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回顾
为了照顾发烧的颖琦,马思远留在了她的家,又为了不让她害怕,马思远很晚才能回到家。
本以为父母都睡着了,没想到他们都在等着他,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
"。。。"马思远没说什么,也没有换鞋。要是今天他爸妈打算把他赶出家门,他也会认了。
三人沉默许久,妈妈终于开了口。"你过来。"语气却没有平时的慈祥,没有一丝温柔。
马思远脱下了鞋子,书包放到一边,光着脚走到他们前面规规矩矩地站好。
"去哪了?"妈妈问。装乖这套她可是不吃的。
"去朋友家。"马思远实话实说。
妈妈不由得皱了皱眉。"哪个朋友?"到底是什么朋友,让他留到凌晨三点才回家,连电话也不接?
"。。。莫唯恋。"
"。。那个女生?"妈妈再次皱眉。"为什么不接电话?"
马思远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着不停摁开关键也一直暗黑的屏幕,懊恼地挠了挠头。"没电。"
"你小子顶嘴还理直气壮的啊。"爸爸开口说道,只是训得很敷衍,被老婆狠狠地瞪了一眼后不敢再说什么了。
"去干什么了?为什么回这么晚?"妈妈再次挺直了腰板,声音有点沙哑。她已经在客厅里坐了好几个小时,就等她这个夜不归宿的儿子。
"玩得久了点,没注意时间。。。"
"那你就不知道发个短信吗?我跟你爸差点就报警了知道吗?都多大一个人了,还这么不让人省心!"妈妈气愤地打断他的话,瞥了眼自己一个劲儿地向她使眼色的丈夫,又开始骂他:
"你就别瞎挤眼睛了,瞧瞧你儿子,真是跟你一个样。"
"行啦行啦,都这么晚了,明天再训好不?"爸爸哄孩子似地把妈妈从沙发上拉了起来,"他也回家了,就快去睡觉吧,天一早还得上班。"
"起开起开,别护着你儿子了。马思远,你快跟我说你去莫唯恋家干什么了,她爸妈在家吗?你跟谁去的?"妈妈试图避开他的手,提高音量问马思远。
爸爸几乎是把妈妈拉进了卧室。"今天就先休息,哈,这熬夜对身体不好。"
"马思远,这三天只许呆在家,你敢出门试试!"关上门前,妈妈气愤地对他喊道。
马思远无奈地望着两老都走进了卧室,才敢进自己的房间。
这也叫护儿子,明明是叫宠妻吧。
他不禁摇摇头。
*********
颖琦的房间窗户朝西,透进来的冬日的那一抹阳光正好照在颖琦脸上。
作文里都说冬天的阳光很温和,映在脸上仿佛是母亲的手轻柔地抚摸脸颊。
不过事实上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阳光都很灼人,颖琦烦闷地把被子扯到了头顶以遮光。
她意识不清地又躺了一会儿,忽然猛地坐起身,头转向床头的闹钟。
02:27。
她想了足足有十秒钟,才反应过来那是指下午两点半,被吓得彻底清醒了。
她居然睡了几乎整整十二个小时!
颖琦使劲揉揉眼,忍住头脑传来的突如其来的痛,下了床。
一把抓起一旁的眼镜戴上,她走出了房间。
她到客厅才发现,爸爸今天并没有上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终于醒啦?"爸爸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电视,用余光瞥到了她,还不忘讽刺讽刺她:
"寒假第一天就睡到下午啊?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两点半。"颖琦启唇淡淡地回应道,径直走到客厅里,也没有停顿一下。
"昨晚睡得很晚吧?"爸爸的声音从厨房门外传过来。
颖琦打开冰箱为自己倒了一杯水,喝完后才回答。"嗯。"
"做饭啦。"她放下水杯,听到了自己肚子咕咕的响,便对爸爸说。
"为什么是我做?我还等着女儿给我做饭吃呢,结果你现在才醒。"爸爸嘴里抱怨着,手却已拿起了遥控器关掉电视,也终于肯从沙发上挪开屁股了。
爸爸走进厨房,再次调侃道:"你是要吃早饭还是午饭啊?"
"不管,快点做啦。"颖琦摇摇头,"我再去躺会儿了。"
爸爸拿起一个平底锅,听到她这句话,好笑地往身后望了望。"你是猪吗?"
"是。"颖琦留下了一个字,就离开了闷热的厨房。
回到房间,她伸手拿起床边的手机,顺势挺直身体趴在了床上。
有几条未读信息,发送者为唯恋,妈妈,莫羽丹还有林惊羽。
颖琦毫不犹豫地先点开了妈妈的消息框。
我们刚到这边的家。
[图片]
信息发送时间为早上九点左右。
第二条信息是张照片,拍得有点模糊不清,不过还能看到一台液晶电视,似乎有几张沙发,后面还有一扇门。
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是妈妈的杰作,她的拍摄技术真的太糟糕了。
嗯 我刚起床。
颖琦马上回复了一条过去,就打开了羽丹的消息框。她发信息的时间跟妈妈的差不多。
姐
咱到了
颖琦这次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始用拇指打字,慢慢打出了一行字。
嗯 先好好休息 我中考过后去那边看你
点了发送键后,她点开唯恋的信息,是一个小时前发过来的。
怎么样
还活着不
我特么的居然睡着了
你喝得多吗,马思远送你回家了没
喂
你倒是回复一个标点符号啊!
颖琦笑笑。
也不知道当时是谁说的喝一点没事
你头痛吗?我感觉要死了
最后一条是林惊羽。
马思远被禁足了。
颖琦的笑容还没退下去,僵在了脸上。
因为他回去晚了?
还没点发送键,爸爸的声音就从外面响起来。
"猪,吃饭了!"
"哦!"颖琦心不在焉地大声答道,把信息发过去后爬下床去客厅准备吃饭。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