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53

87 6 1
                                    

似乎就是弹指一挥间,寒假就快过完了。

颖琦房间里贴着的TFBOYS海报也减少到寥寥几张,反而在书桌前的墙上似乎多了几张抄着警句名言的小纸条。

"苏颖琦!出来吃饭啦!"妈妈在外头大声喊。

颖琦愣了愣。

似乎很久没有听到妈妈的大嗓门了。妈妈、羽丹和语馨走后,这一个月来家里一直都是一片沉寂。

这次妈妈回来是为了整理东西。她们当时急匆匆地走是因为语馨和羽丹准备入学要紧。美国的学校好像是一月初开学。

"颖琦,马上要开学了,你作业什么时候写完啊?你看看你,初三了怎么还总爱拖延作业呢?妈妈在美国,就不能像以前那样照顾到你,爸爸工作也是很忙,你要学会自强自立,学习要自主一点,好么?眼看就要中考了。"坐在饭桌前,妈妈不忙着吃饭,就开始长篇大论了。"看,离中考还有119天了。"她转头指着客厅墙上挂着的中考用日历。

之前只有爸爸和颖琦在家的时候,这日历常常好几天粗心大意被忘了撕。但妈妈回来这几天一天也没有漏掉。

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这种日历。颖琦认为,看日历上印着的日数一天天地变小也是一种煎熬。

"嗯。"颖琦敷衍着点了一下头,放下碗筷。"我进去写作业了。"

妈妈目送着她的背影,直到房门关上,转头问爸爸:"最近都给她吃了什么呀,怎么瘦了。"

爸爸耸肩。"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给她做饭。"

妈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开始不满地责骂:"你还是不是她亲爸了,怎么能对孩子爱理不理的。我也很忙,我走之后你每天下班回家早一点,别留孩子一个人在家,问问她今天都吃了什么。"她也赶紧放下了碗筷,站起身去拿电话给钟点工打电话,问她最近给颖琦做的什么饭。

"莫羽丹。"

此时此刻,颖琦已经打通了羽丹的视频通话,因为刚才吃饭的时候羽丹打来电话她没接到。

"哎,表姐,莫唯恋怎么了?"羽丹直奔主题。

"莫唯恋?"颖琦回想了一下,上一次告诉她马思远表白了之后就没有再聊天了,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我。。。我不知道啊,她怎么了吗?"

"我也真不知道啊,我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她每次都敷衍着挂掉。刚刚也是这样。"

颖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这样,我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学了,到时我再去问问。给她打电话好像不太合适。"

"为什么不太合适?你们吵架了吗?"羽丹疑惑地问。

"没。"颖琦皱眉否认,可转念一想又好像也算这么一回事,解释道,"不是吵架,就是我跟她最近没怎么聊天了。"

"你们发生什么事了吗?"羽丹又问。

颖琦欲言又止,磨蹭了半天后才小心翼翼地问:"莫羽丹,要是我跟她真的发生什么事了,你支持我还是支持你闺蜜。"

"肯定支持你啊。我相信你不会做任何坏事的。"羽丹笃定回答。

颖琦心里一阵暖,毫不犹豫地告诉羽丹:"马思远跟我告白了,然后我告诉唯恋了。"

"真的?那你答应了吗?"羽丹丝毫掩饰不住眼底的惊讶。

颖琦轻轻摇了摇头。

"所以唯恋不开心了?"

颖琦歪了一下头,有些不确定地说:"可能吧。"

"行了表姐,你也别太担心,就算这唯恋生气了也没人怪得了你。是马思远学长不喜欢唯恋喜欢你,不能怪你的。"羽丹试图安慰她。 

"那我怎么跟她说呀,明明是她先开始追马思远的。"

"她不是有男朋友了吗。依我说,她很有可能已经不喜欢马思远了,她都跟朱暮烊学长交往那么久了。"隔着屏幕听羽丹说的话,颖琦感觉自己也没有那么担心了。

看到颖琦姑且信了自己的话,羽丹的心情也变好了。"表姐,我把。。。"

"等下,莫羽丹,"颖琦见屏幕里的羽丹突然消失了,摄像头对着一面墙,以为羽丹要挂了,便说,"这件事就不要告诉苏语馨了,好吗?"

在地球另一头的羽丹看向自己的房门,怔住了,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摄像头不在对着她的脸,颖琦没看见她的表情,继续说下去:

"她应该已经放下马思远了吧。。。不过我还是不想为了这事跟她结下仇。。。我能理解她暗恋马思远,但她可能不会理解我。"

羽丹没有回答,颖琦以为她是在倾听自己在说的话。

"不过,我告诉马思远苏语馨之前暗恋他,还说了原因,可最后他说他早就知道了?他怎么知道的,我以前从来没提起过啊。。。"

"我真的不用你同情。"一个冷漠的声音突然响起来,打断了颖琦的话。这个声音颖琦感觉熟悉又陌生。

还没等颖琦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语馨的声音再次从手机的扬声器传了出来。"我知道啊,我暗恋马思远很可笑,可是连你也觉得我很可笑吗。"

颖琦一愣,接着马上作出反应:"我没有觉得你可笑。我只是向他解释。"

"是这样吗?那你还是觉得可笑才这么做的咯?不然你的意思是,我的隐私就不重要咯?"语馨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好像才几日不见脸就变得憔悴了。

颖琦忍住要问她最近情况的冲动,皱起了眉头。"这已经不是你的隐私了。马思远都已经知道了,我解释是为了挽住你我的面子。不知道就别瞎说。"

"所以你是觉得我给你丢脸吗?要挽住你的面子?"语馨攥紧了拳头,问。

羽丹在一旁已看得脸色煞白。

"是,你之前那样我真的觉得很丢脸。"颖琦承认道。

语馨盯着屏幕中颖琦平静的脸看了一会儿,伸手挂掉了视频通话。

转身便离开羽丹的房间,顺手把羽丹的手机丢在床上。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