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29

122 12 1
                                    

和好后,颖琦和马思远又回到了有点僵着的关系,外表对对方爱理不理的,内心却都很在乎。

"小苏,"唯恋咬着饼干条漫不经心地问,"跟马思远怎么样啦?"她随便问的一句话,却差点让颖琦喷出了喝着的水。

"怎么啦?"唯恋惊讶地看着她猛拍自己的胸口。

"没。。咳咳,没咋。"颖琦强忍着咳嗽,说。

"你跟马思远怎么样了?"唯恋重复了她的问题。颖琦想想,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只好耸耸肩。

"还是跟之前一样?"唯恋好奇地问。

颖琦又耸耸肩。

"你耸肩什么意思?"

颖琦再次耸耸肩。

唯恋见她不想说这些事,便住了口,默默地吃饼干。

*********

"上课。"

"起立!"

"老师好。"

"同学们好,请坐。"

韩冰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老师。没办法,又年轻又漂亮的女老师就是很受欢迎,这样的老师在初中很罕见。

"同学们,上课之前呢。。。"韩冰开始讲了,几乎没有人犯困,都专心致志地听着。

但是颖琦却被老师头上的发箍吸引住了。她的发箍是粉红色的,缝着数十颗小石头,与身上的深绿色连衣裙不是很配。

"今天晚自习课别忘了到排练室排练哦!"韩冰最后说道,还对着颖琦眨了眨眼。

颖琦一脸茫然。她开始后悔盯着老师的发箍发呆,害得没有听到她说的话。

"诶,莫唯恋,刚刚上课之前老师对我们说了啥呀?"下课后,颖琦跑到唯恋的位置,问。

"你没听课啊?"唯恋装作神秘地看了看四周,小声说,"她说这次的文化艺术节有英语话剧,叫你跟马思远晚自习去排练室排练啊。"

颖琦拍了一下她的头,"什么鬼啊,排练就排练,你还神经兮兮的。"

"我也很想去啊,可惜我英语发音烂。"唯恋叹一口气,摇摇头说。

"马思远英语发音也不是很烂吗。。"

"啪啪!不许这样说我男神。"唯恋打断了颖琦的话,假装扇了她两巴掌,嘴还自带音效。

"你男神不是朱暮烊吗?"颖琦挑挑眉,问。

"嘘,嘘,安静啦!"唯恋立马涨红了脸,给了她一拳。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晚自习课了。

颖琦独自一人走向排练室。其实她不是很喜欢参加这些表演类的活动。但既然老师已经定好了,她又怎么能拒绝呢?

排练室里已经有十几个同学等着老师了。颖琦坐到角落的椅子上观察教室里的其他人。

靠在门口玩手机的那位同学大名叫顾雨欣,外号是"影帝"。她也是初三,之前的每一次文化艺术节都有她出场,一次是主持人,一次是领舞,这次居然来参加英语话剧了。

坐在窗边对窗外发呆的那个挺俊的小子是初一新生吧?颖琦又瞥到另一个角落,心想。一看就是忧郁型的,最受初一小女生们欢迎的那种。

在白板上画着"画"玩的两个幼稚男生她认识,是混血儿双胞胎,父亲好像是英国人。

还有刚走进排练室的那个男生,长得十分英俊,脸上还挂着迷死人的笑容。。。颖琦停住,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那是马思远啊,她还这么花痴地形容他。

老师们终于来了,其中有韩冰,其他也都是英语老师。

韩冰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英语情景剧,是由灰姑娘的故事改编的。

灰姑娘从小和继母跟两个老欺负她的姐姐们长大,直到有一天,王子为了找自己的伴侣邀请了全国的女孩们去参加一场舞会。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们不想让灰姑娘去参加,于是撕烂了她唯一的礼服并让她做很多家务。灰姑娘哭着,突然间,两个精灵出现了,帮助她完成了家务,而且为她准备了礼服和马,让她去参加舞会。灰姑娘兴高采烈地去了。每一位姑娘都在王子前面跳了舞,但王子并没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舞会即将结束,主持人刚要宣布结束时两个精灵又及时出现了,让灰姑娘也跳了舞。王子见到了美丽的灰姑娘,第一眼就爱上了她。这时,站在台下的灰姑娘的继母认出了她,想冲上台抓住她。灰姑娘只好逃跑,跑的时候掉了一只鞋子,王子捡起它决心要找出灰姑娘。他来到全国的每一位女孩的家,但是没有一位女孩穿的上这只鞋子。当他来到灰姑娘的家时,灰姑娘的继母将灰姑娘锁进了她的房间,不让她试鞋。这时候精灵们再次出现,救出了灰姑娘。王子一眼就辨出了她,两人结了婚,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接着老师把剧本发给了大家。颖琦接过剧本,翻开来看。


灰姑娘——顾雨欣 饰

精灵A——马思远 饰

精灵B——杨璃念 饰  

王子——李熙泰 饰


她看到马思远居然 演要一个精灵,差点笑出了声。


*&#¥*&@&#¥*@。。。。

精灵B配音——苏颖琦 饰


颖琦差点一口血喷了出来。配音是什么?

"今天回家大家熟悉一下剧本,要把自己和你的角色进行对照,把握人物的性格特点。我们明天开始正式排练。"

"老师,配音是什么?"双胞胎的一个大胆地举起手问。看来他也是其中一个配音。

"这两个精灵要在头上戴一个头套,所以需要你和颖琦为他们配音。"韩冰有耐心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同时对颖琦也笑了笑。

所以说做配音是不用露面的。颖琦舒了一口气。还好是这样,不然就太难了,她的演技可不怎么好。

不过杨璃念是谁?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