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不会经常换视角了。。。有点乱乱的哈
*********
#回到第三人的视角。。。#
早上,在教室门口
"苏颖琦,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刘艺芬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来看她,轻蔑地说道。
"啥?我这人怎么啦?"颖琦有点不明白她的意思,傻傻地问。
"她来了,她来了。"一群同学们本来聚在一张桌子边上,见到颖琦走进教室就马上各自回各自的座位了。
颖琦翻了个白眼。他们班的今天都脑子瓦特了。
刘艺芬从前排回过头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当然,她以为颖琦没有看到。但是颖琦用余光看了个清楚。
这些人肯定藏着她什么了。真是无聊啊。。。颖琦打了个哈欠,趴在了书桌上。莫唯恋没来,马思远没来,林惊羽没来,没人陪她聊天了。
"你真厉害啊,我也是醉了。"文惠走了过来,看似是随口说的一句话,眼里却藏着熊熊燃火。
"我好像警告过你了?"她在颖琦的耳边说道,只有她自己和颖琦能听见。
"我惹到你了啊?"颖琦不怀好意地说。这是她的倒霉日吗?为什么这么多人来烦她?
"呵,你还不知道啊。"文惠缓缓地吐出了几个字。
"某某人很了不起,很佩服很佩服。"钟珏也走了过来,说话的语气令人毛骨悚然。
颖琦感到烦躁,根本就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便拍了拍桌子,说:"你们想说什么,就快告诉我啊。"
"这还需要你看啊,"钟珏转头对那些又集在了一起的同学们叫一声,"你们别看了,把那东西拿过来给她本人看看。"
邓恬心乖乖地把两张纸一样的东西拿了过来,甩在了颖琦的桌上, 尖酸刻薄地嘀咕道:"也不知道她怎么勾引的。"
颖琦给她丢了两个"卫生球",拿起桌上的东西来看。这是什么啊?照片吗?
"这谁啊?"颖琦哭笑不得地指着照片上的人,问。
"XX,装傻是吧?"钟珏牙齿咬着嘴唇 ,眼里映着无法遏止的怒火。
颖琦又拿起第二张看。背景有点熟悉。这张照片上的两个背影比前一张的要清楚多了,但因为距离太远,还是有点模糊。她眯起眼来仔细地看这张照片。
居然是她和林惊羽的背影。她又看了看第一张,似乎是她和马思远。
"谁拍的?"颖琦冷冷地问,瞥向站在一边看热闹的其他人。
"你忘掉我找你谈的话了?"文惠直接无视了她的问题。
颖琦轻笑一声:"呵,你找我谈了什么话?"文惠无言以对,她的脸皮没有厚到在所有人面前表白自己喜欢林惊羽。
"所以,你承认这是你?"钟珏用两根手指夹起照片,问颖琦。
"我承认,但当时不止有他们,还有唯恋和我妹。"颖琦说。
"证据呢?"文惠咄咄逼问。
这时,马思远走进了教室,看到颖琦还笑着挥了挥手。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爱多萌了。。-_-///不过这个时候对她挥手似乎会造成更大的麻烦吧。。?颖琦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你们做啥?"马思远看看像墙一样围堵着颖琦的人群,问。钟珏和文惠灰溜溜地让路给他。
"他们干嘛呀?"马思远见她们不回答,问颖琦。
"没什么。"颖琦摇摇头,却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钟珏和文惠是不是认为她是吃素的?要不是马思远突然进来打岔,她早就跟她们俩撕逼大战了。
*********
放学后。
"苏颖琦,跟我们走?"文惠勾了勾手指。颖琦对于她的动作有些不满,但还是抬起头对她微笑。钟珏也在一旁笑着,只是含义和她的不同。钟珏的笑是杀伤力100%的笑。暗藏着玄机的笑。
"改天吧。"颖琦说。
"怎么了,你怕?"文惠皱皱眉。
颖琦挑了挑眉。她惹到她们俩了吗?早上的事不是已经结束了吗?况且对于早上的事情,该生气的是她而不是那两个女生吧?到底是谁偷拍的照片啊?
"有话说就现在说。"颖琦背起书包。
"你们还在这里磨蹭什么,不回去吗?"林惊羽转过头看了她们一眼,问。俩人又不敢说话了。
颖琦对着哑口无言的钟珏和文惠说:"你们想说什么快说吧。"她们俩见马思远和林惊羽都离开了教室,又恢复了高傲的样子。
"马思远不会喜欢你的知道不?我跟他才是青梅竹马,你是什么?"
"你个婊子不错啊,勾引两个男的,你目的是什么?"
"别破坏我和马思远的感情了ok?"
"你跟林惊羽什么关系?还是你自己暗恋他?"
。。。。。。
"你们有完没完?"
"苏颖琦选择谁跟你们有关系吗?林惊羽选择谁跟你们有关系吗?马思远选择谁跟你们有关系吗?"
唯恋一副泼妇骂街的样子,手叉在腰上对着她们俩吼。
文惠轻蔑地瞄了她一眼:"那我们说话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们就这么无理取闹啊?你们是幼儿园来的吗?"唯恋毫不客气地反问道。还没回家的同学们渐渐都聚拢了过来。
"看看你闺蜜吧,看看这个吧。"文惠把那两张照片放到唯恋的手里,嘴角出现了一丝坏笑。
唯恋把其中一张照片放到了自己的鼻子前仔细看。她有点近视,又不愿意戴眼镜。她的脸上写满了诧异,不肯相信自己看到的。颖琦看着唯恋表情的变化,心不禁抽紧了。
"这是谁和谁?"唯恋抬起头,语气和刚才的截然不同。
文惠假装叹了一口气,说:"还能是谁?"还意味深长地看了颖琦一眼。
唯恋没有说话。她低头直愣愣地盯着拍得模糊不清的照片,面无表情。颖琦急慌了,但不知道该怎么在钟珏和文惠前面向她解释,便闭上了嘴看她的反应。
"你看不出吗?这是马思远啊。"一直没有说话的钟珏突然开口,火上加油,指着照片中马思远的背影,勾起了嘴角。"莫唯恋,我知道你也喜欢马思远。"
唯恋看看她,又低下了头。颖琦似乎看到她轻轻颤抖。她哭了吗?她会出手打颖琦一拳吗?颖琦现在跳进四大洋也洗不净了,证据都在这里。可是她真的没做什么呀,又不是他和颖琦两个人,当时还有妹妹呢。
"莫唯恋你不是喜欢马思远吗,居然能忍耐你闺蜜这么做?呵呵。"钟珏又说道。这个人真的是够了,陷害她。
颖琦咬咬牙。听天由命了。
唯恋忽然抬起了头,尖利地看着钟珏。钟珏好像是吓了一小跳,马上回过神睁大眼看她的反应。
"对你闺蜜很失望?"钟珏轻挑眉头,说。
"我对你很失望。"莫唯恋一字一字地说,紧咬着牙。
还不等她们俩反应过来,唯恋就咄咄逼人地说:"谁不知道你们这样是陷害苏颖琦啊?你们只是想要得到你们喜欢的人吧?你们觉得你们这样他们会喜欢你们吗?没门儿诶我告诉你!苏颖琦喜欢谁关你们屁事啊?马思远和林惊羽喜欢谁关你们屁事啊?我们有必要告诉你们吗?还有,我喜欢马思远又关你们屁事啊?"其他人都被吵得吓了一跳,惊讶地望着唯恋。
"像你这样的疯婆子,你觉得马思远会喜欢你么?"钟珏反应过来,反击道。
"那么,像你这样的心机婊,你觉得马思远会喜欢吗?"唯恋也毫不示弱地反问道。
"xx,这两个今天吃错药了。"钟珏无言以对,对着文惠气愤地说。
"你们这群人,快回家,再闹就闹到晚自习了。"柳嘉逸作为班长,还是劝了一句,没想到被这四个女生瞪了回去。
颖琦见柳嘉逸被她们几个吓得一愣一愣的,便缓解道:"唯恋,我们走吧,不跟她们闹了。"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