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排练结束得倒挺快嘛。"唯恋对着刚走进美术教室的颖琦说。还剩一周就是文化艺术节了,排练的时间越来越多,午休时间,自习课,甚至上课的时间也被叫到排练室排练。
"快个鬼啊,一会儿班会课还要去呢。"颖琦怀着抱怨说道。
"跟马思远排练开心不?"唯恋突然傻傻地问了一个问题。只有她自己跟马思远排练才会开心吧。
"开心个鬼啊,人家迷上一个小丫头了。"颖琦翻了个眼皮。
"什么小丫头?"唯恋不解地问道,"等等,你是说马思远他。。"
"嘘,闭嘴。"颖琦一急,就伸手扯她脸颊,让她咧着嘴说不了话。
"那小丫头是谁?"唯恋一把拉开了颖琦的"咸手",问。
*********
"你还真是好脾气,居然容忍他们两个那样子,还给那小丫头配音。"唯恋摇摇头。快要下课了,全班只有她们两个桌上的美术作品一动也没有动,两人一直在窃窃私语。
"他关我什么事,反正我还不是被他误会跟林惊羽。。。"颖琦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你是不是因为林惊羽跟他吵架了?"唯恋感觉到她的不对劲,问。
"诶。。不算吵架吧。"颖琦结结巴巴地说。
"你们俩何必闹成这样?"唯恋用手盖住自己的双眼,表示无言以对。
到了午餐时间,颖琦买好饭又被唯恋拉到朱暮烊那一桌去坐。她故意离马思远远一点,坐在唯恋和朱暮烊旁边做电灯泡她也心甘情愿。
食堂里有些吵闹声,但是他们这一桌的人却都在埋头吃饭,谁也不吱一声。
"学长学姐们,我可以坐这里吗?"一个嗲嗲的声音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杨璃念指着唯一空着的座位问道,而这位置正好就在马思远对面。
唯恋抬头看了一眼,又重新低下头摆弄筷子,没有回答。她可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颖琦对她描述过的杨璃念,一张可爱俏皮的脸,大概一米六的身高加上稚嫩的嗓音。她来这里肯定是勾搭马思远的。
朱暮烊也瞄了她一眼,低下头面瘫似地吃饭。哪来的女生,真是从没见过胆子大到主动勾搭的。
林惊羽则是连看都没有看一眼,好像没有听到她说话一样。
颖琦咬咬牙,试图学着像他们一样平静。
马思远看见其他四个人都对杨璃念不屑一顾,而她却可怜兮兮地端着碗站在饭桌旁,便站了起来,帮助她把碗放在了桌上并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最看不得一个女生可怜地看着他了。小学妹自然是乐开了花,毫不在乎她周围另外四个不理会她的"学长学姐们"。
"小苏,咱走吧。"唯恋往嘴里送了最后一口饭,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拉起了颖琦。颖琦早已放下了碗筷,等着唯恋吃完就走。
"那就是杨璃念?"唯恋疑惑地问。怎么看马思远对待她都不像颖琦说的那么暧昧吧。
"嗯。"颖琦闷闷地应了一声。
"颖琦学姐!"她们两个人突然被这熟悉的声音叫住了。颖琦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追上来的杨璃念。
"怎么了?"唯恋代替她问道。
杨璃念一改平时的娇滴滴,带着嘲笑般的语气说:"晚自习排练结束后在校门口跟我聊聊天,来不?"
颖琦压住心里的愤怒,从容地微笑着:"当然啊,小学妹找我有什么事呢?"她故意把"小学妹"三个字咬得很重。
"呵,小学妹。"杨璃念轻笑一声,向她投以轻蔑的眼神。"我跟你一样大。"
唯恋有些看不下去,摆摆手说:"小学妹,我们要走了,有事一会儿再说吧。"她把颖琦拉走了,不再给她机会说话。
"好烦啊,我凭什么去见她,而且是在那么晚的时间。"颖琦皱起眉头以示自己的不满。
"她肯定是知道了你跟马思远的关系,就来找你呗。没事,我挺着你呢。"唯恋义气地拍拍她的肩。
*********
九点四十分,校门口。
颖琦远远地就看到杨璃念站在大门前了。
颖琦转过头往后看了一下。唯恋偷偷地跟在她后面,为了不让杨璃念发现她。
“小学妹,找我什么事?”颖琦不紧不慢地问道,语气还是跟中午一样。
“你喜欢马思远吧?”杨璃念也不拐弯抹角,抛出了自己心里的问题。
颖琦笑了笑。“我喜不喜欢关你什么事呢?难不成你喜欢他?”
“我当然是喜欢他的。我对你喜不喜欢他也没有兴趣,我只是想告诉你,马思远喜欢的是我,在乎的是我,所以你不要自作多情。”杨璃念瞟了瞟她,冷冷地说道。颖琦差点没笑出声。杨璃念这是哪来的自信?
“我看自作多情的人是你吧。”
“是么?那你告诉我,你跟马思远是情侣吗?”杨璃念咄咄逼人地问。
这下颖琦答不出来了。她脸皮绝对没有厚到承认这件事。她跟马思远,本来就不是什么关系。
“怎么不回答我?如果你不是他女朋友,你还有资格说我自作多情么?”
颖琦忍无可忍,握紧拳头向她的肩膀捶了过去。她的力度不大,但杨璃念娇弱的身子还是受不住,往后踉跄了一步。
“你这是干嘛?”
颖琦转过头,看到马思远后脸上闪过一丝惊慌。他怎么会在这里?
马思远大跨步走了过来,把杨璃念拉到自己身旁。颖琦立刻强作镇定,但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他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他肯定是看见了她捶杨璃念一拳的那一幕,他肯定是误会了。颖琦想开口解释,嘴上却好像涂了胶水一样,她只能盯着马思远看。
他转过身,用怪异的眼神看了颖琦一眼,把杨璃念带走了。
只留下两个背影。
走了。
“哎,马思远,马思远!”唯恋急切地叫道,试图跑过去追上他。
“我们。。还是回家吧。”颖琦闷闷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使他停下了脚步。
*********
大家超少年密码看了没有呀?记住要在乐视网看哦~在海外的朋友们也可以在乐视网看的,不过可能要下载什么软件^_^;谷歌上有说明,可以去查一下(・∀・)表示作者对这些不是很懂(*´∀`)
VOUS LISEZ
因为遇见你
Roman pour Adolescents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