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绿林小学。#
"诗涵,要回家啦,你在哪?"
"别躲啦!我找不到你啦!"
夕阳下,一个扎着两条辫子可爱的小女孩在校门口急切地呼叫着同伴的名字。她穿着普普通通的校服,背着卡通书包,个子不高,看起来大概是三四年级的学生。没错,她就是三年前的苏语馨。
校门口的保卫室里空荡荡的,附近的小巷里也没有什么人。就连平时一起回家的诗涵也不见了,语馨开始后悔答应她一起玩躲猫猫了。
"那。。那我先回家了啊!明。。天见!"她有些害怕,抖着声音向着校门处喊了一句后转身便想离开。太阳快落山了,天色已渐渐变暗。
"靠!不是跟你说过每天都拿十块来吗?我要搜身了。。。"
"啊啊啊啊!"她转过身,差点撞上了一个人,失声尖叫。
"噫,小妹妹,你的爸妈呢?"那个大块头佯装关心地问。他身后还跟着三个瘦瘦小小的男生,似乎是高中生,语馨还用余光瞟到其中一个手里持着一个木棍。她无助地连连向后退,眼眶里不知不觉溢满了眼泪。正被威胁交出钱来的那个学生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语馨身上,偷偷溜走了。
"这小丫头长得挺正的,要不带去玩玩?"大块头转过头看了看身后那几个人。他脸上的那丝坏笑让语馨毛骨悚然。
"小妹妹不要怕,跟哥哥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吧。。。啧啧,皮肤真嫩,"他伸出手摸了一下语馨的脸颊,"来,把她带走吧。"他对着身后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语馨害怕得大脑一片空白。她只得看着那几个不良少年狞笑着靠近,仿佛要把她吞噬掉。她用手捂住了眼睛,却在闭上眼的那一瞬间模模糊糊地看到一道黑影从她面前闪过,挡在她前面。
"我要带我妹妹回家了,让一下。"
"你哪来的小子,找死?给老子滚!"
语馨微微睁开了眼,从手指的缝隙中看到一个男生站在她前面。这个男生的个子比语馨也高不了很多,看起来还是个小学生。
"啪!!"
大块头重重地打了他一拳。这一下他就被打倒在地。语馨一惊,担心地走近了他一步,不料被大块头拎了起来,拖着走。语馨拼命挣扎,拿着木棍的不良少年便用木棍恐吓她,使她动弹不得。被打倒的那个男生又站了起来,冲向大块头。大块头忍无可忍,一手还拽着语馨,一手抢过木棍,往男孩的头抡去。
"哎,哎!住手!你们这些人!在干嘛呢!住手!"一声震天动地的怒吼吓得所有人停止了动作,望向声音的来源。两位本应该坐在学校保卫室里的保安终于出现了,跑过来制住了那些不良少年。
之后他们报了警,便衣警察很快就赶来了。语馨仍然不住地颤抖,看到警车后双腿发软,蹲着缩在了墙边紧紧抱住自己。陆续来到的校长,老师们,还有那些不良少年学校的校长也不可开交,因为大块头趁人不注意逃掉了,而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个已快崩溃的小女孩。
又是这个救了她的男孩,他走过来在她的身边蹲了下来,轻轻拥住了她,但并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语馨抬起头,发现他的嘴角流出了很多血,脸颊上还有一些已干了的斑斑血迹。她惊恐地站了起来,走向一位老师,扯扯她的衣角想告诉她那个救她的男孩受伤了,伤得很严重。那位老师却没有发觉,严肃地向便衣警察说着些什么,没有理会她。
"我没事,"那个男孩走过来安慰般地拍了拍她的背,说,"以后不能这么晚一个人在外面了,很危险,知道了吗?"语馨用力点点头,开口刚想问这位哥哥的名字,却发现自己嗓子已哑得发不出声音了。男孩笑笑,转身走了,顺便捡起了被打时脱落在一边的书包。
那些高中生很快都被带去了派出所,而校长和老师们也跟着去。这时他们才想起了语馨,作为受害者她也得一起去。也许是因为这个女孩太安静了,不哭也不闹,所以大家都忽略了她。接到老师的电话后,语馨的妈妈(也是颖琦的妈妈)也赶到了派出所。
因为赌气,语馨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连对着妈妈也没有说什么。她的心里一直在想那个电影里的英雄一样的哥哥,还有他脸上的血。所有当时在场的人都成了她憎恨的人,因为他们都根本就没有在意那个哥哥。
"语馨,那些大哥哥们对你做了什么呀?"妈妈再次耐心地问,眼里却早已充满了眼泪。
"一个哥哥救了我,他受了好多伤。"语馨终于开口了,用沙哑的嗓音说道。
"一个哥哥?他长什么样子呀?"一位老师见她说话了,急忙问。语馨看了她一眼,又闭上了嘴,没有再说什么。她就是那个在男孩受伤时没有理睬他们的老师。
后来她再也没有见到这位哥哥,也没有从警察那里听到任何关于他的消息。
直到初一。
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羽丹表姐提出了一个建议,去颖琦姐姐的学校等她晚自习结束。语馨笑着拒绝,但羽丹最终还是说服了她,理由是因为有个帅哥会陪她们一起回家,而且她还讲了这位帅哥和颖琦非同寻常的关系。语馨有些好奇姐姐喜欢的男生是什么样的,于是听了她的话,晚些时间和她一起去了颖琦的学校。
"莫羽丹!你怎么带她来了?!这么晚了。。。"颖琦非常生气,数落着羽丹。她叫她们两个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地,语馨却不由自主地从窗帘的一角的窗框的缝隙里往教室里看。颖琦的学校环境要比她们的好多了。
她看到了颖琦,她正在和她同桌说话。语馨又看向了她的同桌,瞳孔开始惊异地缩小。
*********
感觉有点太粗长了,就先写到这儿哈~
还有至于这个英雄男生是谁,用脚趾头想想就能知道啦~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