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章

5 0 0
                                    

石頭砸到了許陽身上,的確讓他閉了嘴。

  他難以置信地看著許月亮,震驚得眼珠子都快凸出來。

  許月亮砸完了一下還要砸第二下,林綺眠衝過去,攔腰抱住了她。

  許月亮收手不及,指甲劃到了她的手背上。

  林綺眠並不覺得痛,但許月亮立馬反應了過來。

  她扔掉了手裡的石塊,捧住了林綺眠的手,不斷重複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每說一個字,聲音的顫抖都會加重一分。

  目光緊緊地盯著林綺眠的手背,卻不敢抬頭去看她。

  「沒事沒事......」林綺眠用力將她攬進懷裡,企圖安慰她。

  許陽往後退了兩步,小聲道:「怎麼變得跟個瘋子一樣......」

  林綺眠看過去,許陽喊起來:「臥槽你看我幹嘛,我說什麼了,我來找我親妹妹不行嗎?她這段時間老掛家裡電話,我爸還在病床上躺著呢,要命的事......」

  許月亮抖了一下。

  她從林綺眠懷裡掙身出來,問許陽:「爸怎麼了......」

  許陽道:「他那情況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不小心就ICU,我跟你說的又不是假的,現在家裡這麼多事,哪邊都顧不上,他一著急不就又住院了嗎......」

  許月亮道:「要多少錢?」

  許陽看了眼林綺眠,手背擊在掌心,「啪」地一聲:「這是錢的事嗎?爸那病是錢的事嗎?他不能受累,不能受氣,你倒好......」

  黃小藝到了林綺眠跟前,手裡拿著許月亮送的禮物盒:「怎麼回事?你兩把東西扔那就過來了,也不怕丟了......」

  許陽眼尖地看到了那禮物盒子,又遙遙地望見了小屋裝飾的彩燈和氣球:「你們這是給女神慶祝生日呢啊,那個,那東西是月亮送的生日禮物?看著也是不便宜......」

  他嗤笑著看著許月亮:「家裡給你打電話你就說沒錢,你侄子現在連學都上不了,你在這給有錢人送禮物......」

  黃小藝瞪大了眼,林綺眠把禮物推了過去,小聲道:「你先拿著。」

  她上前一步到了許月亮跟前,問她:「月亮,要不要先回去......」

  「回哪兒去啊!」許陽立馬喊起來,他往前沖了兩步去拉人,「她這一跑我再去哪裡找!」

  「你找我。」林綺眠錯身擋住了許陽,看著他那隻手在她身前十公分的位置堪堪停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和我談。」

「美女你這就......」許陽眼珠子在兩人身上轉了轉,「我找你......你們什麼關係啊我找你......」

  他突然跺了下腳,又氣又急的模樣:「許月亮你是不是......你是不是......」

  他大喊起來,狠推了一把林綺眠,就去拽許月亮:「我就說,我就說!許月亮你怎麼可以幹這種事!你跟我回去!跟我回家!我有錢了,有錢了!爸的醫藥費我掏,房子也不要你買了,你不要再幹這丟人的事了!哥給你買房!給你辦嫁妝!咱找個好人......」

  許陽沒能碰到許月亮,因為攔著他的不僅有林綺眠,還有衝過來的黃小藝。

  「你神經病啊!你他媽才丟人!再拽我報警了啊!」

  但許月亮撥開了擋在自己面前的人,她將她們推到了一邊,然後緊緊地盯著許陽,問他:「你有什麼錢了?你哪裡來的錢?」

  聲音顫抖,語氣里全是深入骨髓的惶恐。

  許陽頓了頓:「我......就是有錢了......」

  他小聲道:「你能有錢我怎麼就不能有錢......」

  「你哪裡來的!!!」許月亮喊起來,她抓住了許陽的胳膊,「你哪裡來的,你給我說清楚......」

  許陽也喊:「你的錢哪裡來的你怎麼不說!我的可比你的乾淨多了......」

  林綺眠再忍不住,一腳踹了過去。

  正中許陽的膝蓋,疼得他大喊了一聲,跪了下去。

  「醫生打人啊——」他嚎叫起來。

  許月亮嚇得扔掉了他的胳膊,不遠處開著遠燈的車車門突然打開,有人跑了過來。

  身材嬌小,長相漂亮,帶著優雅的香氣。

  她跑到了林綺眠身邊,挽住了她胳膊:「姐姐你不要衝動......」

  林綺眠眉頭皺起來:「你怎麼會在這裡?」

  林梓萱語氣懇切,可憐兮兮的:「姐姐我怕你被人騙,你看,她真的不是什麼好人,她直播騙了你那麼多錢,現在還想繼續騙你......」

  林綺眠心尖一跳,去捂她的嘴:「你放的什麼屁,不要亂說話......」

  「我沒有亂說!」林梓萱喊得特別大聲,「她直播騙你刷了那麼多禮物,後面又一直纏著你!她就是想給她家裡賺錢!!!」

  「她家裡都這樣!」林梓萱指著許陽,「我給了他一百萬!他就什麼都肯干!許月亮也一樣!許月亮就是看上了你的錢!!!她以前給你送東西,都是她哥指使的!她根本不喜歡你!!她不配!!!」

  喊得林綺眠耳朵嗡嗡作響,真想掐死林梓萱。

  但現在根本不是管林梓萱的時候,許月亮站在那裡,已經徹底呆住了。

  林綺眠從來沒有在她臉上看到過這種表情,迷茫,崩潰,絕望。

  就像所有的希望都泯滅了,像太陽都熄了。

  她身後是無盡的黑夜,而她即將墜入這懸崖一般的黑夜。

  林綺眠甩掉了林梓萱,她到了許月亮跟前,雙手抬起,卻不知道該往哪裡放。

  許月亮眨了眨眼,眼淚洶湧地往下掉,她抬頭看向林綺眠,用很小很小的聲音問她:「林醫生,我直播騙你錢了?」

  「不,沒有。」林綺眠用力搖頭,回答得斬釘截鐵,「你沒有,是我喜歡你,我不敢追你,就在網上開了小號去看你直播......我是自願的,你很可愛,我就是一個普通觀眾,我自己樂意花那些錢......」

  許月亮癟了癟嘴,想扯出一個笑,卻只讓眼淚掉得更多了:「你......叫什麼啊?」

  林綺眠頓了下:「11。」

  許月亮不看她了,許月亮點了點頭,抹掉了眼淚,轉身往小屋走。

  許陽喊道:「你幹什麼去啊!」

  許月亮沒回答他,走得很快。

  她到了花架前,拿了自己的手機和背包。

  尤薇薇和洛覆水都過來了,尤薇薇緊跟著她,問她:「月亮,你準備怎麼辦?」

  許月亮停下了步子,待她的朋友們圍了她一圈,想要給她幫助的時候,她沖大家鞠了個躬,道:「對不起,掃大家的興了。」

  黃小藝急吼吼的:「你說這個幹嘛啊,我們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謝謝,」許月亮的目光放空,「我家裡的事,我自己會解決的。」

  黃小藝:「綺眠她不會......」

  許月亮撥開了人群,快步沖了出去。

  她到了林綺眠跟前,沒有停留。

  林綺眠伸手去抓她,撲了個空,許月亮只留給她幾個字:「希望林醫生尊重我。」

  林綺眠楞在那裡,胸口仿佛有穿堂風而過,吹得一絲不落。

  許月亮帶走了許陽,兩人的身影很快融入黑暗。

  洛覆水開了車過來,對林綺眠道:「我和薇薇跟著,你放心。先處理這邊。」

  林綺眠手指蜷了蜷:「謝謝。」

  車開了出去,吵鬧的環境歸於安靜。

  林綺眠對黃小藝道:「你送蓁蓁回去。」

  然後看都沒看林梓萱一眼,「你跟我過來。」

  林梓萱跟在了她身後,埋著頭,緊抓著包帶。

  林綺眠回到了小屋裡,桌前,坐下了身。

  林梓萱站在一旁,林綺眠沒有心情說什麼廢話,直接問道:「為什麼這麼做?」

  林梓萱擰著手指,很快眼淚就充滿了眼眶:「她就是在騙你,我不想姐姐被人騙......」

  「你覺得你比我厲害?」林綺眠氣笑了,「你覺得你比我更清楚我有沒有被人騙?」

「當局者迷。」林梓萱說得很快,「你其他時候是都很厲害,可你一對上許月亮就昏了頭了。」

  「你給她刷了那麼多的禮物,這還光是網上的,你那張卡後來又出去了不少錢,你以前沒有這種大額的消費。

  「你讓她住進你家裡,你家裡我都沒去過,爸媽都沒去過,地址還都是他們打聽了好久才知道的。

  「你以前上班都是滿勤,現在總是請假。你那麼看重事業的一個人,現在連自己的工作都不上心了,就為了個女主播。」

  林梓萱抽噎了下,鼓起勇氣對上林綺眠的視線:「我知道那些主播很有魅力,她們就是吃這碗飯的。你從小到大心思一直在學習上,沒有接觸過這些,一時沉迷我能夠理解。

  「所以我也給了你時間,我等了你很久,我給你打過很多次電話,想要好好地跟你談一談,但你根本不想聽我說話。

  「就在剛才......二十分鐘前,我也給你打電話了。要是你接了我的電話,聽我跟你說聲生日快樂,事情也不會發展到這樣難堪的地步。」

  「你就是鬼迷心竅了。」林梓萱盯著林綺眠,「我真沒想到你會喜歡女人。」

  「你這麼高傲,你應該誰都看不上,結果就許月亮那樣的,就讓你變得都不像你了。」

  「她根本不喜歡你。」林梓萱越說越激動,「她賺了那麼多年男人的錢,現在釣上了你這麼條大魚,又好看又好騙,她當然要勾著你。」

  「你為什麼不找個乾淨一點的?為什麼不找個能配得上你的?

  「你跟這種人天天待在一起,把整天吊在你屁股後面的我往哪裡放!!!」

  「我比她差嗎!我沒有她長得漂亮沒她家世好嗎!

  「我沒她聽話嗎?我沒她會哭嗎!我什麼時候都記著你!家裡過年你不肯過來我就去找你!我在遊樂場裡等了你三個小時!!!」

  林梓萱哭得滿臉都是眼淚,她委屈得不得了:「我也不想這樣,是你逼我的......」

  「你喜歡女的你早說啊,我也是女的,我比她年輕,我比她愛你,我可以為了你干所有的事,你想怎樣就怎樣......

  「反正我們不是親的。」

  「反正我們不是親的。」林梓萱又重複了一遍,眼裡跳出一簇狂熱的火,「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也可以......」

  林綺眠抬手,一巴掌扇了過去。

  「啪」的一聲,打斷了林梓萱的話,打斷了她的幻想,讓她的臉上浮出一層白色的手印。

  林梓萱捂住了臉,楞在那裡。

  林綺眠起身,離開了她:「你冷靜一下。」

  出了小屋,林綺眠給洛覆水撥了電話。

  洛覆水跟她匯報情況,說許月亮打了車,和許陽一塊回市里了,目前來看,很有可能是去她租住的公寓。

  「好。」林綺眠應了下聲,道,「麻煩你把電話給下薇薇。」

  尤薇薇接起了電話,林綺眠問她:「薇薇,你知道月亮家裡是什麼情況嗎?」

  「能是什麼情況,但凡有個正常點的爸媽,誰會幹我們這一行。」尤薇薇吸了吸鼻子,語氣又硬又難過,「直播剛開始的時候,的確不像現在這麼幹淨。我們什麼難聽的話都聽過,什麼噁心的事都見過。」

  「但月亮跟我不一樣。」尤薇薇道,「林綺眠你信我,月亮跟我不一樣。」

  「她很好,她有底線,她在這個環境裡,能做到現在這樣,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她家裡本來就沒什麼錢,她爸生病手術花了很多錢,到現在還要用錢一直吊著命。

  「知道她直播能賺到錢以後,她家裡的錢都是她在出,欠的錢也是她在還。

  「她那個哥哥,就是個人渣,是個傻逼,他自己幹著乾乾淨淨的工作,結婚生孩子,現在嫌住的房子小了,要買學區房,都讓月亮掏錢。」

  「月亮賺了那麼多錢,從來沒給自己花過。

  「她唯一奢侈的一回,就是今天送你的那隻手錶。」

  「我不知道你們高中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月亮沒跟我說過。但你相信我,她對你是真心的。

  「她是真的喜歡你,她崇拜你,她沒想從你這裡得到什麼,她跟我說,能跟你多待一秒,都是上天給她的恩賜了。」

  「艹,真肉麻。」尤薇薇罵了一句,「林綺眠,我真他媽沒想到你居然是11,你也是牛逼。」

  「你是在逗著我們玩嗎?你可以不喜歡許月亮,你也可以不跟她談戀愛,但我希望你不要誤會她。

  「也不要騙她。」

  「如果這只是你們有錢人的一場遊戲,那你們真是太垃圾了,比我都不如。」

  電話掛斷了,林綺眠攥著手機,手指無法控制地顫抖。

  她翻出了黃小藝塞進她包里的禮物盒,將那隻表拿出來,扣在了手腕上。

  錶盤反射著銀光,是太陽鑲嵌著月亮的形狀。

  指針一點一點地挪移,林綺眠叫了車,一個小時以後,等在了許月亮的公寓樓下。

  她知道許月亮在幾樓,她知道許月亮的房號,但她沒有上樓。

  許月亮說,希望林醫生尊重我。誰都不知道,這才是今晚,最讓林綺眠難過的一句。

  林綺眠從來都尊重她,但誰都無法替許月亮尊重自己。

  許月亮的那扇窗戶,整晚都沒有熄。

直到太陽大亮,再強烈的燈光都遁於無形。

  林綺眠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脖子,天氣冷了,吐出一口氣,會有白色的霧氣。

  林綺眠的手機響了一聲,她掏出來看,之前和許月亮AA過的支|付寶帳戶,多了一筆入帳。

  數額不少,和11為小月亮打賞過的金額,差不多。

  微信有了新消息,來自皎皎。

  -【林醫生,林梓萱打給許陽的五十萬定金,已經退回去了。支付|寶給你的,是z92565611的禮物款。】

  -【還有其他欠你的,我後面會分批還清。】

  -【實在對不起,這段時間給你添麻煩了。】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