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矮胖的身子从颖琦的身旁飘过走进了教室,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到了这个人的身上。
"你们午休时间就不知道翻开书复习一下刚学的内容吗?下星期又要月考了,上次没考好的应该自觉地去复习。你们都回到座位上,语文书翻到《出师表》那课,在练习本上抄五遍,争取现在把前五段背下来。一会儿语文课会点名背诵。 "胡红说完还往唯恋那边看了看。她肯定是听到了她们的吵架声吧。
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对于颖琦却是再好不过。这样她就可以逃过一劫了。
翻开了书,一行行看不懂的句子使她脑子混乱。讨厌的古文。还好上课的时候有认真抄笔记,不然真的是看不懂的天文了。
翻开了作业本,颖琦用余光看到马思远在偷偷地瞥她。她心虚地扭过头,开始抄写"天文"。她再也不会让谁跟她回家甚至一起走路了,这样都能弄出这种事来,唉。
林惊羽也转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又继续忙他的了。他这样看她是什么意思?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是她笨透了,迟迟不肯作出决定。她怎么忍心拒绝马思远呢?他不就是她暗恋了很久的人吗?但是她又该怎么答应?要是因为他等了太长时间,对她的感情已经淡了呢?而且他肯定已经看过了她跟林惊羽走在一起的那张照片。肯定是这样了,他对她可能已经没有什么感情了。
马思远发现她在望着白板发呆,便用手肘戳戳她。她转过头看他,解释的话却说不出口。关于那张照片,关于林惊羽,一切都只是误会。
"快抄吧。"马思远见颖琦有话说不出,拍拍她的手背说。
*********
#放学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
"拜,我走了。"颖琦有气无力地说。
"哎,苏颖琦你别无精打采的。本来就是误会嘛,我都替你解释清楚了。"唯恋拍了一下颖琦的书包。
"嗯,我走了。"
"如果马思远问你就好好解释。那张照片是假的。"
"就算我这么解释,那林惊羽呢?如果他来问我呢?"
"林惊羽来问你什么?他管得着吗?他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马思远跟我有什么关系?"颖琦苦笑道。
唯恋愣了一会儿,走上前用力戳颖琦的前额,不开心地说道:"苏颖琦你该醒醒了。你想为了林惊羽放弃马思远吗?"
颖琦低下了头。她当然不想啊,可如果因为这件事就没了一个朋友,那多不值得。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走啦。"唯恋转过了身。
颖琦也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了。但她不知道,唯恋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滴在了鞋上。
#唯恋这边#
为什么她不是颖琦呢?为什么马思远喜欢的不是她呢?唯恋的眼泪不止地落下来。她咬咬嘴唇。
可她却一次次地帮助犯傻的颖琦,试图让她懂得自己对马思远的感情。难道她自己就这么傻吗?明明喜欢马思远却还要帮助颖琦。
前面似乎站着一个人。唯恋迅速擦擦眼泪,抬头看向那个人。
这不是朱暮烊吗?唯恋吓了一跳,惊慌地转过身往她刚才走来的方向撒腿就跑。
"你跑什么?"朱暮烊很快就追上了她,挡着她的去路。
"呵呵,是你啊。"唯恋装作很开心地打招呼道。
"你喜欢马思远么?"朱暮烊问了一个让她大跌眼镜的问题。
"嗯?啥?"唯恋瞪大眼睛看着他。
"你喜欢马思远么?"朱暮烊再次问道。
"我不啊。"唯恋开始倔了。这事怎么能让他知道?
朱暮烊挑了挑眉头。刚刚唯恋流的泪他都看到了。
"拜拜。"唯恋绕过朱暮烊走了。
她轻轻拍着自己的胸脯。真是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她疑惑不解地挠了挠后脑。朱暮烊为什么知道她喜欢马思远?除了她自己和颖琦,从来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件事啊。
*********
😂😂发现最近发的好几章都是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事,太没创意了
木有事,读者们不要着急😉马上就要变成特虐的情节了😳😳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