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許月亮抱著陶瓷馬, 拖長聲音應著。
認真點頭的模樣,看來是很同意劉叔的說法。
劉叔被自己激靈到,嘿嘿一笑, 車子終於發動。
許月亮安全帶係得好,馬也抱得穩,坐姿端正,整個人都透著一股過度精神的神采奕奕。
林綺眠又尷尬又想笑,隻能把腦袋偏轉看向窗外, 平複心情。
車子很快到了小區大門外,平時門衛見熟悉車輛都是直接放行, 今天不僅出了門衛室,還和降下車窗的劉叔敬了個禮,兩人像某種神秘交接儀式般嚴肅對話, 語氣鏗鏘。
林綺眠:"......"
"哇......"許月亮小聲感歎道, 等車進了門,才敢湊到林綺眠跟前問, "大小......學姐......要不是你帶著,我是不是都進不來這裏呀?"
林綺眠道:"你跟門衛說我的名字就好了。"
許月亮一臉崇拜:"哇!!!!"
不知道又幻想到哪裏去了。
林綺眠笑笑, 手掌抬起, 在距離許月亮頭頂一公分的位置停住,撥了下那撮翹起來的呆毛。
許月亮臉一紅, 別過頭,好一會兒, 抬手胡亂揉了揉自己的頭發。
車子停了下來, 林綺眠家這棟房子屋前屋後都有小花園。盛夏, 正是枝繁葉茂的時候, 鐵藝柵欄上爬滿了藤蔓植物, 一叢巨大的黃色玫瑰盛放在進屋的路徑旁。
而常在林綺眠家幹活的兩位阿姨,穿的整整齊齊,就站在這叢花旁邊,一眼就能看得見的位置,待林綺眠和許月亮下了車,齊齊鞠躬,道:"大小姐好!大小姐辛苦了!"
林綺眠:"......"
許月亮無聲地:"哇......"
林綺眠看向劉叔,劉叔正在等誇。
林綺眠捏了捏拳頭,這次不那麽含蓄了,直接抬手抓住了許月亮的手腕,帶著她大跨步地往裏走:"熱,我們進屋。"
許月亮:"大小姐你們家有花園誒......"
林綺眠:"不要叫......"
許月亮根本聽不見她的話,眼睛快速地欣賞著周圍的新鮮事物,腦袋裏也亂七八糟地轉的停不下來:"大小姐你家花園好漂亮呀......"
林綺眠不說話了,林綺眠拉著許月亮進了屋,鞋都沒換,直接上了樓。
樓下阿姨抬頭朝她喊:"大小姐,水果和甜品都準備好了,你們中午吃中餐還是西餐......"
許月亮頻頻回頭,林綺眠終於把她扯進了自己的臥室,反手關了門。
世界終於安靜了下來,大大的房間裏除了大大的床,就是整整一麵牆的書。
這套老房子的裝修風格對於林綺眠來說,有些浮誇。但落在許月亮眼裏,就是十足十的公主的城堡。
她進了臥室,眼睛也就安靜了一秒鍾,立馬又不受控製地四下滴溜轉。
那些哇被她藏在了嗓子眼裏,但藏不住顯而易見的表情。
瞪著眼睛,抿著唇角,憋的真的很辛苦。
林綺眠眼裏卻隻有她,從上而下的角度,盯著許月亮厚厚的劉海和挺翹的鼻尖,看了好幾秒。
最終無奈地移開視線,道:"你隨便看,我去換身衣服。"
許月亮捏著書包帶:"哦哦。"
林綺眠去了衣帽間,動作緩慢,給許月亮留夠了獨自觀察的時間。
等再出來的時候,身上掛著件舒適的長襯衫,腿上穿著件很短的運動褲。
一雙長腿全露在外麵,衣領敞開,那顆痣也假裝不經意地露在外麵。
都是許月亮喜歡的東西。
許月亮還待在門邊上,眼神一晃。
林綺眠走到了書桌前,拉開凳子:"來,坐這兒。"
許月亮乖乖過去,坐下了身。
林綺眠拿過手機發了條信息,阿姨很快端著餐盤上來,林綺眠去門外接了,沒讓她進臥室。
餐盤裏有水果,有飲料,有林綺眠一早就準備好的許月亮愛吃的老蛋糕。
"吃點東西補充能量。"林綺眠道。
許月亮咂摸咂摸嘴:"剛吃過你的章魚小丸子~"
林綺眠笑笑:"那才多少啊,不夠你的量。"
被調侃飯量大,許月亮臉頰紅紅的。
但這一刻她並不覺得羞愧,因為林綺眠說這話的時候表情坦誠,語氣裏一點嫌棄她的意思都沒有,反而有一些難以言說的......寵溺。
是的,許月亮感覺到了寵溺。
這個她以前隻在裏感受過的詞,真落在了她身上,讓她覺得整個人都被包裹進綿軟的雲朵裏,又暖又踏實,又輕又忐忑。
"那我......"許月亮的手偷偷摸過去,"喝點可樂......"
冰好的可樂,杯壁上掛著小水珠,在炎熱的夏天裏,簡直是難以抵擋的誘惑。
"好。"林綺眠笑笑,她沒坐下身,就在許月亮跟前,靠著書桌邊。
因此胳膊一伸,就撈走了許月亮即將摸到的可樂,收獲她一個又呆又驚訝的表情。
林綺眠笑著打開了可樂,拆開吸管放了進去。又拿了張餐巾紙,沿著冰涼的杯壁包了一圈,這才把可樂遞到了許月亮的手裏。
許月亮對她貼心的服務表示了震撼:"我怎麽能......怎麽能讓大小姐......"
林綺眠:"喝你的吧。"
許月亮:"!!!"
林綺眠:"別亂叫。"
許月亮仰頭看著她,林綺眠漂亮的身形,發光的白襯衫,柔順地散在肩上的頭發,怎麽看怎麽都符合大小姐這個稱呼。
如果不讓她這麽叫,大概是這個稱呼還不夠形容林綺眠真正的氣質吧。
許月亮眨巴眨巴眼,低頭喝了口可樂,從身體到心裏都舒服的一個激靈。
她笑起來,大著膽子道:"好的,公主殿下。"
林綺眠:"..............."
房間裏不得安生,一個十七歲的對萬物都好奇的高中生,一個隻想著逗自己未來老婆的可惡成年人,怎麽可能真在這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美好時光裏,學習呢?
兩人聊完吃的聊喝的,吐槽完學校吐槽老師。話題說的無聊了,林綺眠帶她參觀整棟房子,從這間屋子竄到那間屋子,從地下室到閣樓,從前花園的小徑繞到後花園......
年輕的時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光,怎麽消磨都是有趣的。
於是阿姨叫她們吃飯的時候,她們正頂著大太陽在泥土裏挖蚯蚓,飯吃完阿姨要回家照顧孩子,跟她們打招呼出門的時候,她們正在客廳裏身子七扭八歪地打遊戲。
這些卡帶,都是林綺眠從老書房的角落裏翻出來的。
自從這棟房子裏隻剩下她一個人後,她就再沒有玩過。
挺好玩。
跟許月亮一起,就挺好玩。
兩人玩過了炎炎的午後時光,累了便癱倒在沙發上。
林綺眠說:"我們去睡個午覺吧。"
語氣自然,像她說過了無數次那樣。
許月亮卻也應得自然:"嗯~"
林綺眠轉頭去看她,許月亮睜著一雙迷蒙的眼睛:"那我睡在哪裏呢?"
"當然是我的床上。"林綺眠笑了笑,"我的床最舒服。"
十七歲的許月亮沒有那麽多的心思,就是個單純的傻白兔。
林綺眠帶著她回到臥室,拿了身柔軟的睡衣,兩人躺在一張大床上,時鍾沒走幾分鍾,許月亮就閉上了眼。
林綺眠也閉上了眼,突然就想起遙遠的記憶。
那些躺在這張床上幻想過無數次許月亮的記憶,那些年輕的自己青澀又蠢笨的暗戀。
風把許月亮的氣息,吹到她的鼻間。
林綺眠再一次感覺到和許月亮的戀愛,帶給她深入靈魂的滿足,和永遠的......不滿足。
她想念那個已經是她的愛人的許月亮,她真想去吻吻她,告訴她,十七歲的許月亮,有多可愛。
要是她吃醋,就再一遍一遍地吻她,告訴她,現在的你也超可愛。
能打敗許月亮的,隻有許月亮。
YOU ARE READING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
General Fiction主攻攻攻攻視角,【清冷御姐牙醫x性感甜美主播】 高中時,有個小可愛會趁早操時間偷偷地往林綺眠桌兜里塞零食,棒棒糖辣條薯片,有時候還會有香香的一封信,問她今天心情好不好。 林綺眠那時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小可愛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打听到她小她一級,有個甜甜的名字,叫許月亮。 畢業前夕,林綺眠抓住了又往她兜里塞東西的許月亮,想至少留她個聯系方式。 女孩細細的一節手腕,脈搏跳得激烈,眼神慌亂︰"我我我我我......是我哥讓我干的的的,他喜歡你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那是林綺眠第一次感覺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