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恋!唯恋!颖琦!"
颖琦和唯恋停了下来,不约而同地转过头看向后面。
"朱暮烊?你也回家吗?"颖琦问。
"啊?还没有结束,你们就要回家了?"朱暮烊诧异地问。
唯恋摇摇头,说:"不是,我们先玩玩再回家。"
"你还想要玩玩再回家?这么晚了不怕危险。"朱暮烊拍了拍她的脑门。本来这只是一个他们俩之间习惯的动作,颖琦却待不下去了。
"不如你送送唯恋吧,挺晚了。"她挥挥手,尴尬地说。
"哎,那你呢。"唯恋瞪大了眼睛。
"我当然也要回家了啊。"
"我说你啊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家你知道有多危险吗。"唯恋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完了话,手还不忘指着颖琦的鼻尖。
颖琦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真是大惊小怪,我每天都这样回家,还没见得有多危险。"她转过身走了,只给身后的两个人留下一道长长的影子,"你们两个快点走吧。"
"你不是说过林惊羽经常送她回家吗?他人呢?"朱暮烊"一脸懵逼"地望着唯恋,问。
"不是,我什么时候说的啊?我以为马思远有时候会送送她呢,人哪去了。"唯恋耸耸肩,担心地往颖琦走的方向看了看。可能是她们两个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只有朱暮烊看见吧,马思远和林惊羽都跟其他的舞台剧演员们热闹去了。
"你说是林惊羽喜欢颖琦呢,还是马思远喜欢颖琦呢。"唯恋又开始八卦,忘掉了自己刚刚还在担心颖琦。朱暮烊轻轻一笑,没有回答她。
"哎!哎!嘿!嘿!哥们!"远处有一个人影向着他们急匆匆地奔过来,叫声吓得唯恋差点跌坐在了地面上。
"马思远吗?"朱暮烊先是挡在唯恋前面,听清楚这个声音的主人后惊奇地问。
"你有看到颖琦吗?"马思远一个"急刹车","停"在了朱暮烊前。
"颖琦?有啊。。。"
"她往那边走了,不用谢,精神损失费可以下次再付,你快去吧。"唯恋马上恢复了正常,指向颖琦刚才走的方向。马思远虽然被她说得晕头转向,但是明白了她的意思,撒腿就往唯恋指的方向跑。
唯恋拍拍自己的胸口,说:"妈呀,说曹操曹操到,吓死我了。"
朱暮烊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脸上不知道为什么带着一丝神秘的笑容。"现在知道答案了吧。"
"答案?什么问题的答案?"唯恋抬起头,好奇地问。“噢噢,等下,我知道了,你是说。。。”唯恋激动地举起了右手食指。
“我们走吧。”朱暮烊笑笑,对着已八卦到无可救药的唯恋招手。
*********
做电灯泡的感觉真不好。颖琦摇摇头,跳了跳,使滑落的书包带又跳回了她的肩膀上。书包才背了一会儿,她的肩就已经很酸痛了。
突然感觉肩膀一轻,颖琦猛地回过头。马思远笑嘻嘻地看着她,书包除了背上的一个,手里还多拿着一个。
“你怎么来了?你也要早回家吗?”她忙想抢回自己的书包,“这个我自己背。”其实心里还蛮高兴的。有个人陪她总比没有人好。
“对啊。”马思远躲过了她伸过去抢书包的手。“韩老师刚才找你啊。”
“她找我?!”颖琦一惊,转身就想跑回学校。马思远拉住了她的手腕,使她停在了原地。
“她只是想告诉你和唯恋,明天下午三点她请大家吃冰激凌,别那么激动。”马思远憋着笑松开了她的手腕。
“我没有激动,”颖琦先是一愣,接着说,“那个明天你去的时候替我跟韩老师说一声吧,我时间赶不上去不了了。还有,书包快还我。”她再次伸手去拿自己的书包。
“那我帮不上了,韩老师跟我强调要让你和唯恋也要来来着,一个都不能少。”马思远干脆把她的书包单肩背在了肩上。
“切,所以呢?你就为了这个来?”颖琦作出一副“关我什么事”的表情,眼睛死死盯着自己的书包。
“她下台发现你们不见后好着急啊,然后让我来找找你们的。”马思远调皮地笑着,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搭上了她的肩膀,轻轻地按揉着。“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两个人就偷偷溜走了。”
“哦~那你去找唯恋了吗?”颖琦讽刺般地问,推开了他的手。
“她不是跟朱暮烊好好的嘛。”马思远又把手放回她的肩上,挑衅一样地靠近她,“你别推开啊!你再推开我直接抱你啦!”
“得了得了,别闹了。”颖琦撇过头,虽然嘴硬着脸却稍微红了起来。
这样走了一段路,颖琦向她伸出手:“好啦,书包还我吧,都已经到了。”马思远帮助她重新背上了约有五公斤重的书包。
“明天我在这里等你,记住是三点哦。”他说。
“啥?可我又没说我想去啊。。”
“不就去玩一会儿嘛,带唯恋出来哈。”马思远拍拍她的肩,转身走了。颖琦无可奈何地站在原地,目送着他离开。
*********
表示作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男主写成小坏坏的了(*´ω`*)
你们喜欢可爱又乖乖的马思远呢,还是有点帅帅又有点小坏坏的马思远呢?😂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