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if校園線【完】

6 0 0
                                    

高考前的兩天假期, 因為布置考場的緣故,許月亮也不用去學校。

於是兩人自然而然地窩在林綺眠家的別墅裏,吃吃喝喝學習玩耍, 到了夜幕降臨的時候,揮手回家。

高考這天, 是個難得的陰天。林綺眠拒絕了父親要回來陪考的建議, 嘚嘚瑟瑟地同他道:"我有人陪。"

那個人自然是許月亮。

許月亮一早就趕到了林綺眠家,兩人一塊吃早餐,一塊兒坐上車去考場。

林綺眠囑咐劉叔在她進考場以後就送許月亮回去, 許月亮卻怎麽都不同意。

她說自己可以在旁邊的書店待一上午,也可以去旁邊的商場小吃街待一上午,甚至可以像考場外的很多父母一樣,不用特地去什麽地方, 找個學校門外的馬路牙子一坐, 一等就是一上午。

許月亮有這個信心,也有這個耐心。她對林綺眠的期望, 並不比殷切的父母們少。

林綺眠聽她一連串的計劃,嘴角上揚一直就沒下去過。

等許月亮說完了, 有些慌張地抬頭看她, 便把這個特權徹底交給她。

林綺眠撫了撫她的腦袋,柔軟的發絲在掌心裏,讓人心尖發癢:"好, 你等我。"

"嗯!!!!"許月亮用力應聲, 開心的不得了。

林綺眠:"我考完我們一塊去吃午飯,然後睡個午覺, 下午你要是睡不醒......"

許月亮:"睡得醒!!!!"

林綺眠歪歪腦袋:"好, 那就下午你繼續陪我。"

許月亮:"嗯!!!!"

林綺眠:"明天也陪我。"

許月亮:"嗯!!!!!"

林綺眠:"填誌願的時候也陪我。"

許月亮:"好好好。"

林綺眠:"查成績的時候也陪我。"

許月亮:"嗯嗯嗯!"

林綺眠看著她的眼睛, 頓了頓:"要一直陪著我。"

許月亮愣住。

她張著嘴巴,覺得不可思議,又覺得順理成章。

林綺眠對她笑笑,並不強求她此刻回答,抬手拿走了她手裏的工具袋:"好了我要進去了,你要是想在門口等我,就在車上,熱了讓劉叔給你把空調打開。"

許月亮還愣著。

林綺眠招招手,轉身往裏走,剛邁出去兩步,身後一串緊密的腳步聲,許月亮跑到了她前麵。

去了前麵又回頭,盯著她的手:"要再檢查一下,鉛筆橡皮中性筆準考證......"

林綺眠順從地把手裏的東西又遞給她。

許月亮打開工具袋,仔仔細細翻了一遍,呼出口氣:"沒問題。"

林綺眠:"嗯。"

許月亮:"要加油。"

林綺眠:"嗯。"

許月亮:"但也不要太有壓力。"

林綺眠:"嗯。"

許月亮扭著手指,臉色通紅,隻敢盯著自己的腳尖:"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林綺眠心裏就像有溫暖的水流滑過,讓她覺得高考成績怎麽樣都可以,這一生怎麽過都可以。

她又揉了揉許月亮的腦袋瓜,大跨步往裏走去,像所有意氣風發的少年一樣。

許月亮說到做到,陪她就是陪她,等她就是等她。

高考兩天時間,每一場考試都是送著林綺眠進去,然後看著她出來。

最後一門結束,有學生出了考場,便將手裏的東西拋向高空,嗷嗷叫著,歡慶痛苦的高中生涯結束。

林綺眠夾在人海裏,依然奪目。許月亮在警戒線外努力地朝她招手,林綺眠加快了步伐,望著她,目標明確地走來。

她來到了她身邊,牽起了她的手。

許月亮的手掌,比多年後更柔嫩,肉乎乎的,像一團溫熱的豆腐。

林綺眠握得自然,許月亮也沒有在意,她仰著腦袋熱切地望著她,終究還是忍不住,問道:"考得怎麽樣?"

"意料之中。"林綺眠回答道。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