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章

7 0 0
                                    

野餐燒烤永遠是人類喜歡的聚餐方式, 在木屋的後花園裏,洛覆水擺好了燒烤架,各種肉類和蔬菜串好了簽子, 應有盡有。

她圍著圍裙帶著頭巾, 長發紮成了兩條辮子, 一直在燒烤架前沒挪身, 像個勤勤懇懇的田園姑娘。

黃小藝圍在她跟前, 幫她拿東西, 給大家送吃的, 絮絮叨叨,還要埋怨她那麽有錢開店卻不請店員。

蓁蓁度過了一開始的驚訝和拘束, 後麵就淡定多了。這裏都是年輕的漂亮小姐姐,她待著舒服,很快便專注於吃喝,還誇獎洛覆水的手藝好, 聽得黃小藝直癟嘴。

許月亮自然是和林綺眠待在一塊的, 尤薇薇落了單,幹脆便坐到了蓁蓁跟前,兩人職業差得大, 但打遊戲的愛好卻很相近。

尤薇薇說起遊戲來那叫一個滔滔不絕如數家珍,唬一唬蓁蓁這種外行還是很夠用的。蓁蓁一臉崇拜地看著她,不比對林綺眠的崇拜少, 這讓尤薇薇很受用。

音樂聲飄蕩,花香彌漫,點點的星光燈掛在晚風吹拂的夜裏, 大家各自快樂, 別有風味。

許月亮喜歡花架, 林綺眠便和她一塊搬了長椅過來,兩人坐在花架下,配個小圓桌,可以縱觀全景。

許月亮今天很乖,吃的多,喝的少,每端起一次酒杯,都要和林綺眠輕輕地碰一下杯。

碰一下杯,說一句祝福語,說得實在沒話了,便隻對著林綺眠呵呵地笑。


  林綺眠看她這樣沖她笑,手指便蠢蠢欲動,礙於場合,她只能抬起來,落在許月亮的臉頰上。

  指背輕輕蹭了蹭,觸感細滑,還是忍不住,捏了一把。

  「嗚......」許月亮嗚咽出聲。

  「痛了?」林綺眠趁機又揉了揉。

  「不痛......」許月亮道,「癢~~」

  林綺眠側了身子離她更近一些,仔細盯著她的臉:「讓我看看,是不是什麼過敏了。」

  許月亮抿了抿唇,把臉支出去給她看。

  白白嫩嫩,透著點讓人暈眩的粉色。

  林綺眠:「我也要過敏了。」

  許月亮呵呵呵地笑,身子往後縮一縮:「我心裡癢,林醫生你過敏什麼......」

  「你。」林綺眠說完,被自己肉麻到,靠向椅背,樂了很久。

  兩人就這麼亂糟糟地聊天,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上的話題,都能扯到讓人敏感的方向,鬧得熱度燒上來,燒紅了耳朵。

  太陽徹底落了山,夜色籠罩了大地,一輪圓月正掛在前方,低低地落在樹影上。

  尤薇薇過來,悄悄地拍一拍許月亮的肩膀,簡直把「我們有密謀」五個大字,寫在臉上。

  許月亮趕忙站起了身,雲朵般的裙擺從林綺眠身上慌張擦過。

  林綺眠抬眼望過去,許月亮紅著臉,撒謊撒得真是人盡皆知:「我有點工作上的事,要和薇薇去商量一下~~」

  林綺眠笑了笑:「好。」

  尤薇薇趕緊拉著許月亮往一旁走,林綺眠盯著許月亮的背影,遙遙地補充了句:「別著急,慢慢商量。」

  許月亮跑得更快了。

  一時之間,不止這兩人消失在了視線里,烤肉的洛覆水和黃小藝,開心吃肉的蓁蓁,都跑掉了。

  今天是林綺眠的生日,大家一塊消失,當然是去給她準備驚喜了。

  林綺眠以前不喜歡驚喜,因為大多數意外帶給她的只有驚沒有喜。

  但現在,只要有許月亮在,林綺眠便覺得,待會兒不管發生什麼,都是讓她感覺快樂的。

  許月亮就是老天爺送給她的最大的驚喜。

  林綺眠靠著長椅,輕輕呼出一口氣。手機響了起來,在安靜的環境裡十分突兀。

  林綺眠掏出手機,看到了一個突兀的來電。

  林梓萱。

  在生日這天,接到林梓萱的電話並不讓人驚訝。林梓萱一向喜歡這些□□的東西,逢年過節都要給她發個信息問候。

  但她不知道的是,林綺眠並不喜歡節日,更不喜歡跟所謂的家人一塊慶祝自己的生日。

  生她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非把自己融入進去,擁有一個新的家庭,對於林綺眠來說,真是十分尷尬。

  上次便鬧得不歡而散,這次林綺眠乾脆直接掛斷了電話。林梓萱的號碼很快又跳起來,頗有打不通電話便不罷休的氣勢。

  林綺眠發了條微信給她:【在忙。】

  林梓萱回復的很快:【忙工作嗎?】

  林綺眠看著那幾個字,退出聊天頁面,收了手機。

  沒必要回復,既然拒絕,那就拒絕得乾脆一點。

  林梓萱再沒打電話過來,而小屋裡的音樂突然變了,變成了熟悉的《祝你生日快樂》的旋律。

許月亮和黃小藝捧著蛋糕,蛋糕上插滿了點燃的蠟燭,剩下的三個人,都在努力地維護著這蠟燭,讓它不被風吹滅。

  林綺眠笑著站起身,許月亮這會兒卻一點都不敢看她,因為半個蛋糕在她手裡,小屋到花架的路程上上下下很是忐忑,任務艱巨,許月亮的注意力全在蛋糕上,嘴裡的生日快樂歌都唱得小心翼翼。

  一坨人就這麼認真謹慎又開心快樂地往前挪著。

  林綺眠往前去了幾步,想要拉近距離,卻被黃小藝揮著手制止了:「你就坐那兒,就那兒,花底下,漂亮。」

  「對對對對對,」許月亮滿口應著,「那裡拍照好看。」

  林綺眠只得又退了回去,就這麼呆呆地站在花架旁,等著人體蛋糕運輸過來。

  生日快樂歌唱了兩遍,蛋糕終於挪到了她面前。

  滿滿一整面的蠟燭,一個都沒有被風吹滅,堅強地跳動著閃耀的光芒。

  在這個光芒里,五張可愛的面孔對著她,每個人的眼睛都是充滿期待的小燈泡。

  「快許願。」

  「林老師要合著手許願哦。」

  「眼睛也要閉起來。」

  「我來拍照我來拍照,月亮你過去。」

  被推得離林綺眠最近的許月亮,唇瓣一動:「眠眠許完願以後不要說~然後吹蠟燭~~」

  「眠眠。」林綺眠笑著重複這兩個字。

  四下里立馬一陣起鬨的「呦——」,蓁蓁瞪著大眼睛,一臉的興奮激動,但捂著嘴不敢說話。

  許月亮紅著臉頰催促林綺眠:「快點啦~」

  林綺眠閉目合掌,靜靜地許了願。

  吹蠟燭的時候,許月亮生怕她不能全部吹滅了,在旁邊躬身隨著她的動作,嘴巴一鼓一鼓的,像個蹦噠的小青蛙。

  蠟燭熄滅,林綺眠戳了戳小青蛙的臉頰,問她:「想不想知道我許的什麼願望?」

  大家又「呦——」,這下連蓁蓁都加入其中了。

  「不要說~」許月亮著急地捂住了她的嘴,「我要猜的~~」

  軟軟柔柔的掌心,貼著林綺眠的唇峰,有一些蛋糕的香氣。

  黃小藝喊起來:「哎呀我們快點走流程走流程,我們的流程過了,人家的流程才能開始,來來來,我先來。老林啊,你知道我沒什麼錢,所以送你什麼都是心意啊,將就著喜歡喜歡就可以了。」

  她把自己的禮物塞到了林綺眠的手裡。

  有了黃小藝帶頭,其他人很快行動起來。大家都是包裝精美的盒子,有大有小,很快讓林綺眠抱了滿懷。

  許月亮當然是最後一個,她的禮物包裝起來體積很小,一個沉甸甸的盒子,一隻手就可以拿住。

  許月亮背著雙手,站到了林綺眠面前,滿肚子的腹稿,一時之間卻有些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她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腳尖輕輕地一翹一翹,她的身子也跟著一晃一晃,晃得長發從肩頭滑落下來,像流水的黑色瀑布。

  林綺眠看著她,看著她低頭時,那截又細又長的脖頸。

  她能看到許月亮的呼吸,她的緊張,她的期待,都從頸間皮膚細微的波動里,透了出來。

  「我們要不站遠點,站遠點......」黃小藝小聲指揮大家,又抬頭對許月亮道,「月亮你要是想讓我們迴避也成。」

  「不用不用。」許月亮趕忙搖頭。

  她慌張地對上林綺眠的視線,嘴巴微微張開,終於發出聲音:「我要送給你的禮物,可能對你來說,不是什麼特別的有趣的東西......

  「我想了很久要送你什麼,然後才發現我對你的了解並不多。

  「你是我的學姐,是我的醫生,是我......仰頭才能看到的,不敢直視的,太陽......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你就會照亮那個方向......」

  「這個比喻聽起來有些誇張,」許月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你出現在我的生活里,和我做的每一件事,對於我來說,都是無法想像的誇張。」

  「我之前說你是夢裡的泡泡,我連碰都不敢碰,就怕它破了。

  「現在我覺得,我或許真的可以......碰到你。」

  「我不好,我還有很多秘密。」許月亮吸了吸鼻子,將背後的雙手展現到了林綺眠面前。

  她捧著那個精緻的盒子:「但現在,這是我的所有了。」

  「我願意把我所有的價值交給你,然後......再建立一個新的自己。

  「希望那個新的我,值得你喜歡。」

  說完這些,許月亮才終於抬起頭,直視著林綺眠的眼睛。

  她膽怯,膽怯得如同在等待上帝的審判。

  林綺眠看著她,突然便覺得自己非常差勁,差勁到這個時候還需要許月亮忐忑地說出這些話。

  「喜歡。」林綺眠道,她伸出手,去接許月亮的禮物,「讓我看看我最喜歡的禮物。」

  許月亮被她逗的笑起來,她將禮物放在林綺眠的掌心,輕聲道:「那你拆開來看看~~」

  林綺眠小心地拆開了禮物,就連最外層的包裝紙,都是完整拆下的。

  黑色金絲絨的盒子,印著品牌logo,林綺眠雖然不常買奢侈品,卻也熟悉這個logo。

  她看了許月亮一眼,許月亮低著頭,心心念念地盯著盒子。

  林綺眠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一隻非常漂亮的墨綠主色手錶,表鏈做工華麗,錶盤小,碎鑽鑲了一圈,將整個表身融為一體,更像是一條光彩奪目的蛇型手鍊。

林綺眠愣住,她實在是沒想到,許月亮會送她這麼昂貴的東西。

  一個幾次火出圈的主播,收入的確有可能不低。但林綺眠從來沒有見過許月亮進行奢侈的消費。

  她的衣服包包不是大牌,住的地方也就只是夠她使用,出去吃飯習慣性選擇的都是口味好的小店,甚至在她們剛剛重逢的時候,膽戰心驚地問她,vip病房多少錢一晚。

  這是許月亮絕對不會給自己買的禮物,這有可能是許月亮攢了很久的存款。

  「你......」林綺眠吐出一個字,只覺得自己的聲帶,在隨著心臟一起顫抖。

  不遠處突然打過來了一束光,車子急剎的聲音十分刺耳。

  許月亮嚇了一跳,她望了過去,有些慌張地道:「好像有人來了。」

  林綺眠看過去,車上下來了人,一個高高胖胖的身影,不像是她認識的。

  「我請的客人都在這兒。」林綺眠道。

  許月亮張了張嘴,突然發不出聲音。

  她用力呼吸著,抬手將林綺眠扯到一邊,自己迎了上去。

  「月亮。」林綺眠察覺到了不對勁。

  許月亮卻一點都沒停,也沒應聲,幾乎跑了起來。

  那高胖的身影還沒到跟前,就哈哈地笑起來:「欸,月亮你真在這兒呢!人家跟我說我還不信,我妹妹我自己都找不到,別人能找得到?」

  男人聲音很大,帶著安市的口音,說得方圓十米之內都聽得清。

  林綺眠皺起了眉頭,她放下了禮物,快步追過去。

  許月亮衝到了男人面前,抓住了他胳膊,把他往外扯:「你怎麼過來了?你沒有跟我說......」

  「我跟你說?」男人低頭看了她一眼,嗤笑道,「你火了,連家裡電話都不接了。我倒是想跟你說呢,你得給我說話的機會呀。」

  他的力氣實在是大,杵在原地的時候,跟扎了根的水泥柱子似的,許月亮怎麼推都推不動。

  她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你不要在這裡說,你不要在這裡說......」

  「怎麼不能說了?你這會兒覺得丟人了?」男人情緒激動,「還是你一直覺得我們家裡丟人現眼......」

  男人伸頭看向追過來的林綺眠:「現在都跟著有錢人玩了是不是?我們又窮又病,讓你沒臉了是不是?」

  林綺眠一把抓住了許月亮,將她拉了回來,拽到了身後。

  「他是誰?」林綺眠問。

  許月亮身體顫抖著,沒法回答。

  男人借著車燈,打量著林綺眠,突然一拊掌,笑起來:「哎呦,林綺眠是不是?這多少年沒見了,你還是這麼好看。當年可就是一中的女神啊,我還對你一見鍾情過,但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我叫許陽,是許月亮的親哥哥,哎,說起來真是好玩,我那個時候還讓......」

  「啊——」許月亮突然尖叫起來,她從林綺眠身後衝出來,胡亂地拾起地上的石頭,朝許陽砸了過去,「我讓你別說了!你給我閉嘴!閉嘴!!!」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