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39

111 9 0
                                    

#食堂里,四人吃着饭。#

"颖琦啊,你都快期末考试了,怎么不见你开始认真点学习学习呢?"妈妈不经意间提起。

"啊,期末考试?现在才。。咳咳,咳咳咳!"颖琦吓得瞪大眼睛,被食物呛了一下,使劲咳嗽后尽量装作平静地说,"我早开始复习了。"

"嗯,那就好啊,丹丹你抽空多监督监督你表姐,不会的你教她。"妈妈的一边眉毛往上翘,这是她表示怀疑的时候习惯用的表情。

"什么叫她教我啊,她初二,我初三好吗?"颖琦不满地说。

"还有,丹丹,你要是看到你表姐跟马思远在一起的话要告诉小姨哈。。"

"对了,小姨夫今天去哪了?"羽丹瞥了瞥不满得嘴已经撅成了一个拳头的颖琦,赶紧转移话题。

"你小姨夫他呀,他今晚加班,很晚才回来。。。"

"叮铃铃~叮铃铃~"羽丹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妈妈的话。

"小姨,我去那边接个电话,是我妈。"羽丹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努力掩饰着心中的激动之情。

"哎,快去吧,快去吧。"妈妈放下筷子,忙向她挥挥手。"唉,这孩子,不就接个电话嘛,小时候认生,现在也是这样。"

颖琦忍不住反驳了她,"她这跟认生有什么关系,出去接个电话而已,她只是怕其他人看到她哭就笑话她罢了。"

"羽丹表姐接电话为什么哭呀?"语馨一脸诧异地问妈妈。

"你笨呐,吃你的饭,别管别人的事。"颖琦把手伸过去用筷子在语馨的盘子上敲了敲,说。

"语馨,再吃块肉,"妈妈不顾语馨怀着抱怨的表情,往语馨的盘子里夹了一块肉,说,"羽丹表姐哭呀,是因为她想妈妈呀。"

" 哎,这么快啊。"颖琦刚咽下一口饭,就见羽丹回来了,脸上干干净净的,一点泪痕都没有。

妈妈好奇地问:"丹丹,妈妈对你说了什么呀?"

"没什么,小姨。"羽丹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拿起筷子开始扒拉饭粒。

回到家后,羽丹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连平时"最爱"做的作业也不做了。"你就让我歇歇吧表姐,我有点累了啊。"颖琦找各种借口进她房间看她眼色时,她居然是这么说的。

"妈,你就去问问大姨嘛,她对莫羽丹说啥了把她整成这样?"颖琦忍不住去找了妈妈,请求道。

"唉,其实吧,"妈妈坐了下来,又顿了一下,说,"你大姨想把丹丹带回美国去啦。"

"什么?为什么呀?"颖琦不可思议地张大嘴,问。

"什么叫为什么呀,丹丹长期不在身边,你大姨能放心么?"

"这才来住了多久就又去了啊?才一年多啊?"

"不是,你这孩子,谁是丹丹的亲妈呀,你吗?你看看你自己,要是换做你,你能像丹丹那样离开妈妈住在外地一年多吗?"

"啥,外地?这是中国,中国是她母国。"颖琦不禁打断了她的话。

"大概在这次寒假,丹丹就要回去了,你大姨已经给她订好机票了。"妈妈无视了颖琦的纠正。

颖琦急吼吼地问:"大姨这是为她好吗?难怪她那么不高兴,大姨不知道她内心有多恐惧吗?"

"恐惧?"妈妈疑惑地抬起头看了看她,叹息道,"唉,你大姨说这次要好好陪着她,给她找个更好的私立学校。对了,丹丹的事你没有跟语馨说吧?不能告诉她哦。"

"羽丹的事跟学校的好坏有什么关系呀?她是。。。"

"嘘!"

妈妈再次打断了她认为正在无理取闹的颖琦,对着门问道:"怎么了啊,语馨?"颖琦转过头,发现语馨一脸心虚地倚着门框站着。

"妈,其实我那次。。。"语馨低着头,脚尖在地板上不停地扭,最终鼓起勇气说,"就是上次月考。。成绩昨天出来了。。。"

"啊?那你昨天怎么没说?"颖琦惊异地瞪大了眼睛。

让颖琦更加惊讶的是妈妈的反应,她居然出奇地平静。"说吧,考得怎么样。"

"班里排第二十一。。"

"哇塞,苏语馨你怎么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啊我告诉你,上的补习班还不够啊,明天开始每天晚上都把作业拿给我检查,还有。。。"颖琦开启了她的唠叨模式,数落着语馨,语速飞快得也不比妈妈差。

"没事,啊,语馨,再熬熬,咱就走了,啊。"妈妈又打断了颖琦的话,而她说出来的话让颖琦大跌眼镜。语馨的考试考砸了,妈妈居然不但不生气,还安慰她?

"等一下,妈你说什么,咱就走了?走哪去?"颖琦疑惑地问。

"嗯,颖琦啊,你也再熬熬,熬过这次期末考试我们就和羽丹一起去美国读书,好不好?"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