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分析工具:6M

0 0 0
                                    

《莫云讲战略》节选#73
(作者:Mo YUN)[2016]

●分析工具:6M
在分析制造业能有多少产量的问题时,多使用“6M”理论作为指导。“M”理论着重研究每种生产设备自身的极限。

1)方法(method)——你是否选择了完成生产任务的最佳方法?在工厂车间里,设备安装、摆放的位置在布局上是否最合理?

2)原材料(material)——所需原材料的供给是否充分,质量是否合格?根据工艺流程的需要,你能否及时购买、存放和运送这些原材料?

3)人力(manpower)——工人和管理人员是否受过良好培训,效率高不高,能否达到制定的生产目标?工人是否接受了良好的培训,并能充分自如地操作今后欲购买的具有新技术的设备?

4)机器设备(machinery)——有无完成任务的基本生产工具?机器设备在能力、速度、可靠性和技术性能等方面能否达到你的要求?

5)资金(money)——用于生产的现金是否充足?考虑到整个机构的优先级、能力和其他机会,在工厂、设备和库存上的投资是否合理?预计的现金流量收入同投资费用相比,该项目值不值得介入?

6)信息(message)——在人机这个生产整体中,你是否已经建立了一整套能让各环节及时准确共享信息的系统?无论是单一的装配线,还是其他设备,都应装备能使操作人员及时掌握每台设备的产出和质量的有关信息的电子数据装置。

《莫云讲战略》节选Место, где живут истории. Откройте их для себ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