊?”
“那怎么一样啊。。。你又不是他。。。”陈思璐星星眼的看着张一健帅气的侧身。
“唉。。。爱做梦的天真少女。。。”杨沛聪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张一健跟病人嘱咐了几句便去准备接下来的手术,路过陈思璐时对她说“思璐,我那里有不少最新的外国医学研究杂志,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拿。”
“真的吗张医生??”这是陈思璐来医院实习以来,张一健跟自己说的最长的一段话,还那么的和蔼可亲,她都快受宠若惊了。
“当然是真的,我正好要回办公室一趟,你现在有时间吗要不要跟我去拿,我待会儿要做个手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现在!好啊好啊!”陈思璐喜不自胜,一路小跑着跟在梦中情人后面来到他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