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章 "没关系。"

9 0 0
                                    

尤薇薇下一趟醫院來得挺快, 間隔了三天,周五的時候,林綺眠便接到了同事的電話, 說你那個科普對象過來了。

"好。"林綺眠收拾了下手上的事, 出了診室, 照例先去同事那裏晃一圈。

看一下尤薇薇的狀況,然後溜達到樓外的花園, 找一下許月亮。

她沒抱多大的希望。

那天是真嚇到許月亮了,回家之後,林綺眠反思了很久。

如果靠近一個人的手段,讓那個人極度地不舒服了,那麽這種接近, 便是不應該存在的。

她正義凜然地替許月亮擋了好幾次這樣的接近,輪到自己了, 便頭昏腦漲, 失了分寸。

雙標得很。

所以她告訴許月亮了, 如果這麽害怕, 下次就不要來了。

她把自己會出現在醫院這件事明明白白地擺在了許月亮麵前, 許月亮現實生活中但凡和網絡上一樣頭腦清醒, 就不會再讓自己陷入險地。

至於之後,林綺眠要怎麽辦,她自己也不太清楚。

靠近一個人, 不像數學題, 會有正確的解法。

來到同事的診室前, 林綺眠調整自己的表情, 變成那個溫和正直的林醫生。

尤薇薇正坐在桌前, 和自己的醫生聊天, 診室裏除了助理,再無他人。

林綺眠笑著衝同事點了點頭,尤薇薇順著趙醫生的目光望過來,眼睛一亮:"林醫生過來啦!"

"嗯。"林綺眠應了一聲,主動表明自己的態度,"今天沒有科普任務了,治療結束你可以早點回家了。"

尤薇薇一臉可惜:"那不是沒有零食吃了......"

林綺眠:"牙好了慢慢吃。"

說完這些,她便轉身準備出診室,腳剛跨出去一步,門外突然進來一人,穿著件明黃色的棒球服外套,閃得整個世界都亮了。

林綺眠愣住,許月亮的雙馬尾隨著大步衝進來的動作晃了晃,人堪堪在距離林綺眠一步之遙的地方停住,眼睛裏是同她如出一轍的驚訝。

時間仿佛按了暫停鍵,誰欲往前的動作都沒再往前,誰欲出口的話都沒出口。

許月亮今天的裝扮實在是靚麗得過了頭,棒球服緊身背心百褶短裙,足球襪裹著纖細的小腿,腳上的運動鞋也配了三種以上的顏色,處處吸引著人的目光。

而林綺眠,低束的黑發,白大褂,素得能融進醫院的任何一處背景裏。好在,今天沒有預兆沒戴口罩,一張臉便足夠驚豔。

兩人對視,視線都晃蕩得如同投石秋水,卻誰都沒舍得移開。

不知過了多久,或隻是一瞬,又或者長久得足夠將這一瞬鐫刻進記憶裏,永再難抹去。

尤薇薇喊了句:"月亮!"

許月亮:"誒!"

努力拔高氣勢去讓聲線顯得響亮,卻還是在林綺眠的注視下,尾音打了個顫。

"拿到了嗎?"尤薇薇問。

"拿到了。"許月亮喉嚨滑動,晃了晃手裏抓著的東西,是個大大的食玩漢堡,材質很軟,被許月亮細白的手捏出凹陷的痕跡。

林綺眠收了自己那些多餘的情緒,全都塞進心底。

她笑了笑,問許月亮:"這是什麽東西?"

許月亮猛地朝她鞠了個躬:"林醫生好!"

"這是解壓神器。"她著急忙慌地給林綺眠解釋,就像在回答老師的問題,"就這樣,抓手裏,可以隨便捏......"

林綺眠的視線落在她抬高展示的手上,漢堡在許月亮的手心,被揉成了各種形狀。

"恢複得很快,手感很好。"許月亮努力笑著,"薇薇還是害怕,所以給她拿這個捏在手裏。結果剛才落在車上了,我打司機電話找了回來。"

"嗯。"林綺眠輕輕應聲,"挺好玩。"

許月亮猛地抬眼看她一眼,又立馬撇過了目光:"我,我拿給她......"

林綺眠斜了斜身子,讓出了正前方的路。

許月亮走過去,馬尾晃動,帶出淡淡清甜的花香。

【GL】月亮為你失眠 - 今軻(完结)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