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15

181 15 0
                                    

"怎么啦。"颖琦转过头看戳她手臂的马思远。马思远努努嘴,示意她往教室门外看。

莫羽丹和苏语馨怎么会在这里?颖琦有些惊讶,但还是站起来去看她们了。

"莫羽丹,你怎么带她来了?!这么晚了,你们不回家啊,你姨父姨妈等你们啊。"颖琦狠狠瞪着羽丹,压低声音说道。没办法,羽丹和语馨俩人里面她也只能斥羽丹,谁让羽丹比语馨大。

羽丹却早已习惯了颖琦这样发怒的样子,说:"是姨妈答应我们来找你的。她说要我们接你一起回家。"颖琦对妈妈的纵容感到满腔怒火。明明知道她晚自习是九点半结束,让她们两个这么早来找她是要她怎么办?颖琦又一次怒瞪了她们,但由于现在是在学校,所以也不好再对她们发脾气。

颖琦深呼吸一次,尽量平静地说:"你们俩都在这边等,不许给我出声,九点半要准时出现在这个地方,不然我会一个人走掉啦。"羽丹和语馨都点点头,却心不在焉地左顾右盼。她们还没有好好看看这个学校呢。

*********

颖琦的表妹莫羽丹,比颖琦小五个月,上初二,父母离异(也就是颖琦的姨父姨妈离婚)。她的妈妈想让她回国读书,因为她在美国的工作早已扎稳了,所以把她暂时托在自己妹妹(颖琦妈妈)的家。

颖琦的亲妹妹苏语馨,比颖琦小两岁,上初一。她从小被娇生惯养,而颖琦最讨厌这样的人,于是两姐妹之间的话不多。直到莫羽丹这个开心果来到她们家,她们三个才变得很亲密,羽丹和语馨更是形影不离。谁让莫羽丹这人这么开朗这么好脾气,语馨直呼她大名她也只是乐呵呵。

*********

马思远见颖琦一脸恼怒地回来,把椅子往前挪挪让她方便进去,问:"她们两个来找你做什么?"

"她们两个......"颖琦叹了一口长气,说,"要等我一起回家。"说完便无奈地看向他。

"没事啊,她们也可以一起带着。"马思远耸耸肩膀,无所谓地说。

颖琦苦笑:"你确定?"

"可以可以。"他点点头。

*********

"莫唯恋,我先走了,你也早点收拾好回家。"颖琦走到一张堆着一堆书本的课桌前,说。

"嗯。"唯恋只发出一个单音,疯狂地写写写,头也没抬。活该啊活该莫唯恋。老班胡红一直忍忍忍,这次终于对莫唯恋发怒了。谁叫她从来不做作业。胡红罚她做完以前没做好的所有科目作业,并且不能落下现在的作业,不然双倍惩罚。

走出教室,马思远和那两个讨厌鬼在等着她。

趁马思远不注意,莫羽丹拽过颖琦咬耳朵:"是我要带语馨来的,我跟她说了昨天晚上马思远学长对你'告白'的事情,还告诉她马思远学长很帅喔~"

羽丹说这话时一脸花痴相,肯定对着苏语馨发了"一通"花痴。这样令人觉得好笑的话,却让颖琦把牙咬得咯咯响。这莫羽丹就是要教坏苏语馨。

#以第一人的视角——苏颖琦#

莫羽丹好可恶。她一定是故意的。她居然知道我喜欢马思远。真是什么都逃不过她的双眼。所以她故意拉着苏语馨来捣乱的。看莫羽丹那不正常的神经兮兮的样子她就知道了。

莫羽丹和苏语馨两人嘻嘻笑笑地说啥呢,在说马思远吧。真想一巴掌扇过去。莫羽丹她知道就算了,干嘛还告诉苏语馨?

突然手里一片温热。我扭过头看看他,发现他在望着我。可能是我刚刚在发呆或怎么的......

#回到第三人的视角#

颖琦的脸微热,缩回了自己的手。在莫羽丹和苏语馨前面要收敛点。

羽丹突然走到马思远和颖琦中间,大声说:"马思远学长!苏语馨她说你长得好帅!"还挤眉弄眼地看着语馨阻止她,再看看颖琦的反应。

#以第一人的视角——莫羽丹#

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在乎我表姐。

我认为真爱这个东西根本就不存在。爱情只能伤害人。我父亲和母亲就没有真心爱过对方。我自己也有亲身经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真爱,大人们爱的只是彼此的身体,而在我们这个年纪没有人真的懂这些东西,仅此而已。

马思远学长看起来不是坏男生,但谁知道他的真面目。我不希望颖琦表姐真的喜欢他。

她也许会误会些什么。她也许会认为我想破坏他们的感情。或许她不会相信我,直到马思远伤害到她。

我一定要帮她。

*********

#回到第三人的视角#

"表姐,马思远学长,以后我们可以天天跟你们一起回家吗?"羽丹笑嘻嘻地问。颖琦的眼珠差点掉出来了。天天?

"呵呵,看看吧。"马思远好脾气地笑笑。

"我们到家啦,先走咯,拜拜学长!"羽丹拉着颖琦和语馨,一下子在马思远视线里消失了。

离开了马思远的视线范围,颖琦忍不住恼怒地甩开了她的手,对着她生气:"莫羽丹,你是不是发神经啊?以后别再来找我。"

"什么,"羽丹装一副无辜的样子,说,"姐,我们只是觉得马思远学长很帅嘛,你气什么。难道你不想让我们跟着你。"

"我以后不会让马思远跟着,你们也别跟着,嗯?"她下了决心,说。

"啊,那好吧。"羽丹叹了一口气。

#以第一人的视角——莫羽丹#

这就是我想要的。再接再厉。

#以第一人的视角——苏颖琦#

你以为我是真心说的话吗?死莫羽丹。

因为遇见你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