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上,新上任的筷子紳士身後都跟著一個小姑娘。
她一直仰頭看著她,笑得比一路上見到的小孩都高興。
他們從這個區走到那個區,他們路過城堡,莊園,魔屋,未來場,他們看了很多公主,小動物,惡龍和騎士。
走得累了,他們便坐下來。安靜地聊天。
因為絕大多數時候都是許月亮在說,筷子紳士套著滑稽的裝扮,讓她可以說得毫無心理負擔。
她說了自己最近都在幹什麼,說了自己演出的感想。說未來,說曾經,說無數遍,她是真的喜歡,那個漂亮的學姐。
直到月亮掛到了頭頂的正上方,閉園時間到來。
筷子紳士需要回到員工休息區,換下裝扮。
許月亮雖然有員工證,但現在並不是她的營業時間,所以她不能進去。
她就像那些來看玩偶的遊客一樣,跟在玩偶身後,依依不捨。
只是筷子紳士身後跟的只有她一個人,她可以緊挨著她,一直走到警戒線之外。
她沒法再往前去了,筷子紳士卻也停住了腳步。
它望著許月亮,半晌,問她:「今天開心嗎?」許月亮的眼睛裡面有星光,點頭的時候,幾乎快把星光甩下來。
「開心!」她回答它,「我好開心......」
「那明天還來看我嗎?」筷子紳士問。
許月亮愣了愣,還是點了頭:「看。」
筷子紳士招了招手:「明天見。」
她沒有刻意隱瞞聲線,所以在最初開口的那一瞬,許月亮就認出了她。
她享受和這樣的林綺眠走在一起,兩人仿佛拋棄了所有現實里的磨難,只在童話世界裡徜徉。
童話可以不止有一天,林綺眠希望許月亮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仰著這樣的笑臉,都如此輕鬆簡單又快樂。
林綺眠也同樣快樂,她甚至覺得,這就是她喜歡許月亮的意義。
筷子紳士進了員工通道,許月亮一直呆呆地看著它消失。
她知道員工們換完衣服之後,會從哪裡出來。但她沒有去那裡等待,她緊緊地攥著包帶,愣了好一會兒。
林醫生說過,為自己喜歡的人付出,是她作為成年人的合理意願。
許女士,請你尊重我。
她把她一直當太陽,還要如何尊重她。
許月亮狠了狠心,轉身往回走。
她要坦誠地接受林綺眠對她的好,她要讓太陽的光不遺餘力地全部照耀到她身上。
她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金燦燦的,這樣才是和太陽的戀愛。
第二天,許月亮照常上班。只是這次往包里塞的晚餐零食多了一些,等到kiki的營業結束,她小跑著進了更衣室,果然在裡面看到了筷子紳士。
已經裝扮好的,呆呆地站在更衣室中間,像是已經等了許月亮好久。
許月亮這次沒有磨嘰,說了句「我很快!」,便躥了進去。
等她換好常服出來,筷子紳士抬了腳正往外走。
許月亮追出去,和昨天一樣,享受自己的童話時光。
這次她又說了很多,將年少時那些難以啟齒的心情,和洶湧澎湃又充滿愧疚感的愛意,全都說出來。
她想起無數次躲在角落裡的自己,想起偷偷快樂的自己,想起看到林綺眠時,她總是雀躍著的心情。
這天晚上,離開之前,許月亮道:「我真沒想到,我也有讓她喜歡的能力。」
筷子紳士抬起手,隔著厚厚的玩偶服,摸了摸她的頭。
第三天,許月亮說:「零食都是我挑的,信都是我寫的,她演講的時候,我在台下把手拍爛。」
第四天,許月亮說:「她答應和我吃飯,她把名牌落在了我包里,我想她應該是故意的。」
第五天,許月亮說:「她家裡有粉紅色的睡衣和粉紅色的大床,我穿著粉色的睡衣在她粉色的大床上滾了很多遍,我心裡在想,她會不會也睡過這張床。」
第六天,許月亮說:「我會在慶祝的時候,光明正大地衝進她懷裡。睡著了以後我不太確定,但我喜歡醒來時看到她的胸口。」
第七天,許月亮說:「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日子,都是和她有關的日子。我想著她,可以整宿整宿地不睡覺,即使睡著了,夢裡也還是她。」
第八天,許月亮說:「我昨晚又夢見她了,我真想占有她。」
第九天,一場寒潮過境,樂園裡飄起了紛紛揚揚的雪花。
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樂園裡的人流量達到了巔峰。
來看kiki的隊伍排了很長很長,人們比以往更加興奮,許月亮積極地營業,把所有自己感受到的愛,自己得到的愛,複製了一份又一份,傳遞給每一個相信童話故事的人。
天色暗下來,kiki的營業時間結束。
許月亮擺著尾巴往裡跑,燈光下的雪花像鹽粒,灑滿了她的玩偶腦袋。
進門的時候有些滑,腳下一個踉蹌,粉紅貓咪kiki摔進了筷子紳士的懷裡。
「你等我!」她急吼吼地道,轉瞬又道,「我不想再讓你等我了!」
筷子紳士扶正了她的身體,許月亮一路衝進去,用最快的速度換好了自己的常服。
她的身體發了一層汗,頭髮散下來,額頭還有一點潮濕的汗珠。
她捂了一天,一定不香。她沒有化妝,沒有特意的打扮,沒有準備禮物。但這都不重要。
她知道,林綺眠不會嫌棄她,林綺眠從來都沒有嫌棄過她。
她在林綺眠面前,有絕對的優待權,有絕對的任性權,她可以信任她,她可以與她親近,她可以拋掉一切世俗的定義和自我的禁錮。
她衝過去,握住了筷子紳士的手。
筷子紳士一愣,很快就有管理員指著許月亮道:「誒,不能霸占角色哦!」
許月亮不理他,她仰頭問林綺眠:「我可以霸占你嗎?」
筷子紳士回握住了她的手,她將她攥得緊緊的,然後撒開腿跑起來。
許月亮快笑死了,這個奇怪的人偶外殼跑起來,就像是風中胡亂飄散的跳舞氣球。
它帶著許月亮跑離了管理員的視線,跑離了營業區,往樂園裡最知名的遊樂設施而去。
那是腳下這片大陸上最大的摩天輪。
升至頂點,可以眺望整個燈火璀璨的城市,可以遠望海,可以同煙花齊高。
雪讓這一切變得更加浪漫,像一場老天爺都配合的童話結局。
摩天輪下的隊伍排了很長很長,筷子紳士拿著兩張卡,熟門熟路地走了捷徑。踏上摩天輪的吊艙之前,遞過來的不僅有蓋了章的紀念票,還有一大束鮮艷的玫瑰。
火紅的絢麗的玫瑰,許月亮愣了一瞬,筷子紳士便將那玫瑰塞進了她懷裡。
花香撲鼻,沁人心脾的甜味。
許月亮上了吊艙,筷子紳士由於玩偶服頭上太高,塞進來的時候有些艱辛。
許月亮笑著幫它整理,艙門關閉,緩緩上移。
筷子紳士坐直了身子,看著她。
許月亮抱著花,也看著她。
筷子紳士突然道:「到頂端需要二十分鐘。」
這些天筷子紳士極少主動說話,許月亮被突然鑽進耳朵的熟悉嗓音打得愣了愣。
心裡痒痒的,許月亮又變成了那個呆瓜,只「啊......」地應了一聲。
筷子紳士道:「你送信的第三次,我就查到你是誰了。」
許月亮:「!!!!」
「往後我都在偷偷看你,像你看我那樣。
「我並不像你想的,所有的關注和愛都加在身上。
「我家的房子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很多個夜晚,我的娛樂項目就只有,讀你的信。
「我覺得你很可愛,我從來沒騙你。
「我握住你的手的時候,想的是這個暑假,我可以帶你進我的房子,可以偷偷親一口......你的臉。
「現在,我還是這麼想。」
筷子紳士的手端端正正地放在膝蓋上:「我很後悔,因為自己心思的破落,就再沒去打探你的消息。
「所以老天懲罰我,讓我直到這一年,才又遇到你。」
「你拔牙的時候......很可愛......
「直播的時候......也很可愛......
「我沒忍住,所以偷偷地給你刷了很多禮物。沒忍住,所以把鑰匙落在了你包里。沒忍住心跳,也沒忍住自己的腿,總是往你身邊跑。」
「我知道我帶給了你很多困擾,我也知道你已經解決了這些困擾。
「我還要跟你說,我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但那不是誰都可以看到的,鑰匙現在交到了你手裡。」
「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我會喜歡你,我會愛護你。
「我永遠會聽你說話,給你擁抱,我會把自己的世界和你的,融為一體。」
「現在是給你的考慮時間,你可以欣賞一下四周的風景。
「在到達頂端之前,我希望你能想起摩天輪的傳說,和你寫給我的初雪的故事。」
「如果你願意,便摘下我的頭套。
「不是我自己不動手,是我摘不下來。」
林綺眠笑了笑:「所以許月亮,拜託你了~」
許月亮深呼吸,又深呼吸。
玫瑰花被她攥在手裡,包裝紙滋啦作響。
她忍了,但她也忍不住。
她的呼吸像熱風,她的心臟像扔進火里的栗子,隨時爆響。
窗外風景綺麗,明月,夜光,被風卷著的飄揚的雪。
許月亮卻無暇欣賞。
在特別慶典的煙花炸開在城堡之上的一瞬間,她扔掉了手裡的玫瑰,撲過去手忙腳亂地摘掉了筷子紳士的頭套。
林綺眠的臉終於露出來,雪膚,黑髮,是被囚禁的公主。
她沒想到許月亮這麼著急,場面混亂,她握住了許月亮的手腕。
「還沒......」林綺眠發出聲音。
許月亮堵住了她的聲音,吻住了她的唇。
一起看初雪,在摩天輪的頂端親吻,戀人便會永遠在一起。
「我要和你永遠在一起。」許月亮的睫毛蹭過林綺眠的臉頰,唇舌深深地糾/纏,淺淺地分開。
熱度泛濫,林綺眠笑起來,她抬手,將許月亮整個攬進懷裡。
吊艙晃動,兩人終於不謀而合。
「那就一直吻到最頂端。」
KAMU SEDANG MEMBACA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
Fiksi Umum主攻攻攻攻視角,【清冷御姐牙醫x性感甜美主播】 高中時,有個小可愛會趁早操時間偷偷地往林綺眠桌兜里塞零食,棒棒糖辣條薯片,有時候還會有香香的一封信,問她今天心情好不好。 林綺眠那時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小可愛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打听到她小她一級,有個甜甜的名字,叫許月亮。 畢業前夕,林綺眠抓住了又往她兜里塞東西的許月亮,想至少留她個聯系方式。 女孩細細的一節手腕,脈搏跳得激烈,眼神慌亂︰"我我我我我......是我哥讓我干的的的,他喜歡你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那是林綺眠第一次感覺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