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廂里每一個人臉上都是難以形容的難堪,除了林綺眠。
林梓萱很快反應了上來,她目標明確地摔倒在林海森面前,喊道:「爸爸,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你不要聽姐姐的......」
林綺眠趁亂抽離,站起身道:「那我就不打擾了,下次再見。」
這會沒人有空攔她,待她推門出去以後,裡面響起碗碟摔碎的聲音和女人的哭聲。
林綺眠沒有停留,出了酒店便上了車,往回趕。
這裡沒什麼好待的,但S市里有她牽掛的人。
夜色初上,一輪月掛在遙遠的天邊,正在林綺眠驅車趕往的方向。
到了小月亮的開播時間,林綺眠掛上一隻耳機,打算進入直播間。
但過了十多分鐘,直播間還是黑的,並沒有打開。
林綺眠退出去看了眼,沒有請假條,也沒有通知。
實在是有些奇怪,昨天情緒波動那麼大,到了晚上,許月亮都照常上播。
按道理來說,她不會鴿了今天的直播。
車正行駛在高速上,林綺眠不好去查。
乾脆便撥了個電話給黃小藝。
電話很快接通,果然,網上的一切信息,黃小藝都了如指掌。
「又出了點事情,月亮這幾天也真是寸。
「薇薇不是要退了嘛,前些天發了解約公告,有幾個粉絲很不滿意,說她撈完就撤。
「論壇里開了好幾個帖子,越吵越凶,什麼屁事都往外說。
「我估計就是我們上次去酒吧那回,那男的,跑出來說尤薇薇是同性戀。
「也是好笑,在les酒吧見一回就是同性戀了。反正後面扯著扯著就扯出月亮了,說兩人經常在一塊,指不定也是同性戀。」
「月亮是不是其實也不影響對吧,反正月亮現在又不賺那些臭男人的錢了。
「巧就巧在,微博有人磕你兩cp,就你木木那號,還剪了兩視頻出來,現在全被搬到論壇里去了。
「月亮那群黑子可不又開始了,你用jio想也知道他們會放什麼屁,反正就一通混戰,屠了整個版面。」
黃小藝長呼一口氣,喝了口水:「所以現在月亮大概處理論壇那邊的事呢,直播沒說取消的話,大概就是推後一些。」
「嗯,好。」林綺眠應了聲。
黃小藝等著她說話,結果林綺眠應完聲就沒說也沒問了。
「怎麼回事啊?問完就完?」黃小藝道,「現在到底什麼情況啊?我這兩天都熬得沒法睡覺了,我看你這倒還挺淡定?」
「強裝淡定。」林綺眠總結了句。
跟許月亮簽訂了實話實話協議以後,她好像對所有人都不想再隱藏情緒了。
以前只覺得黃小藝是一個同她迥然不同的值得信任的朋友,現在,覺得什麼心裡話都可以同她說。
黃小藝見證了她和許月亮的一切,還看過了許多她不為人知的樣子。
林綺眠學著練習接受更為親密的關係:「我其實有些......害怕。」
她同黃小藝說了這兩天發生的事情,說了些自己的判斷,也說了很多自己的真實感受。
黃小藝聽得在電話那端連連吸氣,最後長長地感嘆了一句:「看來是真的有些害怕了,所以才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的話。」
她把林綺眠逗笑了:「今天的說話含量確實有些超標了。」
黃小藝試圖安慰她:「但你要相信皇天不負有心人,以你的努力程度,月亮她不會不明白你的心意,也不會捨得離開你。我們家眠眠多好啊,哪裡有這麼好的人。」
「謝謝,」林綺眠笑著道,「好人卡發得有被安慰到。」
黃小藝:「等這些事過去了就好了,我等著你們補辦一個......臥槽!!!」
林綺眠:「補辦一個臥槽?」
黃小藝慌張起來,手指在鍵盤上敲得啪啪作響:「你等一下等一下......」
林綺眠降低了點車速,黃小藝道:「這怎麼回事啊,他們怎麼把你照片扒出來了。你去月亮家裡的時候開直播了?我天這麼重要的事我居然不知道。」
林綺眠:「......」
林綺眠仔細想了想:「是好像有拍到我,不小心按開了。但時間很短,很快就被月亮關閉了。」
「沒有什麼可以逃過網際網路無聊網友的眼睛......」黃小藝道,「就那麼幾秒鐘,就被人給截圖了。媽的,不知道人肉犯法嗎?連你醫院都扒出來了。」
林綺眠:「......」
「現在就是說......」黃小藝深吸一口氣,「很多網絡用戶,覺得你倆真是一對。」
林綺眠搭在方向盤上的手指蜷了蜷:「這個我倒是不介意。」
黃小藝:「也對,你今天牛逼得都跟家裡出櫃了,還把你那個瓜皮妹給拖下水了。家裡都敢鬧成這樣,網友算什麼。」黃小藝頓了頓:「但我得提醒你一下,一般這種帖子,聯繫一下經紀人,論壇管理員也就刪了。但如果月亮要就此事做回應,你不要看她官面上說的那些。她肯定是怕影響你的工作生活,不想給你添麻煩的。」
林綺眠應了聲:「嗯。」
黃小藝:「不開心了啊?」
林綺眠笑了笑:「我當然是希望她能麻煩我。」
也就五六分鐘,黃小藝跟林綺眠報告,論壇的帖子刪除了,關於林綺眠的個人信息,也暫時在網際網路上被抹去了。
「月亮開直播了。」黃小藝點了點滑鼠,「你開車看不到畫面,要不要我給你做轉播。」
林綺眠想起黃小藝剛才給她打的預防針,道:「好。」
黃小藝開始了看圖說話:「月亮今天穿的挺樸素的啊,黑白灰三件套,但仍然很好看。
「你別說頭髮這麼梳起來,西裝這麼一套,還莫名有點你的樣子。
「直播間裡進來了些傻逼,不過沒關係,管理員眼疾手快封得很快,看來是做好準備了的。
「月亮跟大家打招呼,誒?今天好像缺了點什麼。哦哦哦,她沒放背景音樂。
「她說......臥槽林綺眠!!!你他媽靠邊停車!!!她說要退播,以後都不幹了!!!!!」
林綺眠腦袋裡嗡的一聲,黃小藝聲音又低了下去,不斷提醒她:「別著急注意開車,別著急別著急,我錄屏著呢,這會兒看不到待會也能看......」
林綺眠觀察了一下前後的車輛和路況,打燈進入了緊急停車區。
「電話我先掛了......」她道。
黃小藝趕忙提醒她:「進直播間登11那個號啊,木木現在是敏感詞,你要進去又得炸一波。」
林綺眠:「好。」
林綺眠停好車,換了帳號,進入直播間。
大概是因為許月亮說了要退播,這會直播間人流量很大,彈幕白花花的一片,幾乎蓋嚴實了許月亮的臉。
林綺眠關閉了彈幕,認真看著許月亮。
許月亮穿著一身幹練的西裝,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確有些林綺眠平時的模樣。
她在總結這些年「小月亮」這個帳號在直播時得到的支持和幫助,並對這些直播和幫助,表示真誠的感謝。
神態平和,說話也沒有再用刻意揚高的語調,語速不緊不慢,笑容乾淨得像一泓清泉。
措辭嚴謹得像是早早寫好的發言稿,但態度誠懇得如同跟多年的老友告別。
她說完這些,站起身向大家鞠躬。重新坐下,看著屏幕好一會兒,才道:「然後,我想和大家說一些心裡話,關於我離開的原因,和今後的打算。」
「就在直播剛剛開始前十分鐘,論壇里到處都是關於我的帖子。我就不感謝這些發帖的網友的關注了,因為打心裡來說,我並不想出現在直播間以外的討論區。」
「你們提到了我的一位朋友,並且扒出了一份身份信息。我想先提醒大家,人肉是犯法的,而不管是我,還是我的朋友,都不會容忍別人對我們個人隱私的侵犯,並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而後,我能告訴大家的是,我的這位朋友,對我非常重要。她教會了我,如何面對自己,尊重自己,珍惜自己。」
「這也是我要離開直播間,離開這個行業的原因。」
「在多年的從業過程中,我並不覺得開心。我只是為了一些利益,在堅持這份工作。」
「國慶假期之後,我轉變了直播的風格,這改善了我的心態。也讓我完成了新的嘗試,找到了新的發展方向。」
「這個方向,和直播無關。」
「比起頂著這張臉,討大家開心。我更想隱藏在幕後,戴上一張面具。」
「我希望,以後打動觀眾的,會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將我自己,當做一件商品。」
許月亮笑了笑:「直播這個行業,現在已經發展得很好了。我相信很多主播,都是懷揣著夢想進入這個行業,並會在未來大有所為。」
「但我來的太早了,也已經走累了。」
「我在這裡跟大家告別,是為了開啟新的人生。」
「好了。」許月亮合掌,視線移開了攝像頭,看向旁邊的屏幕,「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現在我這個帳戶里,還剩下一些禮物款,我來抽個獎,給大家散散喜氣~~」
「不要再給我送禮物了哦,如果祝福我的話,可以點一個小心心。」
「只要一個哦,我把這些當做大家對我的喜歡,全部收起來放在心裡。等以後偶爾覺得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許月亮開始專注開獎,直播間角落裡的禮物提示大部分都變成了一個個單獨的小心心。
林綺眠用11的帳號投出一個,退出直播間,登陸了木木的帳號,又投出了一個。
這次沒有來得及關彈幕,果然如黃小藝所說,她一出現,大家都炸了。
幾乎所有人都在提醒許月亮,木木來了。
而後不知道是誰帶了頭,全屏刷起了【月亮木木99】。
林綺眠大概也和許月亮一樣,練就了看彈幕只看好的部分的能力。
這滿屏的祝福,讓林綺眠在荒野的高速路上,一個人握著手機笑起來。
也讓今晚利落又能幹的許月亮,手上派獎的動作卡了殼,臉頰倏地染上,一層溫柔的紅暈。
YOU ARE READING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
General Fiction主攻攻攻攻視角,【清冷御姐牙醫x性感甜美主播】 高中時,有個小可愛會趁早操時間偷偷地往林綺眠桌兜里塞零食,棒棒糖辣條薯片,有時候還會有香香的一封信,問她今天心情好不好。 林綺眠那時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小可愛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打听到她小她一級,有個甜甜的名字,叫許月亮。 畢業前夕,林綺眠抓住了又往她兜里塞東西的許月亮,想至少留她個聯系方式。 女孩細細的一節手腕,脈搏跳得激烈,眼神慌亂︰"我我我我我......是我哥讓我干的的的,他喜歡你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那是林綺眠第一次感覺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