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成功人士的思维

0 0 0
                                    

《莫云讲战略》节选#32
(作者:Mo YUN)[2016]

●成功人士的思维
成功者不喜欢成为规则下的一颗螺丝钉,也不喜欢每天按照规则做着同样的事情,更不喜欢被规则所束缚。他们喜欢跳出窠臼,创造规则。

成功者喜欢统筹全局,而不是局限于琐碎而重复性的事务。当他们从琐碎的事务中脱身出来之后,便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不同的东西,去思考和尝试不同的挑战。恰恰是他们所掌握的这些知识和能力,让他们变得更加成功、富有。

成功者的“玩”也是一种工作方式,而且是有目的性的,这和百无聊赖地混时间完全不同。成功者的休闲是为了修身养性,以利再战。实际,他们的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

具有的是积极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只要有了这种心态,成功就不会太遥远。相反,消极的心态则会摧毁人们的信心,使希望泯灭;消极的心态就像一剂慢性毒药,吃了这服药的人会慢慢地变得意志消沉,失去前进的动力,因而也就失去了未来的希望。

成功人士的特征:
一、“闯”出天下
《福布斯》富豪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素质是,他们敢于去做,愿意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一般人都不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可是富豪们愿意,因为他们渴望成功,他们有克服恐惧的力量,敢于冒险。

二、“勤”为良训
富豪们也深深懂得,个人的奋发向上和勤劳实干,是取得杰出成就所必需的,任何一种杰出成就都必然与好逸恶劳的懒惰品行无缘。

三、“管”出效率
《福布斯》富豪在各自领域的精明干练也是首屈一指的,他们获得财富,也知道怎样更好地利用财富,管理自己的财富,他们绝不浅尝辄止,固步自封,仅仅满足于袋中的钱,而不求财富增殖,相反,他们会积极地一再投资。而且,他们也善于作财务规划,用有限的钱办无限的事。

四、“创”出辉煌
《福布斯》富豪的创业史也表明,他们的思想永远处于不安分的状态,他们总是在想怎样才会做得出类拔萃又不同凡响,他们这种不安分的思想也即学理上的创新思维。一旦停止了创新,停止了进取,哪怕是在原地踏步,其实也是在后退,会被其他的创富者抛在后面。

五、“用”出智慧
《福布斯》富豪并没有完全直接参与创造每一分财富,但是他们能把一些能给他们带来财富的人组织起来、运用起来,他们能够慧眼识才,可以对员工的工作能力作出判断,并把他们的工作统一协调起来,创造出和谐的团队工作气氛。

六、“想”到成功
《福布斯》富豪的财富有相当大一部分绝非得自偶然,而是经过缜密的思考后实施行动的结果。思考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打开了不可思议的机会之门。首先在于它使工作任务的安排变得井然有序,每一项任务都成了一幅更大图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一个地将其攻克便会集成大的成就;其次思考有利于对事情的利弊有一个全面的估计,能使人对现有情况有所把握,趋利避害;最后,思考还能帮助人跳出不利因素的影响。

七、“恒”是动力
充分自信,坚韧不拔。不管遇到怎样的艰难,永不言败,从不低头。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阻碍,在商海中摸爬滚打尤其如此。但是,它不能打垮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一个相信自我的人。

《莫云讲战略》节选Место, где живут истории. Откройте их для себ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