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琦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数了几百只绵羊觉得无趣又放弃了。
她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翻着页面玩,无意中点开了QQ。
班级群里已经没有人在聊天了,大家不是在睡觉就是还在赶作业。她在里面找到马思远,点开他的个人资料盯了很久。
他的个人资料里填的东西很少,只写着他的性别和岁数。她看着"删除好友"这几个字迟疑不决。
她的手不免有些颤抖。
她又点开了微信,把马思远拉到了黑名单里。
手机突然响了一声,吓得她的手松开了,手机落在床单上。
"小苏,睡了吗?"
是唯恋发来的短信。
"还没,咋了?"
"我觉得你应该去跟马思远说说。"
"还是不要了吧,我有点累了。"
"你就这样让给杨璃念了?"
"算了,我不想计较。"
"好了,先睡吧,明天到学校再说。"
颖琦把手机放回床头柜,平躺在床上静静地望着天花板。
这场游戏真该结束了。她自嘲般地想。
*********
距离早自习开始还有五分钟。
"颖琦怎么还不来啊?"唯恋有点着急,一个人在教室门口走来走去等颖琦。
"怎么了?"朱暮烊关切地问。
"她不会不来了吧?"唯恋直接无视了他的问题。
"颖琦跟马思远之间发生了什么吗?"朱暮烊压低声音问。
"啊?你怎么会知道?"唯恋也学着他压低了声音,说,"他们两个真的快要完了,就因为那个杨璃念。"她想到昨晚杨璃念被马思远护着的时候露出的那得意的笑容,咬了咬牙。
"杨璃念?"
"嗯,她找颖琦麻烦,颖琦就打了她肩膀一下,被马思远看见就误会了。这马思远,连事情都不搞清楚,一上来就说颖琦一句,然后把杨璃念带走。"唯恋忍不住又添了一句,"我好想抽他一巴掌。"
"我帮你抽他。"唯恋说的话虽然有点复杂,但朱暮烊还是听懂了意思,揉揉她的头说。
唯恋转过了头,后悔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她怎么把别人的私事说给朱暮烊听了呢。
颖琦在上课前的最后一分钟赶到了教室。她对着唯恋勉强挤出个微笑,表示自己没事。由于晚上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她的黑眼圈又加深了一点。
马思远只是把椅子向前挪挪,让她走过去,没有说什么。
颖琦心神恍惚地默念语文课要背诵的文言文,时不时抬起头看挂在白板上方的时钟。直到胡红拿着语文课本走进教室,她才慌张地背起书来。万幸的是,胡红这次是抽查背诵,而且更万幸的是她没有点到颖琦的名字。
抽查背诵后,胡红又开始讲新课,颖琦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外表还装着在认真听课,抄笔记。她实在是困得不行,要不是胡红站在讲台上,她早就一头栽在桌子上睡觉了。
终于等到了下课,颖琦站起身去洗手间洗把脸想清醒清醒。
“哥们儿。”朱暮烊走到马思远座位前,双手撑在桌上。马思远抬起头,望着他。
“出去下。”朱暮烊见周围有几位同学已经竖起了耳朵,指指门外示意他跟着出去。
“怎么啦?”马思远疑惑地问。
朱暮烊的右拳捶在了马思远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却让马思远愣了神。这个动作好似是跟颖琦打杨璃念的是一样的。他低下头看着朱暮烊的拳头。
“如果你了解颖琦的话,你就应该知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朱暮烊说。
“什么?你怎么。。?”马思远更加疑惑不解,但问话还没说出口,朱暮烊就转身走了。
*********
“记住,要把这次排练当作是真正的表演。”韩冰强调着说。
扮演灰姑娘的顾雨欣不愧是学校里的“影帝”,把灰姑娘楚楚可怜的表情表现得很真实,哭的时候让人有种想冲上台安慰她的冲动。李熙泰扮演王子也非常给力,见到灰姑娘时的眼神简直要俘获了台下所有少女的心。其他演员们也很用心,排练进行得很顺利。
呸呸呸,顺利个头。
颖琦勉勉强强地在台下说台词,声音无精打采,听着想让人打瞌睡。马思远扮演精灵也没了平时排练时的精神,一点也不专心,下台时还差点被脚上那双比他脚要大好几码的鞋子给绊倒了。
韩冰连连叹息,整个排练结束后把他们两个留了下来。
“你们两个,今天到底怎么了?排练为什么心不在焉的?”一向脾气好的韩冰皱着眉头批评他们,颖琦还真有点不习惯。
“转眼就要到表演那天了,你们这个样子还能上台吗?”韩冰数落道。
道歉并向她保证下次排练会努力后,颖琦耷拉着脑袋走了出来,没有在意身后跟着她走出来的马思远。
‘好困啊。’颖琦打了个哈欠。
‘马思远今天咋那么没精神,不会是因为杨璃念吧?’她想起跟她一起被批评的马思远,心想。
‘昨天他们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颖琦又想。
她浑然不知有个人慢慢走近,然后从背后揽住了她。她猛然回头,差点撞到了马思远的下巴。
“这个,”颖琦指了指他的手臂,说,“可以放开么?”
马思远没有说话,直接吻了下去。
*********
大家来支持一下我的第一个转载作品《最后的自习室之再见》~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