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1

1K 31 0
                                    

"哎,听说这次的老班叫胡红,很凶呃。"唯恋说。她们刚刚在校门口见面,打算一起走。

"是吗。"颖琦有些心不在焉,敷衍着她。

"还听说,我们班来了很多新学生,而且还有几个美眉,这下唐瑞秋没饭吃了,哈哈哈!"唯恋似乎没有发觉颖琦的不在意,继续八卦着。

颖琦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这个莫唯恋,才开学第一天就哪来的这么多"听说"。

"我就怕那些女生对我男神感兴趣。"唯恋不满地撅嘴。

颖琦皱起眉头。现在谁对'她男神'感兴趣关她什么事?等哪天追上他了再说吧。

不过这种话颖琦也只能在心里说说。

"莫唯恋你别告诉我你还喜欢马思远。"颖琦不屑地挑挑眉。

"切,"唯恋对她也很不满,翻翻白眼说,"我就是还喜欢啊。也是咯,反正你这种女生也不用在乎这些。"说完便加快脚步先走了。

什么叫"她这种女生"?颖琦也学着她翻了一个白眼,并没有跟上去。

走进教室后,她发现里面一个个都是陌生的面孔,几双眼睛盯着她好奇地看。

瞅啥瞅。

她虽然心里这么想,但还是有些不知所措,以为是自己走错班了,便退后一步看了看教室门上方挂着的牌子。

明明就是初三(二)班啊。刚刚唯恋告诉她他们班转来了很多新同学,她居然忘了。

就在上个学期,他们班突然走了很多人,期末时一共只剩下十几位同学。不过幸好,来了这些新同学,他们班也不至于人数少得可怜了。

"哎哎哎,苏颖琦!"唯恋早已占好了两个座位,大声叫着她。刚才不是还生气呢,现在又阴转晴了。

她选的座位在第三排靠墙的座位。怎么没选靠窗的座位呢,颖琦平时无聊就喜欢看着窗外发呆呢。她发现坐在她们前座的是马思远和林惊羽。

呵呵,难怪了,莫唯恋这个花痴,肯定不会忘了跟她'男神'坐得近一点。

"你坐靠墙的那个位置吧,嘿嘿。"唯恋咧着嘴,早已进入花痴模式,不时瞟着前方。

靠墙就靠墙,谁不知道她想坐在马思远后座呢。坐就坐吧。

"感觉捡到大便宜了嘿嘿...果然来早了有福利,真是没白起早。"

颖琦还听到唯恋喃喃自语,撇了撇嘴,耳朵自动屏蔽掉了她的声音。

她偷偷打量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们,发现有一小半是不认识的。中间还真有几个长得挺顺眼的女生。但是长得帅的好像还是只有林惊羽和马思远这两个人。这两个从初一起就被称为"双世校草",依唯恋的话说意思就是两辈子才能一遇这么两个校草,还被好些女生追过,毫不夸张。

其实颖琦觉得有点夸张了。

他们俩学习不算很好,个子也没有很高,性格那更是古怪至极,"双世校草"这种称号真的是这样随便给的么。肯定都只是些外貌协会的傻姑娘。

她时不时地会感叹这个看脸的世界。

其实颖琦不知道的是,唯恋给她讲的这一切都或多或少有夸大的成分,甚至纯属捏造事实,就是颖琦被她忽悠了。

什么"双世校草",也是唯恋偶然一次偷听到几个学妹们提到他俩时说的"校草""百年一遇"等词后,结合当时的热播剧名字起的称号。

颖琦虽然对于这些有点不屑,但并没有因此而疏远他们,反而跟他们俩比较合得来,特别是林惊羽。谁叫她脾气也挺怪呢,这可能叫臭味相投吧。

莫唯恋是初二时转到这所中学的。唯恋之前上的中学也是市重点中学,只是因为父母的工作才转学,据说转学手续都办得很轻松。她这女生,除了学习的时候挺让人刮目相看,平时都是一副疯丫头的样子。

还有,她十分花痴,这点非常明显,只要看到哪个长得比较顺眼的男生,甚至还有些颖琦觉得不顺眼的男生,双眼就会呈桃心状,弄得颖琦在旁边看着总是很尴尬。

对班上那两个"校草"也一样,唯恋每次看到他们俩就像被勾走了魂儿似的,和他们说话时声音会兴奋地颤抖,还会转过身对着颖琦偷偷地做幼稚的V字手势。她几乎什么事都不会瞒着颖琦,比如喜欢马思远这件事也不例外。当时她说:

"我有男神了。我打算追马思远。"

"什么,追马思远?你来真的?"颖琦有些惊讶地问道。她还以为莫唯恋只是花痴他呢,毕竟她是看到哪个帅哥都喜欢。

"是啊,马思远越看越帅,有没有有没有。"唯恋一脸自豪地说。

马思远他妈都没她这么自豪。

所以果然还是因为人家长得帅。她这样,也许过几天又说自己喜欢别的男生了。"就看你什么时候放弃吧。你以为他好追啊。"颖琦小声呢喃着。

"啊,你说什么?"唯恋似乎没听清,扭过头问。

"额,什么都没说啊。"颖琦呵呵一笑,答道。她还真不想扫唯恋的兴,没听到那就没听到吧。

唯恋笑嘻嘻地说:"小苏,你要帮助我!我一定要追上马思远。"

颖琦笑了一声,没有说什么。唯恋也习惯了颖琦这副模样,只是这次她目光坚定地对颖琦说:

"苏颖琦,我是认真的。"

莫唯恋用行动证明了她的话,就这样暗恋了马思远一年。她试图一点一点靠近他,先是加他微信,然后没事找事聊上几句,还会拉着颖琦,让他看在颖琦的面子上帮这帮那......

而颖琦就一直陪着她,每天听着她炫耀或是哀怨。她每次炫耀的大概就是"马思远今天主动找我聊天"之类的,但还是抱怨占大部分,也证明了颖琦的话。

马思远真的不好追。

颖琦转过头看了看唯恋,她又在盯着前座的马思远发呆了。马思远对于唯恋来说一定很重要吧?莫唯恋这么善变的人,喜欢上他后心却只留给了他一个人,尽管他有多么不好追。

原本很吵的教室霎时间安静下来。颖琦下意识地看向教室门口,看见一副教师模样中年女人拿着本书,站在那面无表情地凝视着班里的人。一定是"传说中"那个胡红了。她戴着一副超细金框眼镜,黑杂灰的头发扎得很整齐,鹰钩鼻再加上尖嘴唇很是符合她"传说中"的凶悍形象。

她咳了一声,迈开一字步走上了讲台。胡老师走路看起来有些滑稽。颖琦抬抬手指想碰碰唯恋让她注意胡红的走姿,却被胡红一个无意瞥过来的眼神吓着了,不敢再动。

胡红把书搁在了桌上,随后手便撑在书上,眼睛往台下扫过。什么话都不说。颖琦感觉背脊发凉,侧过脸避开她的视线。他们又不是什么犯罪嫌疑人,有必要这样盯着看吗?

"现在开始排座位,动作都快点。"胡红终于开口了,扯着嗓子说。

同学们面面相觑,前两年他们的座位都是各自或是班长安排的,这是今年新加的校规吗?

她也没等任何人说什么,立即瞪起眼睛开始调整座位了:"第三排白衬衫那个同学。坐到这里,你坐到最后一排第三竖排,你跟她换一个位置......"她的语速极快,被叫到的同学们也紧张地加快整理书桌的动作。

颖琦低下头,尽量不让胡红注意到她。

过了会儿,胡红尖锐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她貌似还算满足,挥着手臂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大名,那动作像是在宣布自己的主权,便敲敲讲台开始上课了。

颖琦叹了一口气,转过头便想对唯恋说初三可没好日子过了,真是太可怕了。

可是......

坐在她左边,也就是同桌的人,不是唯恋。

居然是马思远...?

颖琦一时反应不过来,惊愕地瞪着他。同桌换了个人,她居然没发现?怎么会这样......

与其他正经历青春期的不成熟的男生不同,马思远在初中这几年变得越来越寡言,还有点冷漠,她能感觉得到。以前和她还算聊得来,现在几乎都搭不上话...搞得莫唯恋还抱怨你俩怎么越来越疏离了,我都没借口去找他说话了......

她突然想起了初一时和马思远同桌的那一年......

她当年是不是有惹过他啊?她不禁快速回忆了一下,好像没有。如果有那可就摊上大麻烦了,这可是她即将同桌一整年的人啊......

"靠墙的那个同学!你看别人发什么呆啊?"胡红的声音忽的响起来。颖琦一惊,回过神来,连忙摇了摇头。

胡红似乎对她的态度很不满意,沉下了脸。她可能是惹到这位老班了,胡红甚至一直到下课都是这个表情。

哎,初三真没好日子过了,真可怕啊。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