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她背回她家吧。"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这样不好吧?还是叫醒她吧?咋叫醒啊这。。。"这个声音也有点熟悉,但颖琦还是意识不清,听不出是谁。
"不要叫醒,不要叫醒,我背她回去。。"这个声音是第一个说话的那个人,似乎是马思远。
颖琦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看见马思远在自己身前蹲下身,手环住了她的腰。
"咦,你醒了?"林惊羽说,拍了拍马思远的肩膀,"你别太急,她都醒了。"
"头痛吗?站得起来吗?你们怎么喝酒了?"马思远一只手摸摸她的额头,又碰碰自己的额头,似乎是在试体温。
"哎?现在几点啊?唯恋呢?"颖琦抬头看见马思远,林惊羽和朱暮烊,但没有看到唯恋。
朱暮烊说:"她在床上睡着了,现在十二点多。"
"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啊?站得起来吗?"马思远扶着她的腰,试图让她靠着他站起来。
"能,能。"颖琦点点头,抓着床边吃力地站了起来。她和唯恋喝了酒,让唯恋躺在床上后自己居然也趴在一边睡着了。
"那咱快走吧。"林惊羽说。
颖琦努力自己保持着平衡,问:"哎,你们刚刚出去哪了?"
"没什么啊,出去逛逛。"朱暮烊回答。
"哎,哎,你不走吗?"颖琦看到朱暮烊站在玄关门后,向他们挥手,问。
"他留会儿,看看唯恋。"马思远催促着她走,"别往后看了,你得快点回家。"
"好好好。"颖琦敷衍着回答,又硬要从他手上把书包抢过来。马思远只好也帮她背上了书包,无奈地看着她。
到了楼下的拐角处,林惊羽向他们挥了挥手,说:"我往南门走,那边近一点。"
"嗯嗯,拜拜啊,别忘了那啥,微信啊,不然我整个寒假都好无聊的~"颖琦强打着精神说话,说出来话却让人哭笑不得。
"寒假很快又过去啦,别忘了做寒假作业,别像上学期那样留到最后几天才写。"林惊羽认真地嘱咐道。
颖琦指着他,对马思远说:"你看你看,他又婆婆妈妈的。"林惊羽无奈地望着马思远。
马思远轻轻摇了摇她的肩膀,说:"你还醉着呢,快,快回家吧,啊。"
"没有没有,"颖琦一个劲儿地摆手,"我现在只是走路有点不稳,头脑还是很清醒的。"她被马思远搀扶着往前走,头却又开始一阵阵地刺痛。
"我靠。"她一不小心重心不稳,往另一侧倒了下去。马思远连忙蹲下去把她重新扶了起来。
"你靠,你靠我身上啊,你一直往旁躲我也累。"马思远干脆蹲在她前面,"上来吧。"
"我不要我不要,我很重的~"颖琦醉醺醺地摇头,又倒了下去,还好这次自己扶住了墙,没有一屁股坐到地上。马思远走到她旁边,一手放在她书包上,一手放在她腿弯处,把她抱了起来。颖琦被惊到了,晃了晃腿想让他放下她。
"能不能不要动,你会掉。。。"
"唔,等下。"颖琦突然觉得有点反胃,皱了一下眉头。
马思远手忙脚乱地把她放了下来,抱住她,"怎么了,难受吗?要吐吗?"
"不,不,不要。"颖琦摆摆手,同时又下意识地推开了马思远。
"你为什么要一直推我?"马思远不解地问。
"别靠我太近。"颖琦虽然开始有些意识不清,却还是清楚自己反感马思远贴着她。
"为什么?你就那么讨厌我吗?"马思远稍微松开了箍紧她腰的手臂,又轻轻摇了摇她,生怕她在路上睡着。
"你,你靠我太近我难受。"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马思远用手背擦了擦颖琦的汗,说着,藏不住眼中的失落。
初一开学时,马思远和颖琦被老师安排坐同桌。刚从小学升到初中,班里的同学个个都素不相识,但大多同学很快就交到了新朋友。颖琦是排除在外的一个,第一次到了新环境她非常不适应,开始想念她从幼儿园到小学的最佳拍档陶希洁。希洁因为成绩本来就中等游,再加上小升初考试又失常发挥,连三中也没有考上。
"那个,同学,交英语作业了。"组长走到颖琦前面,说。
"哦。"颖琦连头也不抬,冷冰冰地说。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