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10

208 20 2
                                    

颖琦怕妈妈问起,也怕妹妹们偷走,便把礼物袋子藏到了书包里。那里面居然装着一大盒巧克力, 盒里一块一块的巧克力,有白色,黑色,粉红色,绿色,紫色......当然还有最普通的巧克力色。这样的巧克力她看着就嘴馋,但是正在减肥中的她却不得不放弃要独吞的念头。

心酸......那还是都给马思远吧,毕竟是装在一个盒子里的,也不太好分。

转眼想到马思远那张臭脸,颖琦禁不住抛了一个白眼,又不想给他了。算了,又不是她给他的礼物,是唯恋妈妈送的礼物,干嘛那么小气呢。

但是她仔细想想这样好像也不适合,为什么不让唯恋去送他,而是要托给颖琦去分呢?颖琦撇了撇嘴。她又想起唯恋妈妈小心询问唯恋和马思远的关系的样子,就突然间什么都懂了。难怪不让唯恋去送给马思远呢。

整个晚自习时间颖琦都心不在焉,只在想应该怎样把那袋巧克力转给马思远。

"颖琦。"

"颖琦。"

"颖琦?"

"颖琦!"

颖琦忙回过神,抬头看站在她桌前的刘艺芬。

"我要走了哦,"艺芬用怪怪的眼神看着她,"你怎么还不走啊,晚自习都结束了,你也不在写作业呀。"

颖琦笑笑,"马上就走了,你先走吧。"

"嗯。"刘艺芬背起书包,走出去了。颖琦望着她的背影轻轻地摇了摇头。。

自从刘艺芬成为林惊羽的同桌后,就一直对颖琦装好,她个不太细心的人都能看出来她不是真心的,也不知道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肯定又是一个想靠近林惊羽或马思远的妹子了。唉,无聊透顶

颖琦懒洋洋地抬起头看了一下四周。班里只剩下五六个同学了,而且都在用功或是做作业,只有她一个无聊着呢。她瞥了一眼白板上方挂着的钟,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十点了,不得不走了。她单肩背起书包便走出了教室。

"真是,重死我了......"她走了几步还是忍不住另一边也背上了书包带。

想到包里还装着那份礼物,颖琦立马又头疼起来了。到底该怎么处理呢?还给唯恋阿姨?那不行。鼓起勇气给马思远?

她停下了脚步。她有什么不敢跟马思远说话?有什么好怕的,就他那样。她是在畏惧他吗?

她这么扭扭捏捏,不是自找麻烦吗?跟马思远有什么好躲藏的,他俩只是同学啊。

也许是因为她最近遇到了太多关于他的事?从她和他成为同桌那天起,唯恋就不停地提他,让她烦恼到极点。接着在唯恋出车祸的时候遇上了他,又和他有了那段奇怪又无聊的对话,然后...钟珏又告诉她自己从小就喜欢马思远。啊,真麻烦,为什么要告诉她啊,害她现在想这么么多。

颖琦顿了顿,好像又看到了马思远,第一反应就是要躲。

马思远怎么在这?都十点多了。她故意看着其他方向,假装没看到他,但很明显她是在装。

待他走近了,她忍不住转头看了他一眼,挤出了一个笑。这样的碰面真的特别尴尬。

"你很喜欢晚上一个人闲逛?也不知道危险。"马思远问。

"......"颖琦笑了一声,"我没在闲逛呢,我回家。"她绕过马思远,往她家的方向走。

"哎对了,"她又转了过来,从包里拿出了礼物袋子,"这是唯恋阿姨要我替她送给你的礼物,她说谢谢你当天帮助唯恋。"她把袋子递了过去。

马思远看着她手中的东西,没有一丝动弹。她的手也一直尴尬地僵持在空中。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自己不要吗?"

"啥?我...我我已经有了啊,这是你的。"颖琦又把手里的袋子伸到了他鼻子前,示意他拿走。他伸出手接过了袋子,轻轻碰到了她的手。虽然只是一刹那,颖琦也迅速把手缩了回去。

他并没有看袋子里是什么,而是直勾勾地盯着颖琦。颖琦在黑暗中看到了他的眼睛,亮得像星星一样。她不禁移开眼神。

"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九点半就下课了,现在十点多了你还没回家。"马思远疑惑地说。

"我出来得晚了,你不也这么晚在外面,"颖琦怕马思远继续这么异常地啰嗦,完成了递礼物的任务便也松了一口气,朝他挥了挥手就越过他走了,"早点回家,再见。"

她也没看到马思远站在她后面看着她离开,要是让她看到了肯定又直呼尴尬。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