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莫云的成功法则

6 1 0
                                    

1)法则一: 胸怀大志
设定远大的目标,对一生的成长至关重要。目标为上,金钱次之。没有目标的金钱只会失去意义。只把金钱当成目标,会阻碍人的成长。而一个超越了金钱的目标能给你持续不断的奋斗动力。人生因目标而有了意义,也因而能把才能和精力集中于此。它还能吸引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与他们的才能、精力相汇合。

2)法则二:规划未来
你如何设计将来,就能拥有多大未来。这些设想包括所有你想看到的、比眼前现实更好的情形:更有学识,做出更多贡献,机遇更多,能力更强,理解力更强,信心更强,生活质量更高,更富同情心,人脉更广......诸如此类,它只受限于你的想象力大小。

3)法则三:找到乐趣
掌握正确的心态,再灵活一些,哪怕是在令人生畏的任务中,你也能找到乐趣并且成长。要保证不断成长,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在途中找到越来越多的乐趣。无论做什么事,创造力与乐趣,为了取乐而不断渴望新事物,都息息相关。带着"取乐"的心态做事,其结果一定不差,甚至更好。

4)法则四: 终身学习
将精力转为学习,将人生赋予终身学习。单有经历并不足以保证一生的成长。但是,你若能定期将经历转化为学识,那么,你人生的每一天都会是成长的源泉。真正有大智慧的人,能把微不足道的事情和情况转化成思想和行为上的突破。

5)法则五:提升思维
真正的好问题,能使你一生都在思考、成长。问题能打开思维提升的大门:我们就是这样想象并发现新的可能性的。成长并非源自拥有所有确凿的答案,而是源自围绕一个问题所展开的对话。在你真心发问并得到答案之后,你就会获得新的知识,提高思维理解能力。这些新知识还会带来新的行动方式和思维方法。

6)法则六:勇敢自信
相信自己能接受新的挑战才会提升。离开"舒适区"的最大挑战是恐惧:害怕会失败;害怕自己不如想象中那么优秀;害怕会失去重要的东西;害怕别人不理解我们所做的事......勇气是一种能力,能把这些恐惧转化为专心致志的思考和行动。而致力于提升信心,会使我们有勇气克服恐惧,保持上升势头,不断迈入更美好的未来。

7)法则七:团结合作
所谓"合作",就是大家都关注于同一个目标,各出其力。很多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同心协力,其结果一定好于独力单干。与别人合作,为更多合作创造机会,这样做的话,就能在生活中、在世界上做成大事。你就会发现无尽的可能性,以及自己和别人的才能、机会融合时产生的增大效应。

8)法则八:永不止步
对美好未来可以有设想或者憧憬,但若想它们成真,只有行动起来,全神贯注地去达成特定的目标。在各个领域中,表现最好的人,是那些总是努力追求更上一层楼的人。不论得到多少赞美,他们始终致力于提高自己的表现。不断努力超越此前所做的一切。

9)法则九:心怀感恩
心怀感恩,感激他人,形势就会越来越顺,助你取得更大成功。从长远来看,能不断取得成功的人只是极少数。这些杰出人物明白,他们所取得的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与配合,因此对这些人心怀感激。对致力于终身成长的人来说,成功永远是个过程,而不是目的地。对他们而言,成功地活着,就是不断成长,而心怀感恩,自然会不断成长。

10)法则十:无私奉献
所得易使人沉沦,付出使人成长。"不断为他人付出"对一生的成长至关重要。要想保证回报源源不断,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对其考虑太多。与之相反,你应该不断地、更多地付出:帮助别人消除危险,抓住机会,将其长处最大化。总是想着为更多人创造新的价值。

《莫云讲战略》节选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