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月亮離開以後,林綺眠在屋子裡轉了半圈,把昨天該洗的髒衣服扔進了洗衣機,垃圾桶里的垃圾也收拾了。
肚子有些餓,但精神頭很足。林綺眠很難形容自己的心情,總體來說,就是走路的時候,總感覺自己的腳踩在雲朵上,是飄著的。
這房子她第一天住,卻已經有了她最美好的回憶。
客廳的玄關處,浴室里,浴室外的小板凳,還有臥室那張柔軟的大床,都顯得特別可愛。
林綺眠自顧自地笑笑,拉開衣櫃門,在許月亮可可愛愛的一堆衣服里,找自己能穿的。
順便給黃小藝撥了個電話。
黃小藝聰明得很:「這個點給我打電話,情況不一般啊。」
林綺眠:「你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我是來找你興師問罪的呢?」
「嗐。」黃小藝十分自信,「您這語氣也不像呀,怎麼樣,今天還要扮你的傻玩偶嗎?你這辦法真的太蠢了......」
林綺眠:「我們在一起了。」
語氣平平無奇的六個字,讓電話那端的黃小藝愣住。
林綺眠覺得自己又開始往上飄,忍不住還補了句:「是真的在一起了的那種在一起,我現在在她家裡......」
「啊——————」黃小藝尖叫起來,跟個電鑽一樣,鑽進林綺眠的耳朵里,吵得她猛地把手機扔了出去,扔到了床上。
「啊啊啊啊啊——」黃小藝還在叫,而且根據她聲音的起伏來看,她應該在轉著圈跳著叫,「媽媽我磕的CP終於結婚了啊啊啊啊啊啊!!!!把我殺了給她們助興啊啊啊!!!!」
林綺眠都不用開外放,聲音清晰地塞滿了整個房間,讓她的笑容擴大又擴大。
笑得臉頰都有些疼了,林綺眠抬手揉了揉腮幫子,打開了手機外放,繼續挑衣服:「你冷靜點,我有事要問你。」
「你問你問你問,」黃小藝跟一隻興奮的哈士奇一樣,「是哪方面的啊,怎麼樣促進妻妻生活更加和諧嗎?你不太有經驗對不對,我跟你說......」
「滾蛋。」林綺眠道,「我比你有經驗。」
黃小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綺眠:「......」
林綺眠:「你跟月亮說什麼了,她好像覺得我很缺錢花。」
「哦,這個啊。」黃小藝道,「我說的是實話啊,你跟家裡那麼一鬧,黑卡交上去了,以後的產業還指不定有沒有你的,可不得窮了嗎。」
黃小藝嘿嘿一笑:「我承認我為了幫你,有誇張的成分。但我誇張的好呀,你看你現在多爽,都住到月亮的屋子裡面去了。我的辦法和你的辦法一樣,蠢,但好用。」
這會兒就一樣了。
林綺眠笑笑,電話沒掛斷,和黃小藝繼續聊著。
順便換好了衣服,提了垃圾拿了許月亮給的零錢出門,該吃飯吃飯,該辦事辦事。
最要緊的事,就是把酒店的房退了,把行李拿到許月亮的家裡。這樣,今天晚上她就還可以光明正大地住在這裡。
回來的時候,看到花想買花,看到花瓶想買個花瓶,看到水果想買水果,看到菜市場甚至都激起了她許久未有的下廚欲望。
以前都是許月亮為她做這些事,現在,林綺眠非常理解,之前去許月亮公寓的那一次,許月亮為什麼準備了那麼久。
很簡單,就是想把好的東西都給她,讓她有好的享受,小到吃的東西喝的水,大到最真摯的愛。
林綺眠手上拖著行李,不好再拿東西。於是回去了一趟又出來,提了滿滿兩大袋穿進小區又爬樓梯,一點都不覺得累。
只是等待有些辛苦,樂園下班的時間並不晚,可林綺眠在房間裡忙活的每一秒,想要抱一抱許月亮的心情,都在兇猛增加。
終於,天色暗下來,一輪弦月遙遙地掛在空中。許月亮脫了玩偶服便開始給林綺眠發消息,打卡,出樂園,坐公交,事無巨細。
於是當她說,還有兩站的時候。林綺眠便關了火,摘了圍裙,下樓去接她。
車輛進站,許月亮站在靠窗的位置,車還沒停穩,兩人就對上了視線。
許月亮用力地朝她招手,笑得整個畫面都能亮起來。
林綺眠走近兩步,等車門打開,許月亮衝下來,剛好便可以落進她的懷裡。
林綺眠緊緊地抱住她,兩人在四下驚奇的目光里,足足抱了十幾秒鐘,就像是久別重逢,就像是無法抑制再多一秒的渴望。
良久,許月亮將臉頰在林綺眠的下頜上蹭了蹭,兩人這才鬆開,攬著往回走。
昨天還是牽著手,今天就已經摟著腰。
林綺眠問許月亮冷不冷餓不餓,許月亮跟她嘰嘰喳喳地分享一堆今天自己遇到的事。
等上了樓,四下里安靜,林綺眠掏出鑰匙開門。許月亮站在她身後,專注地看著她,這才道:「眠眠,我有些想你~」
林綺眠開門的手一頓,笑著道:「只是有些嗎?」
門鎖打開,許月亮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被人拉進了屋子。脫掉圍巾帽子,脫掉外套,換上舒適柔軟的拖鞋,然後在有著融融燈光,冒著花香和飯菜香味的屋子裡,擁抱親吻。
有情飲水飽,林綺眠不在意將做好的飯菜再熱一遍,而許月亮說的自己餓,也不見得是肚子餓。
鋪著絨毯的沙發,躺上去舒適柔軟。
不知道誰家裡放了音樂,低吟淺唱,隨著她們的節奏。
林綺眠再一次向自己證明了,一旦碰到許月亮,她便是一個毫無自制力的人。
以前還鑑於兩人的關係努力克制著,現在也是因為兩人的關係,而徹底迸發。
她根本親不夠她,她根本無法讓她離開自己的懷裡,她恨不得把兩人的骨血都打混了,徹底融在一起。
晚飯......吃得可真遲啊。
也只有真到了吃飯的時候,兩人在飯桌上相對而坐,許月亮才有空說點其他的。
她舀了一勺粥送進嘴裡,抬眼看林綺眠的時候,心思太專注,牙齒便無意識地咬住了勺口。
林綺眠望過來,眼神在許月亮的唇上繞了一圈。
許月亮道:「林醫生你戴著......手錶~」
「嗯。」林綺眠道,「你送的。」
許月亮臉頰紅撲撲的,笑得傻兮兮的:「有點冰~」
「嗯?」林綺眠一時沒有反應上來。
「咳。」許月亮假咳一聲,低頭狠喝粥。
林綺眠心尖一跳,拖長了聲音:「哦——」
「抱歉。」她道,「我下次記得摘下來。」
許月亮搖頭:「沒關係的沒關係的......」
「喜歡這個感覺?」林綺眠的指尖落到腕上的手錶上,輕輕蹭了蹭。
觸手是有些涼,因為繁雜的雕刻,還有些硌。
許月亮臉紅得跟熟透了一樣:「我沒有說......喜歡......但也,不討厭......」
她頓了頓,又急匆匆地補了句:「只要是你都喜歡。」
林綺眠笑起來:「那以後都摘了。」
許月亮不敢說話了。
林綺眠:「但其他時候還是要帶著,因為是你送的。」
「嗯!」許月亮挺高興。
吃完飯,林綺眠催促著許月亮去洗漱,自己收拾碗筷。
許月亮動了好幾次,都沒插得上手。
林綺眠系上圍裙,在裝修風格稱得上老舊的廚房裡,開水洗碗。
儘管身上穿著套柔和的家居服,但那稜角分明的側臉和清冷發光的顏色,還是有些與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
許月亮扒著廚房的門框,猶豫又猶豫,最終還是開口道:「林醫生~~你不用......做這些事......」
「嗯?」林綺眠微微側頭看她。
許月亮手指摳在門框上:「你可以找新的工作,你這麼厲害,哪怕不在原來的行業,也可以幹得很優秀的。」
「當然!」她加重了聲音,語調堅定地道,「如果你想休息一陣,完全沒問題!有我呢,你也不用覺得非得干點什麼,我可以,我可以......」
養你兩個字沒有出口,推己及人,不管是多麼糟糕的境遇,許月亮不覺得,林綺眠需要她來養。
讓戀人保持獨立自主的能力,也是對她的尊重。
許月亮笑了笑,換了個詞:「我給你兜底,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支持你。」林綺眠看著她,明明是傻乎乎的誤會,許月亮的話卻真的給了她一股又熱又暖的勇氣。
她覺得安定,這安定,讓她與曾經獨自待在別墅里惶惶然的自己,急速背道而馳。
沒管滿手的泡沫,林綺眠走過去,在貼身而立的位置,只彎腰,讓吻落在許月亮的額頭上。
「好。」林綺眠道,「謝謝你。」
YOU ARE READING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
General Fiction主攻攻攻攻視角,【清冷御姐牙醫x性感甜美主播】 高中時,有個小可愛會趁早操時間偷偷地往林綺眠桌兜里塞零食,棒棒糖辣條薯片,有時候還會有香香的一封信,問她今天心情好不好。 林綺眠那時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小可愛成了她唯一的慰藉,她打听到她小她一級,有個甜甜的名字,叫許月亮。 畢業前夕,林綺眠抓住了又往她兜里塞東西的許月亮,想至少留她個聯系方式。 女孩細細的一節手腕,脈搏跳得激烈,眼神慌亂︰"我我我我我......是我哥讓我干的的的,他喜歡你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 那是林綺眠第一次感覺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