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
颖琦感到屁股狠狠地与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想爆粗,又一咬牙把话吞了下去。
"你说我不会吻?"马思远随着她滑下去的动作缓缓蹲下来,问。
颖琦低头看了看地板,咬咬牙。有些后悔说出那句话。
但本来就是事实嘛,有什么好怂的,苏颖琦。
马思远的目光随着她的头抬起来往上移,看到她虽狼狈地坐在地板上,却突然嘲笑般扬起嘴角,得意地看着他。
她是在得意什么,得意惹怒他吗?
他的手撑在沙发沿上,身体缓缓靠近她。
颖琦故作镇定,在地板上发抖的手指却出卖了她的内心。看着他越来越靠近,她的手指慢慢蜷缩起来,呼吸也有些急促。
不行,不能又让他得逞,得先说点什么镇住他。
"。。。你是不是其实不喜欢我?"
这话说出口,果然是"镇住"了马思远,停止了动作,颖琦却感到后悔不已。
这是什么鬼话啊?
她开始躲闪他的目光,不再装作若无其事。
第一次觉得被一个人盯着看有这么难受。
"为什么?"马思远问,颖琦被他嘴里呼出来的气吓到了,吞了口口水。
他们鼻尖之间的距离目测只有十多厘米。
"那你有在乎过我的感受吗?"颖琦皱起眉头,反问道。
她什么时候变这么矫情了?恶心吧啦的,简直和莫唯恋有的一比。
但这问题确实一直在她心里困扰着她。如果马思远在乎她的感受,还会像上次那样强吻她吗?应该不会吧。
颖琦抬起下巴,试图让自己的气势变大些,因为现在马思远是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马思远直直地望着她的双眼,突然笑笑,就好像一下子懂得了她的想法。
"好吧。"他站了起来,"以后不会随便就吻你了。"
颖琦趁机也站起来,拍拍屁股坐回沙发上,与马思远保持着一些距离。
他说什么,以后不会随便吻她了?她又不是这个意思!
她刚想反驳,想到自己确实是那个意思,只好住口。
她这个人啊,有时候喜欢口是心非。
"我应该走了,快要吃饭了。"颖琦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说。
"嗯,好。"马思远见她笨拙地套上了外套,便伸手帮她拉上了拉链。
"你不是被禁了吗?"颖琦抬起头,看到他也穿上外套准备出门,疑惑地问。
"被禁了也得送送你啊。"
*********
"你看,我家就在那。。你快回家吧,你爸妈知道你擅自出门就不好了。"颖琦指着不远处的那一幢楼,很认真地说。
马思远的眼睛却不往她指的方向看,而是盯着她的侧脸。
实话说,苏颖琦长得也算很普通,长相也不是很傲人。他怎么就喜欢上苏颖琦了呢。。。
心里是这么想着,他的嘴角却不知不觉噙上了一抹温柔的微笑。
她这么可爱,他怎么可能不会喜欢上她呢。
马思远又想到刚才颖琦问他的问题,眼神黯淡下来。她居然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他并不喜欢她。
"马思远。"颖琦唤了一声,迷惑地看着瞪着自己发呆的马思远。
"嗯。"马思远回过神,敷衍地朝颖琦的手指指的方向瞟了一眼,就把她那固执的手臂拉了回来。"苏颖琦,你做我女朋友不。"
"不做,"颖琦果断地拒绝,让马思远不禁诧异了一秒。
他有那么差劲吗,她连想也没想就拒绝。
"为什么?"
颖琦撇撇嘴。"我还没谈过呢,干嘛要第一个就留给你。"
"那不是扯平了?我也没有过啊。"马思远扬起唇角。
"那是肯定的啊,你以为你几岁啊?"颖琦皱起脸,表示嘲讽,想想后也为自己解释。"我也还小啊。"
"我小吗?"马思远故作思考了一会儿,问。
颖琦愣一愣,又嘲讽了一句:"你才比我大多少啊,以为自己有多老。。。"
"好好好,不愿意就算了,别扯道理。"
马思远很嫌弃地打断了她的话,但心里还是不禁有些失落。
颖琦根本就没有发觉,瞥他一眼便继续话唠下去:"我有一点不明白啊,我有啥好喜欢的?像你青梅竹马那样的女生你不喜欢吗?我除了学习好点,也没其他的优点是吧。。。不对,我个子高啊。。。也没有那么胖。。。"
马思远的眼睛又瞟向她,望着她滔滔不绝的模样,忍俊不禁。
"。。马思远,你说对不,我还有优点的,想不起来了,你说说还有什么。。。喂,喂!"
马思远的背突然被猛地捶了一下,隔着厚重的外套都能感觉到她的力量。
"嗯?"他立即收敛起笑容,严肃地重复一样的问题:"做我女朋友不。"
颖琦这下有些尴尬了,双眼不自觉地往另外一边看。"都说了不做,别问了行吧。"
"为什么?"
颖琦无可奈何地看向马思远。"因为你长得太帅了,行了吧,会沾花惹草的。"
"。。。你知道沾花惹草什么意思吗?"马思远挑挑眉,问。
"不就是身上沾很多美女的意思嘛。"颖琦理所当然地回答。
马思远忍不住伸手敲了一下她的头,笑骂道:"你这好脑子也只能用在学习上了。"
"妈的,别碰我头。"颖琦凶横地瞪了他一眼,随后问,"夸我啊,骂我啊?"
"夸你。"
"呵。"
"你什么时候看到我'沾花惹草'了?"马思远疑惑地问。
"我身边的人,很多都喜欢你啊。"颖琦顿了一会,又说,"连我妹都喜欢过你。"
差点就把唯恋也给说出来了。颖琦眨了眨眼。
"你——"
"还有,你知道她为什么会喜欢你吗?因为你太乐于助人了。"颖琦截断了他的话。
马思远见她不想要自己插嘴,便沉默着听她说下去。
"不知道你会不会记得,你六年级的时候,曾经在校门口救过一个女孩。"颖琦一边说着一边观察他的表情变化,却发现他的表情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对着她点了点头。
"那就是我妹妹,你肯定没有知道吧。后来你没认出她,那时她很失望。"颖琦看着他没有任何其他表情的脸,不禁为语馨愤怒起来:
"行!你冷漠,你无情,我不跟你讲我妹了。"
她又额外翻了两个大白眼送给他。
"我早就知道了。"马思远忽然幽幽地说。
*********
一断就是好几个月,对不起各位读者——只要你们支持,作者会尽快更哒~
PS. 为了今天成功地更这一篇我回家连作业都顾不得做就先写了~啊还没有检查,若有错字还要麻烦帮我点出来喔~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