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56

38 4 3
                                    

*上一章回顾*

马思远半夜三更答应颖琦帮忙她写数学作业,两人连线。

**********

颖琦是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听那天晚上录的电话录音过完剩下的假期的。

妈妈又回美国了,过完新年爸爸工作自然变得很忙。家里再度变回了那个空荡荡的样子,几乎一整天都只有颖琦在家。排除了钟点工的话。

钟点工也是个寡言少语的人,和颖琦说的话基本上就是打招呼和道别,每天早上一来就开始埋头干活,中午就会准时离开。

作业做完了,唯恋也不联系了,羽丹那边开学早又开始忙着上课了,颖琦除了玩手机也没有别的可做了。

录音的内容很枯燥,可颖琦却听着听着不禁扬起笑容。

马思远说话很温柔,也有可能是因为当时是晚上,他有意压低了声音。他说话的时候尾音还会悄悄地翘上去,有点不确定的感觉。当时她没发现,也许他也有点紧张了吧。

她突然有些后悔。

要是她没告诉马思远那些她也很早就开始喜欢他之类的废话,那她现在是不是还有机会。

她当时完全是脑袋一热就说出的那些话,什么爸妈不同意她谈恋爱也是她胡乱找的理由。不,也不算是胡乱找的,毕竟羽丹的经历到现在还是爸妈心中的芥蒂。但只要她愿意跟马思远谈的话,这也不是个问题。都是借口罢了。

她在小说里和现实中看到的男生,都是越难得到的就越想要,越容易得到的就越没兴趣。她都那么明确地告诉他她也喜欢他了,他是不是也会因此失去兴趣?

她有些后悔。突然有些希望马思远的可爱和温柔都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

颖琦烦恼地拽了拽头发,翻了个身。

又在乱想了。

也许越难得到的就越想要的不止男生。她也是在马思远告白的时候一味地拒绝他,而现在,当她觉得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了,就突然很想独自占有他。

苏颖琦,你是个渣女吧。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由于没提前把手机调成静音,高分贝的铃声从耳机里传来,瞬间充斥着颖琦的耳朵。 

她一惊,随后立即拔下耳机,接听了视讯。

"喂?莫羽丹?"

真巧,我刚刚还想到你的事了。

"啊,喂,表姐。"羽丹的脸出现在屏幕上,背景是清一色的玉色墙砖,似乎是在洗手间。

"你那里才几点啊,这么早有什么事?"

"表姐,我看语馨可能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了,"羽丹貌似有点无奈,又补充道,"我这是挑着她还没起床的时间来厕所跟你谈呢。"

颖琦皱起了眉头,忙问:"是在学校怎么了吗?咋了,她觉得很困难跟不上别人吗?这事有没有跟我妈谈过?"

她忽然愧疚自己作为姐姐没有尽到姐姐的责任,明知道语馨那边开学了,还忘了至少打个电话问问她的近况。

"没,没跟她谈过,不是这个事,她适应得不错,还有我陪着呢。"羽丹连忙开口阻止了即将冲出颖琦的嘴的另一连串问题,又支支吾吾地说:

"可能......可能就是......就还是马思远学长的事吧......"

说完便识趣地闭上了嘴,抿着嘴等待颖琦的反应。

"马思远学长的事?"颖琦重复了一遍羽丹的话,焦急的神色渐渐褪去,不紧不慢地说,"她估计是还跟我过不去吧。"

颖琦也没有像羽丹担心的那样生气,这倒是让羽丹舒了一口气。

见羽丹还是微微皱着眉头,颖琦安慰道,"她会忘掉的,你也别这么操心她的事情了。倒是你自己...适应得怎么样啊?"她问的时候语气有些小心翼翼,只是怕触到羽丹过去留下的那些伤口。

"没事啊我,我来这里就好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毕竟都在这里住过七八年了。"羽丹耸耸肩,接着似是犹豫了一瞬,告诉颖琦:"哦还有,我听别人说,那个男生已经转到别的学校了。"

颖琦瞬间明白了她说的那个男生是谁,点点头,说,"那好啊。"没了这个男生,羽丹就不会轻易想起之前那些事了。

说实话,颖琦现在也不太能理解为什么所有人都还在怪当年遇害时丢下羽丹逃走的那个男生。他的行为可以说明他胆小懦弱不是个男人,但是就算说他当时没有逃走,也没人能确定事情的后果会不会因此而改变。

区区一个男生,他的存在究竟能改变什么。

然而这些话她也只能在心里说说,说给妈妈听了,会被骂没人性没同情心的。

"表姐,你跟马思远学长怎么样了。"羽丹似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佯装八卦地问。

对方对这件事是真感兴趣还是假感兴趣颖琦也无所谓了,她现在正需要一个人来倾诉这个事。颖琦立马摇摇头,叹了口气:"我跟他可能也over了。"

"怎么回事?"

颖琦欲言又止,挠了挠头后又尴尬地开口:"我跟他告白了。"这种话她对着莫羽丹都很难说出口。

"哟,表姐你居然开窍了?所以你们在一起了吗?"羽丹这下是真的来兴趣了,颖琦见那边的镜头晃动了一下,似乎是羽丹猛地坐直了身。

"没啊,我这么告白了不就完了嘛。"

"这是什么逻辑啊?表姐,你也太传统了,现在都在宣扬男女平等主义,女生凭啥就不能告白了?"唯恋不解地问,还补充了一句:"我当年也是我先告白的。"

"这不一样啊... "颖琦欲反驳,却发现自己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反对她。似乎... 莫羽丹说的也没错啊。可能她自己打心底就觉得告白是件放下自尊,在对方面前贬低自己的事。也许只要双方明确了意思,谁告白这种事就不是很重要了吧。

"那你觉得... 我,我跟马思远能在一起吗?"颖琦不确定地问。

"我觉得可以。"

*********

"问他。不问他。问他。不问他。问他... "颖琦嘴里念念有词,扯掉花的最后一片花瓣,随后懊恼地抓了抓头。她此时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智障少女,走在铺满落花的路上撕花瓣试图为自己作出抉择,像是在重温老套偶像剧中的情节。

她突然间明白告不告白不是很重要之后,又气恼地发现她想跟马思远在一起还得做出问他在一起的那最后一步。这件事的意义是真的和告白不同,告白只是说出自己喜欢他的想法,问对方在一起是告诉他自己愿意并渴望他和自己更亲近,并暗示对方自己想占有他。虽然这么想好像是有点"作",但是颖琦心里很抵触主动去做这件事。

可是她发现撕花瓣这个方法并不是很管用,选到"问他"心里就会有点不舒服,觉得自己做不到,选到"不问他"又觉得有点不甘心就这样什么都不做。

回到家后,颖琦习惯性地朝着屋内喊了一句"我回来了",意识到家里并没有人后耸了耸肩膀,脱下鞋。

颖琦走到墙上挂着的钟跟前,惊奇地盯着它显示的时间。下午十点半。要是以前她都不敢想象自己能私自出门这么晚才回家。

所以说家里没有人也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她是个自由身了。

颖琦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自己的房间,准备洗个澡再休息。她突然想到其实自己不洗澡直接去睡觉也不会有人说她,便立即停下了脚步。

  *********  

折腾一番后终于躺回了床上,颖琦从床头柜上摸出手机查看时间。最终还是洗了澡来睡觉,怎么说她也是有点洁癖的人,洗澡是为了她自己干净,又不是被逼的。

她又想起早上羽丹和她提起的事情,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周围一片死寂,气氛压得她也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所以苏语馨打算什么时候再成熟点?都分开了还是这个样子,是想让她也不好过吧。

黑暗和寂静中,她的听觉感官被放大了,纸张被哗啦啦翻开的声音无情地打断了她的思绪。 她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大概是想减少一些房间里干扰自己的噪音,却发现无济于事。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Oct 05, 2019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