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琦,明天没什么事做吧。"妈妈见颖琦走进家,便问。
"当然有啊,作业堆起来比山还高。"颖琦卸下了书包,踢掉了鞋子。
"作业而已,不用做到完美,你够努力就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显然妈妈还记得上次颖琦肚子痛了好几天没有上学的事。颖琦认为是水土不服或吃错东西了,但她硬是说那是因为颖琦压力太大导致生病。不就是生一会儿病嘛,有什么大不了,怎么可能是因为压力。颖琦笑了笑。
"嗯。"她应道。
"明天我同事张阿姨和她的小女儿来我们家做客噢。她早就听说你学习好了,特别想见见你呀。"妈妈有些得意,不禁露出了笑容。
见颖琦没有回答,妈妈又说:"她还要她女儿向你请教请教学习的方法呢。她的女儿跟你同龄,天天只会打扮自己,可是对学习一点兴趣都没有..."颖琦无奈地笑笑。再喜欢打扮、学习再差也不像钟珏那样就行了。
"...怎么会顾得上学习呢......"妈妈还在滔滔不绝地批评那个女生,而她明明都还没见过这个人。
"好了妈,不说了。"颖琦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
"记得明天对阿姨有礼貌点,得有个模范生的样子。知道了吗?"妈妈并没有理会她说的话,语重心长地说。
第二天早晨,颖琦刚吞下最后一口面包时,门铃"叮咚"地响了。妈忙走出厨房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位美貌的阿姨。她的眉宇之间有种超越了她年龄的美丽。她没有特意打扮,大眼睛显得格外刺目。嗯,跟她妈妈不分相下,真的很美。这位阿姨左手提着手提包,右手拎着一个塑料袋,笑的时候露出了牙龈。
可能就是妈妈说的张阿姨了。
颖琦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剩下的牛奶,站起来有礼貌地问了声好。其实她对阿姨身后的女生更感兴趣。她有意无意地往门外瞟了一眼。
而跟在小张阿姨后面的居然是钟珏。
颖琦吓了一跳,移开视线装作没有看到她,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什么样的反应。妈妈热情地把她们请进了屋,看到钟珏后睁大了眼睛。
"天呐,小张,你的女儿怎么长得这么靓?简直跟你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她开始夸张地夸钟珏,还假惺惺地摸她头发。钟珏也没了平时的女王傲气,羞涩地笑了笑,象牙色的皮肤透着一点红。她确实美貌如花,美到马思远都为她痴迷。
哦,可能没有,她只是想想。
"那可有什么用啊,她就是不爱学习,"小张阿姨不屑地说道,但转眼看到颖琦便眼睛一亮,张大嘴惊讶地说,"这是颖琦啊,颖琦,我从很久以前就听说你学习好了,真的很羡慕你妈妈有这么乖的女儿。有时间教教我们家钟珏啊。"颖琦只有尴尬地笑。学习好跟很乖...有什么关系吗?
钟珏可能比较直言,忍不住叫住了自己的妈妈,说:"妈,她就是我们班的苏颖琦呀。"钟珏妈妈顿时目瞪口呆。那样子真滑稽,颖琦咬了咬嘴唇硬是没笑出来。也用不着这么夸张吧。
"哎呀,那就更好啦,钟珏这孩子啊,小时候可用功了,现在到初三了,都进了重点班,就不再愿意学习了。这可不行啊,颖琦你得教教她。很快就要中考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她摇着头说,又转向妈妈,"她就净会跟人学些坏的。"
"好了好了,钟珏长这么漂亮,学习这点事算什么呀,不学也没事。小张你先来这边坐,想喝点什么?"妈妈打断了她的长篇大论。
"随便吧,随便吧,水也行,"小张阿姨坐了下去,却目不转睛地看着颖琦,说,"钟珏,快去请教颖琦。你学习要有颖琦的一半我这心都省了,唉..."钟珏好像习惯了自家妈妈这种话,居然只是嫌烦地"哼"了一声。
妈妈端着咖啡走出了厨房,对颖琦说:"嗯,带钟珏进你房间玩吧。"
"钟珏,不会的题要问问颖琦,知道了没有?"小张阿姨又扯着嗓子说。钟珏再次"哼"了一声,扭过头不再看她了。小张阿姨长得很漂亮,但是最终跟一个普通家长也没什么不同,而且好像给钟珏很多压力。
颖琦无奈地笑笑,领着钟珏走向自己的房间。
"这是你房间啊。"钟珏轻轻推开了房门,还往房门多看了一眼。确实不能不多看一眼。上面贴着一张TFBOYS的海报。
"你也会追星啊,我以为学霸都不会看这些。"钟珏说。颖琦像被戳到了痛处一样,猛地转头看她,却见钟珏只是在作一副感叹样,没有讽刺她的意思,便罢了。
"你的房间不大,"不过钟珏还是高傲地昂着头,说,"还贴满了海报,显得空间狭小。"她冷笑着,手指轻轻划过床头上的海报。颖琦笑笑,认为她看够了,准备下逐客令。
"可是我很喜欢,至少是你自己喜欢的,是你自己用的房间。我还是跟我哥用的房间......还有海报之类一切关于我喜欢的明星的,我爸妈决不允许我买,看到一张撕一张。"钟珏垂下摸过海报的手,叹息道。颖琦愣愣,最终没有开口让她出自己的房间。她居然和她哥哥共用一个房间,不是男女授受不亲吗......颖琦皱皱眉头,想起妈妈曾说过自己同事小张的丈夫是下岗工人,为了买台电脑也攒了很久的钱。
"如果是和姐姐用一个房间,我当然愿意,可是我只有哥哥。"钟珏把手搭在颖琦的书桌上。颖琦若有所思地盯着她,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她没看好过钟珏,但还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钟珏,她应该一向都是昂头挺胸的。
钟珏抬起头,又马上恢复了她那傲气,不屑地说:"别看我了,谁要你同情啊。"
"谁同情你啊,只是觉得你跟我平时想的不太一样罢了。"颖琦笑笑。
钟珏转过头看看她,再次冷笑了一声,说:"呀,那你平时想的我是什么样?"
"就你现在这样。"颖琦看着她嘴角勾起来的冷漠的弧度,说
"嘁。"钟珏回了一声,但颖琦在她转过头时看见了她的忍俊不禁,也展开了笑容。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