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43

116 11 0
                                    

"你刚刚去哪了,怎么还背着包。"

熟悉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接着"嗞"地一声,颖琦背上的书包被身后的那个人重新拉上了拉链。走了太久了,颖琦连包的拉链被拉开了也没有知道。颖琦转过头,看见马思远站在身后。

"去机场。。。不过没去成。"

"去机场?"

"我妈还有我两个妹妹都去美国了,因为考试我就没赶上飞机时间到机场。"颖琦又低着头走路,声音带着点沮丧。

"现在就你一个人在家啊?你是不是因为这事耽误了考试了?"

"木有啦,我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分心的。"颖琦回答着,突然感觉双肩一下子轻松了,转头看见马思远接过了自己的书包,背在了肩上。这次颖琦没有拒绝他这么做,因为她的肩膀真的很酸,就连在出租车上也一直紧张得没有卸下书包歇歇。"你考得怎么样啊?这次考年级第几?"

"还可以。"马思远对她笑笑。

"小苏你来了!等了好久啊!"唯恋在楼下等着他们了,对着颖琦招招手。

进了唯恋的家后,颖琦果然看见了朱暮烊和林惊羽。奇怪的是马思远的书包竟然静静地躺在她家地板的角落里。"我叫你们来的时候马思远第一个到,看到你没来又出去找你了。"唯恋伏在颖琦耳边悄悄说。

"你。。你们也都来了?"颖琦面对着几乎挤了一屋的那几个人,尴尬地说。

"什么啊,说得好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似的。"林惊羽笑道。

"就是,快来坐啊,当作你自己家就好。"朱暮烊应和着说。

"扑哧。"颖琦忍不住笑出了声,对朱暮烊说,"说得好像这是你家似的。"

"差不远了,是他媳妇家。"马思远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朱暮烊站起来佯装要打马思远,本来来严肃着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丝笑容。唯恋也想着要走过去打马思远一下,又想到自己还是不要太暴力,便只是轻轻捶了颖琦一拳。

"我去做饭啊,"唯恋看了看墙上的钟,对客厅里的人说,转身走向厨房。颖琦又尴尬了,站在原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小苏你来帮我。"唯恋瞄到了颖琦的表情,也把她拉进厨房。

唯恋熟练地用菜刀剁洋葱,剁完了洋葱又剁青菜,嘴还一直不歇着,和颖琦聊天。颖琦靠在门边不知道该做什么,因为她什么都不会,于是陪着唯恋聊天,看她忙碌。

"你刚刚考完试说有什么急事就突然走了,什么事啊?"唯恋问,开始用手背抹眼睛。洋葱辣到了她的双眼,眼泪不停地流。

"本来想去送送羽丹跟语馨来着,去晚了,只得回来了。"颖琦站到唯恋旁边替她用纸巾抹眼泪,"别用手擦,更辣。"

"哦对了,莫羽丹今天走,我都忘了啊,没有跟她道别。"唯恋懊悔地说。

"我也一样啊。我打了个电话过去,苏语馨都不肯接呢。"

"哎哟,你也别伤心了,过段时间又会见面了。"唯恋安慰道。颖琦点点头,却苦笑着。

"那啥,那啥火赶紧关下,小苏,小苏,"唯恋忙得不可开交,连头也没抬一下,对颖琦说。看见颖琦伸出兰花指小心翼翼地关了火,她又急匆匆地说,"汤也端下,小苏。"

"端汤啊,哦。"颖琦应道,再次伸出了手,不过这次不是兰花指,汤锅太大了只能用双手端。她的手快碰到汤锅的时候,一股力又把她使劲拽回了原位。颖琦错愕地转过头。

"那里有手套。"马思远轻轻推开被自己拉进怀里一脸空白的颖琦,指了指墙上挂着的防烫手套。

"哦,哦。"颖琦踮起脚把手套取了下来,戴在手上去端汤锅。"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她又转过头,想问马思远,没料到再次撞进了他的怀里。

"你能专心点吗?"马思远的手掌覆在她戴着手套的手上,一起把锅端了下来。

唯恋停下了手中的活,不禁转头望了一下他们两个人。

林惊羽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了厨房门后,从马思远没关上的门缝间看到了他们三个人,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

王源为母校创作的新歌《最美的时光》都听了吗!都听了吗!好暖的声音丫~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