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52

68 4 0
                                    

"什么?你都知道了?"颖琦丝毫掩盖不住自己的惊讶,转过身望着他,问,"那你为什么装不知道?"

"不然能怎样。"马思远说。

颖琦皱眉,瞪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他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他当面认出语馨的话,就像是给语馨创造更大的机会,就会使她对他产生更大的情愫。

"呃。。。不过不管怎样,谢谢你当时救我妹妹。你对我妹来说。。。更多的是她心目中那个英勇的哥哥。"她说。

马思远微微地笑。"不谢。"

"我是该羡慕你还是恨你啊,有那么多人喜欢你,连我妹都为你这么痴迷。"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颖琦怔住了,久久不回答,马思远的目光不禁再次暗下去。

"你说呢?"颖琦自嘲般地反问,又说,"你怎么连这都看不出来。我告诉你,我也不想这样冷酷无情地拒绝表白,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久,我这么做是有自己的理由。"说完她便低下头加快脚步想离开。

她的手腕突然被马思远拽住,被拉回了原地。她抬起头,不解地望着他,同时不忘甩开了他的手。

"那你的意思是要接受我表白了?"

"我什么时候说的?"颖琦依然疑惑,"我也都说了我也喜欢你,接不接受表白也不重要了吧。"

"重要。"马思远点头。

"我认为没必要。"颖琦撇撇嘴,说,"我爸妈不允许,行了吧。我走了,我爸在等我回去吃饭。"

"他们真的不会理解你吗?"马思远这次没有拉住她,而是在她身后问。

颖琦咽下口水,脑子里犹豫着该如何回答,嘴巴却很诚实地说了出来:"我表妹,就是遇到一个不负责任的男生,才被人。。才遇害的。"本来要说的是"强奸",她却发现这个词自己怎么也说不出口。

"所以能不能不要再问我这个了。"她转过身,恳切地说,"我爸妈什么都好,只有这个,他们是绝对不会理解我的。"

马思远沉默一会儿,点了点头。"你放心,我以后不会这样逼迫你了。"

"你也不是逼迫。。。"

他的回答过于干脆,颖琦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话来说,只好挥挥手,转身又走。"我走了,谢谢你啊。"

马思远望着她走进大楼的背影,自言自语道。

"但我不会放弃的。"

*********

"爸,我吃饱了。"颖琦放下筷子,疲倦地说。

爸爸继续喝着汤,吧唧一口后说:"才吃那么点,爸爸仔细一看,你最近瘦了不少,咳咳,咳咳咳!"他说话过于激动,不小心被汤呛着了,开始不断咳嗽。

"最好是瘦了。"颖琦递给他一杯水,说,"我还胖着呢。"

爸爸接过水来喝,而颖琦站了起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颖琦没有开灯,坐到转椅上,右手指开始习惯性地敲着桌子。她看着月光照到的手指,听着手指敲出来的节奏,发了一会儿呆,动作便停下来。

世界仿佛沉睡了,周围一片漆黑,似乎有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到。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颖琦被吓得差点跳起来,缓了会儿后拿起来看。

原来是诈骗电话,她便悻悻地挂断了电话。

不对,她是在期待什么呢。

颖琦叹口气,端着手机玩了一会儿,发现唯恋给她发的未读信息,点开了对话框。

我已经不疼啦

早上刚醒好痛

被我妈骂个半死😰

我没把你们供出来,是不是很讲义气啊

颖琦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笑,嘴角却翘了起来。

要是供出来我们友谊的小船就翻了哈

翻个底朝天吧,哈哈

诶你在线啊

我跟你说件事

什么啊

颖琦吸了一口气。

关于她和马思远的事,她还没直接和唯恋说过,但作为死党似乎还是早些告诉她好点。

马思远跟我告白了

她犹豫了很久才按下发送键,心开始砰砰砰地跳起来。

人人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她居然会和唯恋昔日的男神好上。

不,也不是好上,她还没有答应马思远交往呢。

再说马思远跟她是从初一起就互相喜欢的,唯恋是初二才来的,按照时间不是唯恋,而是她在先啊。

当时只是唯恋借着自己的友谊靠近马思远罢了,也没见马思远对唯恋有意思啊。

况且,况且现在唯恋已经有男朋友了,总不可能还缠着曾经的男神不放吧。

应该不会。但听了唯恋昨晚说的那番话,她有种感觉,就是唯恋现在还喜欢着马思远。

不可能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颖琦又叹了一口气。

她为什么这么在意唯恋的感受呢,不管就是了。

她低头查看信息,唯恋还没有回复。

是还没有读到信息吗?还是看到了但没有回复?为什么没有回复?难道,难道她真的还喜欢马思远吗?

今天?

那你答应了吗?

仿佛隔了许久,手机才再次响起来,唯恋的信息浮上屏幕。

没有

颖琦快速作答,但没有回答第一个问题。

不能告诉唯恋更多了,不能再让她知道其他的了。

你不是喜欢他吗,答应啊

颖琦眨巴着眼睛盯屏幕,两只拇指停留在屏幕中的键盘上方迟迟不动。唯恋的话好像带着以点酸味。不对,有可能只是她的错觉。可虽然她现在不是和唯恋面对面聊天,但她还是感觉到气氛变得有些怪异。

以后再说吧

去吃饭了,拜拜

颖琦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对话框,心仍跳得很快。

怎么比和马思远在一起的时候跳得还快。

就好像犯了罪一样。

苏颖琦,你没有错。

颖琦做了一次深呼吸,接着又屏住呼吸拍拍胸口,两根手指轻轻抚着左手腕的脉搏,试图让心跳慢下来。

她等了一两分钟,也没有听见手机的短信提示音。

唯恋再没有回复。

颖琦舒了一口气。

不过。。虽然说这事好像就这样完了,但是。。。

还是。。。有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