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4

261 17 0
                                    

"我回家啦,拜!"

"嗯,明天见。"

颖琦和唯恋都挥挥手,各自走向各自回家的方向。

颖琦左肩背着书包,右手抱着文件夹,感觉双臂都快要断了。有什么必要布置这么多作业呢,作业本装得书包都快要爆炸了,居然还剩下一个文件夹塞不进去,得拿在手上。

踏进家门,书包往地上一放,文件夹往桌上一扔,颖琦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了。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因为妹妹苏语馨和表妹莫羽丹还没放学,妈妈出去工作了,爸爸这段时间出差。

这时侯,手机响了,来电显示莫唯恋。

"喂,莫唯恋,咋了。"颖琦接起了电话。

"小苏,你能快来一下吗。"唯恋迫不及待地说,语气有些着急和无力。

"怎么了?你,你在哪里?"颖琦愣愣,立马重新穿好了鞋。她出什么事了?语气听起来似乎不像是在开玩笑......

"就是我们刚刚分开的地方,快一点来,我受伤了。"唯恋在电话的另一头急切地说。

颖琦忙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后冲出了家门。这个唯恋,怎么还在她们二十分钟前分开的地方,还受伤了?她心里忐忑不安,一边跑还一边查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到了那个分岔路口,颖琦急切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发现唯恋。

莫唯恋这个死丫头要是真的跟她开玩笑......

"哎,颖琦,这里。"

颖琦闻声转过头,发现唯恋靠着电线杆坐在地上。

"诶怎么了,莫唯恋你怎么坐在这里。"颖琦忙跑到她身边,蹲下身问。

"莫,莫唯恋......你这是......"她指着唯恋裤子膝盖处颜色变深的那一片,惊恐地说不出话来了。她的裤子是深棕色的,不仔细看还看不出她流了这么多血。

"这个只是皮外伤,这边脚踝扭了,肿得厉害,能不能送我去医院。"唯恋虚弱地说着,左手搭上了颖琦的肩膀试图站起身。平时她要是受伤一定会特别夸张地喊痛,今天却像是已无力做那些没用的动作了,眼皮垂着一动不动。

这可是真的了。颖琦扶着她,看着她站不起身的样子,不禁咬了咬下唇。她这都站不起来了还怎么走去医院?要背她去医院吗?她这体力背得动吗?这一带没有什么大路,附近好像也没有出租车......

"你打过你妈电话吗。"颖琦也感到无助,无可奈何地问。

唯恋点点头,"有,可是她现在可能在忙,一直不接电话。"

"那,那你觉得我扶你去行不行?"经过一番的考虑,颖琦还是没有办法。

"我好像站不起来啊,"唯恋艰难地抬了一下腿,恼火地抓了抓头皮,"那没良心的撞了我都不来帮一下的,直接把车开走了。气死老娘了。"

"你说什么?"颖琦不再顾地上脏了,也坐了下去,问:"你被车撞了?"

"啧,摩托车,别大惊小怪的。"唯恋翻翻白眼。

"诶,所以莫小姐你怎么搞的,走路都能撞摩托车......"颖琦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翻着电话通讯录。能找谁帮忙呢......邓恬凝好像是住在附近的吧......但是她们又不熟,冒昧地打扰人家是不是不太好,怎么硬着头皮去打电话求助呢。其他同学都住得远,不能麻烦他们......对了,闺蜜陶希洁的家在附近吧,那么......

颖琦刚想打电话,又想起希洁这时在上补习班,沮丧地放下了手机。扭过头看看旁边的便利店,居然已经打烊了。

"诶,马...马思远......"唯恋忽然动了动唇,轻轻地说。

"你说什么,"颖琦站起身,无视了唯恋的话,面对唯恋说,"要不你还是试着站一下,我站着扶你。"她伸出手,却发现唯恋根本没有在看自己,目光越过了她的肩膀,眼神发直。

"你们怎么了?"

颖琦听见从身后传来的声音立即转过头,看到马思远就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站着,吓了一跳。回过神后,她忙向他求助:

"哎,马,马思远,帮一下忙。唯恋被摩托车撞腿受伤了,需要去医院。"

"好。"马思远这个臭脾气居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谢谢。"颖琦忙点点头。不过他怎么还傻站在那里?要她示意他去背她还是怎么样?

马思远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走到唯恋面前蹲下了身。颖琦立即帮忙把唯恋扶到了他的背上。

他站起来稳了稳身体,手握成拳扶着唯恋的双腿。而莫唯恋紧紧粘在他的背上,重量全部压在他的背上迫使他更大幅度地弯着腰。

颖琦看着他们这样,不禁尴尬地侧过了脸。

不过莫唯恋应该还挺高兴呢吧。

"你快带我去医院啊。"马思远已累得满头大汗,不耐烦地叫着颖琦。

颖琦点了点头,转过身又愣了。她根本就不熟悉这一带,她怎么知道要去哪家医院?附近有医院吗?要是去她家附近的医院可能要走二十分钟,这样马思远太累了吧?

见颖琦磨磨蹭蹭的,马思远就更不耐烦了:"你快点走啊?"

颖琦转过头问:"诶,你知道附近哪家医院吗?"

马思远皱了皱眉头,不耐地反问:"什么,这我怎么知道啊?你都不知道去哪里还要我帮忙?"

颖琦憋着一肚子气,她也是刚到,她也很不知所措,他对着她发脾气有什么用。

"...我去叫别人,你要是忙就先回去吧。"

她不喜欢跟人吵架,平静地说,走近了想扶着唯恋下来,却意识到这莫唯恋是不可能从马思远背上下来了。她正可怜巴巴地望着颖琦,满脸写着"不要赶我下来",还不忘把头轻轻靠在人马思远的肩上。

"好,那你等着,我叫林惊羽来。"颖琦又摸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算了算了,别打,"马思远手没空,只好使劲摇了摇头,"我来找医院。"

颖琦也不想再斗嘴,便装作妥协地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还好,马思远无意间给她找了个后台下,林惊羽要是不接电话或者说自己没空她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有谁想跟马思远这种人吵,根本吵不过的。不过做电灯泡的感觉一定不太好。

到了医院大门口,颖琦回头看看他们俩。唯恋闭着眼睛,嘴角挂着一抹微笑,还是紧紧粘在马思远身上。想装睡美人哈。伤口不痛了哈。颖琦本来是想开口讽刺她一句,想想决定还是不拆她台了。那可是在她'男神'前面啊。

算了,她现在是病人,也不讽刺她了。

医院走廊里,颖琦有些坐立不安,没想到这个时间人蛮多的,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刚赶来并跟她一样惊慌的唯恋妈妈和坐在塑料椅上的唯恋。

"小琦,还有这位男同学,今天谢谢你们哈,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回家吧。我先带唯恋去挂号了。"唯恋妈妈不停地用手帕擦着汗,听到叫莫唯恋的名字才回过神来,带着唯恋走了。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家了。"马思远转向颖琦。

"你先走吧,我在这里等她。"颖琦摇摇头。

"那晚自习呢,不上了?"马思远问。

颖琦摇摇头,催促着他,"你快先走吧。"她现在不是很想跟他一起走出去,想回避一下尴尬。

可是马思远可能是上天派来专门跟她作对的。他没有回答,而是直接坐到了她身边的椅子上。颖琦内心扶了一下额头,为了不被揭穿只能真的继续坐在这等唯恋了。

马思远眼睛盯着手机屏幕,说:"你吃饭了吗。"

"还没。"她刚刚一回到家就被唯恋叫出去了,哪有时间吃。她看了看墙上的表,六点四十分。"你呢。"她象征性地回问了一句。

"嗯,我也没有。"

颖琦无声地吸了一口气。这种气氛完全没法聊下去了。就干脆闭上嘴巴。继续尴尬。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