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49

69 7 0
                                    

"寒假了,要不要去哪里玩?爸带你去。"爸爸喝了一口汤,问。

"不要,我是宅女。"

看着爸爸目瞪口呆的表情,颖琦才改口:"还有几个月就中考了,做了寒假作业想复习复习。"

"也好。"爸爸点点头,又开始得意洋洋地说,"想当年啊,爸爸也很用功学习,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你遗传了我的脑袋真是太好了。"

"嗯,嗯。"颖琦敷衍着应几声后,问,"你今天不上班啊?"

"今天圣诞节啊,你不会这也不知道吧?"爸爸说。"怎么啦,不喜欢爸爸在家吗?"

"也不是,至少钟点工不用来给我做饭。"颖琦放下了筷子,站了起来。

"吃饱了。"

爸爸也放下勺子,"这几天先休息啊,别太累着。"

"嗯。"

颖琦重新趴回床上拿起手机,发现林惊羽回了她信息。

可能吧,不过他不肯说原因

要不你去看看他,这个时间他爸妈也不在家

颖琦读到第二条,一股莫名的紧张感使她的心开始猛跳起来。

去看看他?

你知道他家在哪吗

他爸妈不在家?

不知道

你带我去吗?

不叫唯恋一起去

你没时间吗?

我也想啊 谁叫她现在不在线

可能还是有点不舒服

那好

下午四点能出来吗

OK

颖琦的眼睛瞟向手机屏幕右上方角落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时间刚好够她做准备。

"爸?"颖琦从房间门口探出头来,见爸爸没有注意到她,便再叫了一次:

"爸!我一会儿去朋友家,只呆一会儿。"

"要爸爸送你去吗?"爸爸转过头,问。

"不要,我不认路,朋友带我去。"

"早点回来吃晚饭啊。"

"嗯。"颖琦应道。

这要是妈妈在家,肯定会问她很多问题,比如说去哪个朋友家啊,去干什么呀,有谁去呀。

所以应该可以说只有爸爸在家也不是件坏事。

想着,颖琦走回了房间里面。

"诶~穿啥好呢?"

她自言自语着打开衣柜,挑出几件衣服。

第一次去一个男生家,不免会有点紧张。

好吧,这话中的话就是去第一次马思远家当然会紧张了。

选好衣服放在了桌子上,颖琦瞥见一个礼物盒子静静地躺在桌子的一角上,这是她在家里从来没见过的盒子。

她疑惑地拿起盒子,手里握着的梳子也放回了桌上。

缓缓打开盒子,第一个入她眼的东西是一张卡片,上面印着一个圣诞老人,还有苍劲有力的字迹。

这字她再也熟悉不过了。

"圣诞节快乐"

颖琦浑然不知自己的嘴角已扬了起来,又傻笑着把卡片拿起来看盒子里面的东西。

一个兔子玩偶。

颖琦把它拿了出来,抚了抚它长长的耳朵。

她从苏语馨出生起就没有喜欢过这种东西,与苏语馨分房睡起房间里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玩偶。

但此时此刻她很喜欢这份礼物。

下一刻她却开始苦恼了,她明明什么礼物也没有准备给马思远。

她又不过圣诞节,连唯恋她也从来没送过圣诞节礼物。

她盖上盒子,把它塞进了床底下,以免她不在的时候被爸爸看见。

回礼物的事情,只能先搁一边了。

*********

"诶!"

下了楼,颖琦便看见林惊羽在不远处,一手放在衣兜里,一手向她挥着。

这小子就知道耍酷,手套也不肯戴。

颖琦笑笑,走到他身边。

礼物什么的她早已抛在了脑后,只顾着紧张了。

“你不会刚才起床吧?”林惊羽看着她肿起来的眼睛,问。

"你有跟马思远说吗?"她无视了他的问题,问。

"说什么呀?"林惊羽疑惑了,挠挠头皮,"不用说啊,他爸妈真的不在家。"

"不是,不是。。"颖琦摆摆手,想说的话又有些难以启口:

"呃。。。就是,就是我也不好直接过去嘛,他应该不太会愿意接不速之客吧。。?"

林惊羽哈哈了一声,因寒冷,嘴里吐出一缕缕白气,"不速之客?唉,行了行了,别瞎担心这些了,我们快走吧。"说罢他先开始走,不再给她说废话的空间。

颖琦撇撇嘴,只能快速跟上林惊羽的脚步。

"马思远跟你一个区的你知道吗?离你家不远。"林惊羽的话让颖琦吃了一惊。

以前唯恋不是好像跟她说马思远家离她住的区很远吗?难道他搬家了?

难怪之前大晚上的都能在这边遇到他。

"朱暮烊似乎是跟他一栋楼的吧?"林惊羽又说。

这似乎也说得通,有一次朱暮烊也跟她说他和她住得近来着。

"诺,就是这了。"林惊羽的脚步一顿,抬手指着前面的那栋楼。

颖琦惊讶地望了望他指的方向,又转过头看了看不远处自己住的那栋楼。

*********

又好久没有更了~来个双更~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