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處理完了工作的事,下午的時候,林綺眠約了黃小藝,處理處理這個,一直在她手機里嚎叫著的朋友。
黃小藝在上班,約定的地點自然就成了她公司附近的那家難喝的奶茶店。
林綺眠和許月亮攜手進去,洛覆水正在擦桌子,抬眼看到她們,一下子笑起來:「好久不見。」
「不算久。」林綺眠道,「洛老闆好,我女朋友第一次來你的奶茶店,請你拿出自己的真實水準。」
「月亮喜歡喝我調的雞尾酒,我肯定會招待好她。」洛覆水將毛巾扔進水盆里,「至於你嘛,嘗一下我的新品吧。」
「哈哈哈哈哈......」許月亮一陣樂,抱住了林綺眠的胳膊,「我也想嘗嘗洛老闆的新品~當然雞尾酒還是得喝~~」
「乖,嘗我那杯就行,」林綺眠勸告她,「也就是一口的量。」
「哎,都好嫌棄我。」洛覆水搖搖頭,往後廚走,「晚飯也一塊吃吧,黃小藝最近愛在我這裡蹭飯,說要不吃這一頓,她回家路上就餓死了。」
「好。」林綺眠應她。
許月亮緊跟著喊:「洛老闆辛苦啦!洛老闆做什麼我都愛吃!」
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但相配得很。
洛覆水進了廚房,先做給林綺眠和許月亮的飲料,打冰的時候,給黃小藝發過去條語音消息:「今天能早點下嗎?我燉了羊肉,要來的遲了,就沒你的份了。」
黃小藝的消息回得很快很密,完全不像個正在上班的人:
-【必須啊!】
-【我鐵子等我呢!】
-【經理待會兒要去開會,等到點我就一個光速打卡。】
-【羊肉給我留著啊留著啊,我吃三大碗我給你說,羊肉可補了,冬天啊,就得羊肉燉蘿蔔。】
-【對了,綺眠和月亮狀態怎麼樣呀?我知道她們今天去醫院了,蓁蓁說醫院炸了,嚇我一跳。這兩人沒炸糊吧?】
洛覆水笑得不行,她做東西的時候,還挺喜歡給黃小藝發消息的。沒其他原因,因為黃小藝話多。
話多還有趣,能讓她無聊的調製和烹飪過程變得有點意思,並時不時地迸發出一些奇特靈感。
炸糊,好想法。
那今天給林綺眠的新品,就糊一點吧。
「暫時沒,現在看著挺好。」洛覆水道,「等你來了,就不知道了。」
這可把黃小藝給急著了,林綺眠和許月亮這事,最開始她只是關心林綺眠,到現在,已經徹底地淪為她們倆的CP粉了。
一路走來實在是太不容易了,黃小藝作為一個全程的見證並且時不時的參與者,感同身受感慨萬千感動不已。
她可一點都不想這兩人再出事了,林綺眠和許月亮就應該鎖死,這輩子都倖幸福福地綁一塊兒,鑰匙她吞了,碾成粉吞了。
最後的這點時間,她一直在焦急地抖腿。終於把經理給抖走了,把秒針抖到了下班點。
黃小藝抓起包就是一個衝刺,快速打卡,和老總一起,擠進了第一班電梯裡。
老總看她:「年輕人很有活力啊。」
黃小藝哈哈乾笑:「是是是,為公司奉獻有力量!」
真是太奉獻了,等電梯到了,老總一隻腳剛踏出去,她整個人已經在電梯外了。
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有什麼事呢,全都是在為別人的愛情而操心啊。
黃小藝一路衝到了奶茶店,用大學跑八百米的速度。
進店的時候正逢洛覆水在往外端東西,一個瓷白大煲鍋,滿屋子的肉香味。
「啊!」黃小藝喊了一聲,「肉!」
洛覆水往外讓了讓:「你離遠點,很燙。」
黃小藝立馬沖遠了,衝到了林綺眠和許月亮跟前去,看看這個,看看那個,一點興奮。
嘴巴動了動,喊的還是跟剛才一樣的話:「啊,肉!」
林綺眠:「????」
黃小藝戳戳許月亮的胳膊:「月亮坐那邊,跟眠眠排排坐。」
「啊,好。」許月亮趕忙站起身,挪到了林綺眠那邊去。
林綺眠幫她整理衣服,許月亮和黃小藝說話:「小藝學姐你到的好快呀~」
「那必須,那也不看是幹什麼。」黃小藝熟門熟路地擺好了碗筷,忍不住回憶過往,「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吃飯嗎?也是四個人,林綺眠真是好心機啊,挪來挪去,非把自己和你挪到了一塊兒。」
被人提到這些過往,許月亮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竊竊的開心。她偷偷地看一眼身邊的林綺眠,問她:「真的呀?」
林綺眠一張冷冷清清的臉,下頜線從許月亮的角度望過去,稱得上鋒利。但回答她問題的時候,就像那一縷晃在頰邊的髮絲,又輕又柔。
「真的。」她道,「那個時候想盡辦法,就想離你近一點。」
許月亮癟一癟嘴,覺得自己真是何德何能。
她往林綺眠跟前又湊了湊,直到兩人的半邊胳膊都挨在一塊了才罷休。
「現在我動。」她小小聲道。
林綺眠笑起來,她給許月亮擺碗筷,給許月亮倒茶水,把許月亮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飯菜都上了桌,洛覆水自己吃的時候,絕不虧待自己。一桌菜都是時令的最好的食材,做得色香味俱全,讓人看了就胃口大開。
黃小藝攥著筷子,吃了一大塊燉得又香又爛的灘羊肉,這才抬頭對對面道:「你倆也沒必要離得這麼近,吃個飯筷子要扎人胳膊里去了。」
「啊。」許月亮趕緊縮了縮,關切地瞅林綺眠的胳膊,「沒碰疼你吧?」
「怎麼可能,你聽她的。」林綺眠看向黃小藝,黃小藝笑得沒鼻子沒眼的,一點難以形容的快樂。
「她高興得很。」林綺眠把許月亮拽了回來,「她就愛看咱倆這樣。」
黃小藝「嘿嘿嘿嘿嘿嘿」,一點都不反駁。
洛覆水把紙巾拍到她手裡:「擦擦你那流口水的嘴。」
「我哪裡有流口水,我要流也是心裡流。」黃小藝笑眯眯地看著許月亮,「林綺眠說得沒錯,我愛看,我能看一百集。」
「行了你。」洛覆水無語了,「你一個直女,嗑別人倒是嗑得起勁。」
「直女怎麼了!」黃小藝很是不服氣,「我這直女就喜歡看漂亮姐姐妹妹在一塊!我覺得我也沒那麼直,你不要老拿這個說我,把我排除在你們的世界之外。我跟你說,也就是沒姐姐追我,不然我立馬表演一個滑跪,讓你知道,直女和雙之間,只有一線的距離!」
洛覆水沒看她,自己吃飯,好一會兒才輕飄飄回了她一句:「行行行你厲害。」
黃小藝繼續樂呵呵看對面直播,時不時慫恿許月亮給林綺眠夾個菜,喝個碰杯酒,時不時把之前林綺眠追人的細節翻出來,提一嘴,然後看許月亮本人紅著臉含羞帶怯地回應。
她真是爽死了,她甚至覺得自己感覺到了林綺眠的爽。
圓滿幸福得讓人心裡直冒粉紅色泡泡。
這頓飯吃得非常愉悅,因為林綺眠和許月亮都要搬到B市去了,黃小藝惆悵又愉悅。
她恭祝林綺眠和許月亮開始新的生活,酒喝了一杯又一杯,熏的自己都要醉了。
腦袋開始發暈,心裡繃著的線也就不清晰了。她看向許月亮:「其實還有三個事,三個事你不知道......」
許月亮喝的也有一些多,她喝多了容易臉紅,整個人都粉撲撲的。
她半癱在林綺眠身上,問黃小藝:「哪三個事啊?怎麼還有我不知道的事啊~~」
黃小藝:「嘿嘿嘿,小心心煙花,塞滿了的寶箱,還有前些天大晚上的,林綺眠問我......」
林綺眠迅速地用筷子夾起最後一塊肉,塞進黃小藝嘴裡,截斷了她的話。
「這些我自己跟她說。」
黃小藝大口咀嚼著吃完了肉,又喝了小半杯洛覆水遞過來的水,這才終於能夠繼續說話:「咋還害羞了呢,林綺眠你也知道害羞啊,哈哈哈哈哈,談戀愛真的會讓人變成傻子誒~~」
洛覆水冷酷無情:「你不談也是傻的。」
鬧到最後,四個人醉了兩個半。
黃小藝賴在奶茶店裡不肯走,非說洛覆水浪費了這麼好的店面,她今天就要和這店懷才不遇惺惺相惜,卿卿我我永不分割。
洛覆水只得先留在店裡陪她,並跟林綺眠保證,會讓黃小藝度過一個安全的夜晚,明天完完整整地去上班,繼續勤勤懇懇地當一個打工人。
林綺眠點點頭,林綺眠把圍巾在許月亮脖子上繞了一圈又一圈,把她遮得嚴嚴實實,確保吹不到一絲寒風了,這才攬著她往外走。
S市的夜風沒有B市的猛烈,配著整個城市絢爛的燈火,堪稱得上溫柔。
兩人站在街邊等車,許月亮像只醉醺醺的蟬蛹,舒適地躲在林綺眠的懷裡。
車有些難打,但月色明亮。
許月亮翻個身,不再去看街道上的車水馬龍,看她心裡,最漂亮的姑娘。
「林眠眠~眠眠~~」她叫她,一聲比一聲黏膩。
「嗯。」林綺眠應她,叫幾聲應幾聲,垂頭看她的目光溫柔,一點兒都沒有不耐煩。
「眠眠有好多秘密~~」許月亮道,「還不告訴我~~~」
林綺眠目光躲閃,裝模作樣地去看車:「小藝不都說了。」
許月亮掰著手指頭數:「說了煙花和寶箱,還差一個呢~~~」
林綺眠:「那我跟你講煙花和寶箱。」
「不要不要~~」許月亮埋頭撒嬌,腦袋全蹭在林綺眠胸口上,「糖果要一顆一顆慢慢拆,我現在想要知道第三件事是什麼~~」
林綺眠抿了抿唇,喝醉的許月亮哼哼唧唧:「眠眠告訴我~嗚嗚嗚嗚求求眠眠告訴我~~~」
林綺眠哪裡受得了她這樣,只得扯出一件事來擋:「還記得綠頭魚嗎?有一次你去買蛋糕,在對面咖啡店裡,看到了一隻綠頭魚。」許月亮瞪大了眼。
林綺眠的臉也有些熱,但還是堅持說完了:「那是我。」
ESTÁS LEYENDO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
Ficción General主攻攻攻攻視角,【清冷御姐牙醫x性感甜美主播】 高中時,有個小可愛會趁早操時間偷偷地往林綺眠桌兜里塞零食,棒棒糖辣條薯片,有時候還會有香香的一封信,問她今天心情好不好。 林綺眠那時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小可愛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打听到她小她一級,有個甜甜的名字,叫許月亮。 畢業前夕,林綺眠抓住了又往她兜里塞東西的許月亮,想至少留她個聯系方式。 女孩細細的一節手腕,脈搏跳得激烈,眼神慌亂︰"我我我我我......是我哥讓我干的的的,他喜歡你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那是林綺眠第一次感覺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