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37

113 10 0
                                    

"诶,一定要去吗?不想去咋办?要不你下楼跟马思远说说。。。"

"嘘~"羽丹毫不领情地打断了她的话,"三,二,一,开始行动!"

她拉着颖琦走出了房间,对坐在沙发上的妈妈露出了史上最灿烂的笑容——虽说后来颖琦吐槽她笑得太夸张。"小姨,我带表姐出去玩玩,心情好点回来做作业哈。"

"嗯,好,不要去太久。"妈妈连眼皮也不抬一下,津津有味地看着她的韩剧。

"哦耶,成功啦!"走出家玄关后,羽丹傻乎乎地笑着,做了一个V型手势。颖琦很嫌弃地瞥了她一眼。

"你看都过去五分钟了,反正迟到了就不去了吧。"她指了指手腕上的手表,试图说服羽丹。

"迟到个五分钟又怎么了?快走吧快走吧。"羽丹扯扯她的衣服。

"你看唯恋她还没有回复我呢,她是不是不想去啊。。。"颖琦又举着手机做着最后的挣扎。

"走。" 羽丹硬拉着颖琦进了电梯。

*********

"嗨,学长,你等我姐啊。"羽丹先对着马思远打了招呼,又推了推颖琦,"去吧,姐,不过记得要五点前回来哈,我去朋友家玩会儿。"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唯恋怎么没来,她去不去呀?"马思远问。

"这。。。"颖琦如实回答,"我不造。"

冰激凌屋内,大家已经围在一个长桌子边有说有笑的了。杨璃念装作一口一口地吃着冰,眼睛却时不时地瞟向窗外。这样急切地等了好久,她终于看到了马思远。她放下手里的冰激凌,站起来狂奔向门外。

"哥,你来了啊!"

忽然从屋里跑出个人,颖琦吓得吸了一口凉气。马思远也有些怔住了,反应过来点点头。

"啊,颖琦学姐,你也来了。"杨璃念转过头看见颖琦也站在马思远旁边,心里咯噔了一下,又马上换脸对她笑。

"我们快进去吃啊!"杨璃念牵住马思远的手就往店里跑,留下颖琦一人尴尬地站着。马思远被拉进门前回头对她无奈地笑笑,做了个手势也让她跟进去。

杨璃念弄了个这么大动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到他们身上了。每个人都看见杨璃念兴高采烈地牵着马思远的手走进来,后面还有颖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地尴尬地笑。

"哎,马思远来了啊!"韩老师向他打了个招呼,不想冷落他们身后的颖琦,又对着她挥挥手,"颖琦,来来,选冰激凌吃啊!"

"谢谢老师。"

"唯恋怎么没有一起来?"韩老师问。

"我不知道哎。"颖琦再次尴尬地笑笑,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下。她看着杨璃念把马思远拉到那边的位置坐,异常兴奋地帮他点冰激凌。

手机振动了一下,有一条微信发过来了。颖琦拿起来查看。

"小苏,我就不去了啊,反正朱暮烊也不去。"

"啊?"

"什么意思呀你,我都已经到了!"

"我是真有事,我妈不让我出门。"

"你就替我跟韩老师说说我去不了。"

"不就吃个冰淇淋,免费吃完不就回家啦。"

"你喜欢吃免费冰激凌你来啊!"

"你不来早说,不然我还干嘛来啊?"

"你憋生气啊,不还有马思远嘛。"

"就当跟他玩玩然后早点回家不就行了。"

"我来看人家花式秀恩爱啊?"

"莫唯恋你气死我了!"

"什么花式秀恩爱?"

"我妈叫我写作业去了。"

"拜拜。"

"莫唯恋,你不去算了你现在才告诉我。"

"我以为你会来呢。"

"艾玛,气死我了。"

"星期一去学校等着瞧。"

"喂!"

"莫唯恋!"

"真的,星期一去学校等着瞧吧。"

颖琦泄气地把手机关屏,放进了自己的口袋。服务员把她的冰激凌端了过来,她拿起勺子就开始吃。其实那也不算吃,就是胡乱塞进嘴里。才吃了一点点,她又拿出手机,给羽丹发短信:

"莫羽丹,我吃完了。"

"你来接我还是我去家门口等啊?"

"还是我去你朋友家接你啊?"

"啊?"

"你没弄错吧,吃那么快?"

"你待在那的时间比学长跟你走过去花的时间还要少。"

"艾玛,唯恋说她不来了啊。"

"重色轻友的家伙,朱暮烊不去她也不去。"

"气死我了真是。"

"不是还有马思远学长嘛。"

"再不回家妈妈就要打电话审问啦。"

"快到家门口等我,我马上去。"

"在这浪费时间真还不如在家写写作业。"

"好好好。"

"知道了知道了,快来吧。"

颖琦站了起来,走过去跟韩老师道谢。

"谢谢韩老师,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这么快就走吗,你才刚来呢。冰激凌吃了没有?"韩老师吃惊地问。

"嗯嗯。"颖琦点点头。

"那慢走啊,星期一见。"

"好好。"颖琦又点点头,走了出去。

杨璃念瞥到了颖琦的背影,狡黠地笑了笑,故意站起来挡住了马思远的视线,不让他看到颖琦走了。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