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两个乖乖的坐在这里看卡通片,奶奶给你们拿好吃的好不好?”黄笑莺把两个小家伙抱到沙发上。
“我想吃冰激凌~~”
“我也要~~”
“好~~外婆帮你们拿啊。”施玉兰刚把切好的水果端上来,收到指令后立刻去冰箱拿冰激凌。沙发上的两个小祖宗,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三心二意的看着卡通片。
“你只可以跟我到楼下。”
“我想一起去~”Wilson瘪着嘴舔着冰激凌。
“要听话,不然楼下都不让你跟。”张雨停吃的满嘴都是。
“那好吧。”为了能下楼,Wilson投降了。
于是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走到门口,Wilson体贴的搬来一张小凳子,踩上去刚好握到门把手,啪嗒把门打开,成功逃出家门。按电梯也不用担心,上楼的时候按不到,下楼的时候就很简单啦,一个人按“1”,一个人按“》《”,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一楼大厅,两个人甜甜的叫了声“伯伯”,张雨停交待弟弟在这里等着,自己便哒哒哒的跑了出去,而门卫管理员看到弟弟留下了,以为他们父母就在大厦外,也就没多留心。Wilson在门口转来转去,忽然看到前面姐姐正对他挥手,高兴的奔了上去。
“Wilson,你还是和我一起去吧,我有点害怕。”跑出去的张雨停看着宽宽的大街有点胆怯,只好跑回来找陪伴。
“不用害怕,我保护你!”Wilson挺起胸膛拉着姐姐的手跑了出去。
街道上,两个人像模像样的拦下计程车,像模像样的报了目的地。
“哈哈哈,笨蛋!你说慈爱医院就好了,司机叔叔不会把你送到神经外科的。”Wilson听姐姐告诉司机叔叔去慈爱医院神经外科差点笑掉大牙。
“你才是笨蛋!”张雨停当然知道不需要说神经外科,她是因为紧张才说错的。
“小朋友,DaddyMummy会在医院门口接你们吗?”司机看着两个可爱的小家伙温柔的问道。
“DaddyMummy在上班~”
“我们去找他们的~”
“哦~”司机有些疑惑,但想着父母应该是有安排所以也没多问。
两个人在陌生的地方没有DaddyMummy陪着,更是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手牵着手一直到医院。
“到了哦小朋友,你们的DaddyMummy呢?”司机看着门口发现没有一个像是在等孩子的。
“他们在里面上班~~”张雨停在弟弟的帮助下开着车门。
“他们不来接你们吗?”
“不来。”Wilson打得理所当然。
“那他们给你们钱付打车费了吗?”
“。。。”车门还没打开,张雨停回过头看着弟弟,Wilson也稍有领悟的看着姐姐。
“我有。。”张雨停想着自己的衣袋里好像有外公给的一张好漂亮的钞票,粉粉的自己好喜欢才问外公拿的。
“不够哦小朋友。”司机看着那张十元面值的钞票欲哭无泪。
“我没有哦~”Wilson摊开手表示自己是个穷光蛋。
“还有没有了?”司机只好寄希望于这个小女孩。
“我就只还有爱的抱抱了。”张雨停记得Daddy说过爱的抱抱是无价的,眼下只有这个值钱了。
“爱的抱抱我也没有哦~”Wilson继续充分的表示自己的价值。
“唉。。。我急着要接我女儿放学,算了,就当叔叔免费送你们一程,你们快下车吧。”那司机看着时间,不能在跟着两个小鬼头耗了。
“谢谢叔叔!叔叔再见!”两个人急忙爽快的下了车。
“蛋挞!”站在医院外面的张雨停指着拐角不远处的小店铺大声叫着。
“你要吃蛋挞吗?”Wilson也想吃。
“我的钱够买蛋挞吗?”张雨停抛出一个实质性的问题。
“应该够的。”
“那你在这里等我,我去买蛋挞。”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