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if校園線 III

10 0 0
                                    

最後的這幾步路, 許月亮幾乎是飄著回了家。

家裏麵有人,但她還是拿鑰匙開了門。

媽媽正邊往外走邊解圍裙,看到魂不守舍的她, 甩了下圍裙, 道:"我給你爸送飯去了啊,冰箱裏還有中午的菜,自己熱了吃。"

許月亮點點頭,耳朵進去了這些話,跟沒進去一樣。

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之前這個房間是許陽住的, 許陽去念大學了, 她才有了自己獨立的空間。

快兩年的時間,許月亮把自己的秘密,藏在了這個房間不會被人發現的角角落落。

她來到書桌前放下書包,盯著書包看了很久, 然後突然彎腰,從書桌下的抽屜縫裏, 摸出一張疊得整整齊齊的小片報紙。

報紙上有林綺眠的照片,是她參加市裏的競賽拿獎時和頒獎老師的合照。

亭亭玉立的一個人, 即使是在領大獎,也沒有笑。

表情淡漠得好像是在另外一個時空。

許月亮盯著黑白印刷裏的林綺眠, 確定她是她今天看到的這個, 又覺得她不是她今天看到的這個。

林綺眠怎麽會衝著她笑,怎麽會笑得那麽地溫柔, 像春風拂過楊柳梢, 像一汪被落葉激起漣漪的水。

許月亮的腦袋裏, 不斷地將那個畫麵重複重複, 林綺眠的眼睛,微微彎起來的弧度,一點淡淡的亮光,無限放大,快要在她的心裏刻成一幅畫。

許月亮捂住了胸口,深呼吸。

心髒在她的掌心,凶猛地跳動,熱氣很快上了臉,讓她整個人都熟成了一隻螃蟹。

許月亮沒有去吃飯,她想不起來吃飯這事。

等媽媽回來了喊她收拾廚房,許月亮呆呆地過去做完了該做的事,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作業本攤開在桌上,但題一道都做不進去。

直到夜深人靜,打麻將的爸爸也回來了,屋子外麵吵了幾句,許月亮才像突然驚醒了一般,開始瘋狂地做作業。

不管對錯,努力把自己的大腦屏蔽信號,嘴巴裏不斷地念著題目,才可以把注意力拉回來,完成作業。

寫完最後一行字,手指顫抖,整個胳膊都僵得發麻。

窗外月亮已經升到了最高空,許月亮悄悄地出門刷牙洗臉,然後換了睡衣,平平地躺在了床上。

腦袋又變了回去,全都是林綺眠對她笑的樣子。

全都是那個畫麵,以至於她猛然想起,自己和林綺眠有了約定,嚇得又猛地一個翻身而起。

將那些信息在腦海裏仔仔細細地過了一遍,許月亮又出了房門。

躡手躡腳地在客廳裏拿了家裏唯一的一隻鬧鍾,揣回了自己的房間裏,認真地設置好時間。

比她以往的起床時間,足足提前了半個小時。

這下再躺下去,幾乎是在強迫自己入睡。

隻是睡著睡著,唇角突然便揚了起來,牙齒也露了出來,一翻身用被子把自己捂住,低聲"啊啊啊啊啊"地叫著,狠命踢了好幾下腿。

終於,晨曦將至,鬧鍾作響。

許月亮伸出一隻胳膊,幾乎在鬧鍾響的第一瞬,便將它給拍停了。

然後快速地起床穿衣服出門洗漱。

屋子裏靜悄悄的,爸媽的房間還沒有動靜。

廚房裏應該有她熱一熱就可以吃的早飯,但許月亮沒有那個心思,在冰箱裏隨便抓了一隻包子,叼在嘴裏又回了臥室。

背書包的時候突然停住。

書包裏的那封信成了難題,如果今天她和林綺眠一塊兒去上學,那這封信到底應該什麽時候塞。

許月亮叼著包子,愣了好一會兒。

約定的時間是六點二十五分,林綺眠的車五點四十就到了巷子口。

天才剛蒙蒙亮,司機有些不放心,林綺眠衝他揮揮手:"劉叔你現在回去還能趕得上送女兒上學。"

劉叔再沒猶豫,車一拐彎就走了。

林綺眠慢悠悠地晃到了昨天她和許月亮分別的地方,書包單肩掛著,手揣在校服褲兜裏,望著許月亮會來的方向,安靜地等。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