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42

117 11 0
                                    

"表,表姐。"语馨有些激动,抓住了窗框,叫了羽丹一声。

"嗯?怎么了?有什么吗?"

"没,没。"语馨才想起羽丹不知道她的故事,便摇了摇头。她又看向了教室里面,看到他对着颖琦温柔地笑了笑。这个笑容和三年前男孩离开时对她露出的笑容一模一样。

"表姐,坐姐右边的就是那个跟她关系很好的男生吗?"语馨转过头,问。

"让我看看?"羽丹凑了过去,"哎,对,就是他。"

*********

"你这事告诉你姐有什么不好?你不知道她对你很生气吗?跟她解释解释她就会明白的啊。。。"

"表姐,算了吧,反正我都要去美国了。"语馨忙用衣袖擦了擦泪,对着从颖琦房间里走出来的羽丹说。

羽丹摇摇头。"你姐刀子嘴豆腐心,刚说那些话过几天又会忘记,不要太在意了。"

"我怎么会在意啊。"语馨苦笑。

"你也是的,我真是搞不懂你,对你姐说那么过分的话,前段时间还为了马学长跟她吵,冷战那么久,我要是她我就真不认你这妹妹。"

"我又没有做错,你干嘛这样说?我后来不也没有再去找他吗,也没有跟姐吵啊。"语馨不开心地说。

"哎,我们进去说吧。"羽丹指指她们的房间,示意她进去。语馨走进了房间,躺在了自己的床上,手枕在脑下望着天花板叹了一口气。

"马学长已经不是三年前救你的那个英雄哥哥了,他现在和你姐好。当年的事也许对你来说影响很大,印象深刻,但对他来说可能只是做了一件好事,也不记得你了。那时候的事跟现在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们继续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呀,没有说因为他以前救过你现在就得跟你在一起吧?"羽丹说,也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我没有说过我想跟他在一起。他看到我后也没有想起我,他对我的印象就是颖琦的妹妹,我真有点可笑。"语馨自嘲般地说。

"你可以这么想,你当年被他救还害他受伤,后来也没有人去谢他,你欠了他一个人情,现在他不认得你了,也算他欠你一个人情吧,你们扯平了不是吗?"

"好吧好吧,反正我也要去美国了,再也见不到他了。"语馨翻了个身,背对着羽丹躺,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

"唉,考试结束咯!可以暂时放松下了。"唯恋伸了一个懒腰,拍拍颖琦的肩。"小苏,到底考得怎么样啊,干嘛愁眉苦脸的?要不要去吃个冰激凌?"

"不了,我有事先走了唯恋。"

"哎,哎,苏颖琦?!都考完试了还有什么事。。。"

不等唯恋说完话,颖琦就留下她一个人在原地,快步走了。

"可以开快一点吗,可能要赶不上飞机了。"颖琦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心切地对司机说。

"好,好,再要加速就超速啦姑娘。"出租车司机有些不耐烦。

颖琦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她忙从书包里翻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妈,我正在往机场赶呢,你们再等等啊。"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叫你回家待着呢!反正妈妈一个月左右后会回来收拾收拾,一个月很快的,这段时间你好好照顾自己啊,你爸也忙。。。"

"不是,妈,我只是想见羽丹和语馨,今早我出门早,都没有跟她们说句话。"颖琦软下声音说。

"羽丹,接电话,是你表姐。"

"喂,表姐。"羽丹在电话另一头接了电话。

"你们在哪啊。"颖琦闷闷地问,任凭泪珠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来。

"表姐,咱们现在过安检了,你来也是白来,快回去吧。"羽丹劝道。

"语馨呢?"颖琦尽量简短地说话,生怕羽丹听出自己的鼻音。

羽丹放下手机对语馨说,颖琦在电话里听得一清二楚:"语馨,苏语馨,来接电话,是你姐。。。哎,快点!。。。表姐,她说她不想接。"最后一句是对颖琦说的。

"哦,好,到了美国要跟我发微信。"颖琦挂了电话,转头对司机说,"麻烦你可以掉头吗?回到刚刚那里就行了。"

"到中柳街吗。。"

"对,谢谢。"颖琦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司机的话,说。司机见她没大没小地说话,也没有再说什么,把车掉头往机场的反方向开。

刚交了钱后下车,颖琦的手机铃声又响了,她再次翻出手机查看是谁来电。是唯恋打来的电话,颖琦叹了口气按了接听键。

"喂,小苏吗,来我家玩啊,考试都结束了。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啊?"唯恋问。

"额,没有,没有。"颖琦对着空气摇了摇头,心不在焉地回答。

"那来啊!快点快点啊!我再叫几个人来啊!"唯恋一下子兴奋起来了,挂了电话,颖琦的手机里传来"嘟嘟嘟"的忙音。颖琦笑笑,开始拖着步伐往唯恋家的方向走。所谓的那"几个人"就是马思远,朱暮烊,或还有林惊羽吧。

*********

这篇本来是很短的两篇,最后还是合在一起了,好久更新一次就应该粗长一点嘛~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