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回顾*
颖琦视频通话见语馨面露憔悴,便和妈妈询问语馨的情况,反而差点被妈妈训
**********
手机在空中抛出了一道弧线,最后再次落在了床上。
颖琦坐在桌前皱着眉头做眼保健操,脚掌又开始在地板上急躁地打着节奏。
这已经是她控制不住自己拿起手机玩的第n次了,而最后一本作业还翻开在桌上,看页数明显只做了一点。
去他-妈-的数学。
颖琦试图让自己快要抓狂的心情平复下来,瞄了一眼墙上的钟。
12:38。
很好,今晚彻底不用睡了。
她把转椅转到床前,重新拾起手机,打开百度搜索"如何集中注意力"。
【采取自我心里暗示方法,将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
什么鬼意思啊。颖琦没有停留在这一页,手指又是一划。
【准备一些小零食】
大晚上的准备什么零食。
颖琦伸手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肉。爸爸妈妈说自己瘦了,可她觉得自己还是一样胖,体重也还是一样。
【轻轻放一些音乐 】
颖琦这时才想起塞在自己耳朵里的耳机,拔了出来,揉了揉被耳塞撑得发酸的耳朵。她都快听了两个小时舒缓音乐了,并不见得有什么用,而且似乎有催眠的效果。
【给予这项工作动力】
她能有什么动力?所以说查这种东西根本就没用阿。
她掐了掐自己的大腿,又拍拍自己的脸颊,闭上眼做了一次深呼吸。
"叮。"
刚再次坐回桌前,心里还想着写完之前再不允许自己去看手机,听到短信提示音颖琦却愣了愣。这么晚了,谁啊。
手又不自觉地伸向手机。
发信人为马思远,颖琦完全没了想要放下手机继续写作业的心,手指划开屏保去查看短信。
马思远:在吗
他怎么会在这个时间给她发短信?
颖琦的心有些不受控制地乱跳起来,在安静的房间里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只是发了条短信,苏颖琦,你真没出息。
在
她顿了一下,拇指停留在手机键盘上方。她是不是不该这样秒回?或者明天早上再跟他说她昨晚睡得早没看到消息也可以啊。
可是信息都发出去了。
颖琦感到有些无奈。她这个人怎么这么矛盾呢。
马思远原本也是鬼使神差地发了条信息给她,也没抱什么希望。他躺下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头枕在手臂上。
苏颖琦这么听话,怎么可能到这个时候都没睡。
听到短信提示音后他几乎是瞬间坐起身,有些不可思议地查看信息。
颖琦则早已坐立不安,纠结着自己是不是该再发个"怎么了"过去。要是马思远不回她信息的话她就很尴尬了。
可是这样又会显得自己好像很渴望与他聊天一样。
她正犹豫的时候马思远的第二条信息已经发了过来:"作业做完了吗"
这可以算是心有灵犀吗,她正在做作业呢。
正在做
还剩数学 我妈让我今晚写完
那是昨晚 都过零点了
反正没做完的睡一觉再写吧
我妈的话不能不听啊她特凶
你是有什么不会的吗
有啊T_T你帮帮我吗
发了这一条后颖琦似是再次从昏睡里惊醒过来,掐了掐自己的大腿,震惊于自己居然会无意识地给他发这样的信息。
另外一边,马思远看到了这条短信后立马利索地下了床,开了台灯翻开作业本。
过了几秒,颖琦看到马思远给她打了电话过来。
"卧,卧槽..."她有点激动地站了起来,跺了两下脚才从桌上拿起刚才丢下的耳机接上手机,手抖得耳机线都差点缠在一起了。
她使劲地咳了咳,又发出些声音确认了她嗓音没问题,伸出食指在接听键上划了一下。
"喂。"
马思远有点沙哑又悦耳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边。颖琦不易察觉地深吸了一口气,点下了录音键。
这声音好听的啊。以后什么是候睡不着就可以听着这录音睡觉了。虽然她觉得自己这么做有点变态。
"喂。"她小心翼翼地回了一声,心里又默默地想,可惜了,要是能删除掉自己的声音就更好了。
颖琦觉得既然是她要求马思远帮助自己的,那至少也得先开口关心一下对方,毕竟都这么晚了。于是又问,"你...你现在不睡觉吗?"
"嗯,晚点再睡。"
“我,我最近学习有点不专心,得改改。”颖琦像个犯错事情的孩子向老师保证下次不再犯一样,心虚地说道。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个。
她听见马思远轻轻笑了一声,随后回答:“好。”
“你做到哪一页了。”
颖琦翻了翻作业本,“第十五页。”
说完便屏住呼吸等待对方回答。数学作业本一共一百多页,从第十五页开始写是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写完。她突然有些慌,要是马思远反悔了怎么办。
她听见电话那头哗啦哗啦地翻书的声音,然后马思远说,“从第六大题开始吗?”
“嗯。”
她恍惚间似乎听到了自己这么回答。
/
源哥生日嗨皮💚一年只更寥寥几次的我更新了 鼓个掌😂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