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管理者的工作

0 0 0
                                    

《莫云讲战略》节选#06
(作者:Mo YUN)[2016]

●管理者的工作
管理(management) 是通过规划、组织、领导以及控制人员和其他组织 资源来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1) 规划(planning)
规划(planning) 包括预测趋势、确定最佳战略和战术,以实现组织的 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组织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令客户满意。现在的流行做法是,聘请规划团队来帮助检查环境,寻找商机,关注挑战。

2) 组织(organizing)
组织(organizing) 包括设计组织结构,营造环境,创建系统,使所有 人员与事物都能协同工作,以实现组织的目标。当今许多组织的设计都以客户 满意为中心。因此,组织必须灵活应变,当客户需求发生变化时,企业也要随 之改变。

3) 领导(leading)
领导(leading) 意味着为组织创建愿景,并引导、培训、指导和激励他 人高效工作,以实现组织的目标。目前的领导趋势是赋予员工充分的自主权, 让他们成为自我指导、自我激励的人。

4) 控制(controlling)
控制(controlling) 是指建立明确的标准,确保组织按照既定目标前进,奖励表现优秀的员工,并在员工表现不佳时予以纠正。

《莫云讲战略》节选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