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16

157 13 0
                                    

"饿死了,饿死了,饿死宝宝了。"唯恋夸张地捂着肚子,被颖琦"搀扶"着走进了食堂。

"别叫了行不,他们都在看你哎。"颖琦没好气地说。

唯恋立刻撅起嘴:"又不是我的错,是胡红的错!妈的。"

...明明是她自己错,她得补作业难道是胡红错么?

"我看饭又卖完了。"颖琦叹了一口气。

"那不是还有人在排队吗。我饿死了,没力气出去买那什么便当。"唯恋呻吟道。

颖琦拉着她挤到了排队的同学里,居然买到了最后两份饭。唯恋看着食物眼睛就亮起来了。这饭,虽然说很难吃,但这可是唯恋的救命稻草。她赶紧踮起脚看有没有座位可坐。

晚来食堂有两个坏处,第一没饭,第二没位置。果然没有什么位置给她们坐。她们泄气地叹了一口气。

这时候,颖琦看见有一个人热情地向她们挥手,大声说:"苏颖琦,莫唯恋,这边有地方坐,快过来!"周围的人都开始窃窃私语。不为什么,为了这位惹人注目的阳光帅气校草林惊羽。

真阳光,真帅气,哈哈。

*********

唯恋一手端饭一手拉颖琦,狂奔到那一桌前。颖琦愣了一下,尴尬地瞟了马思远一眼,坐到了林惊羽的对面。唯恋也就自然地坐到了马思远对面。

"今天饭真的不好吃。"唯恋皱眉,但还是大口大口地吃着饭。

"不好吃你还吃得那么多。"颖琦瞥见了唯恋饭盒里仅剩下的一点饭,讽刺道。

马思远往嘴里送了一口饭,问:"你们怎么来这么晚?"

"因为,因为我把东西忘在教室里,所以,所以就来晚了。"唯恋偷偷掐了一下颖琦的大腿不让她说话,忙辩解道。绝不能让她男神知道她被留下来补作业的事情。

颖琦放下了筷子,"我先走了莫唯恋,我得去找下我妹。"

"去找你妹?翻墙去找啊?"唯恋惊愕地抬起头,嘴角还粘着一粒饭。

",不是不是,打,打个电话。"颖琦假装镇定地躲避着马思远疑惑的眼神。

"哦,去吧。"唯恋又低下头吃了。

*********

"喂,莫羽丹,今天晚自习放学带苏语馨马上回家,不许在外面玩更不许来找我懂了没有?"颖琦没好气地说。她每天都要给羽丹打电话嘱咐她一系列的事情,还不都是妈妈拜托的。

"什么?"羽丹装傻。

"我说,晚自习后不许来闹。你每天晚上没事做啊?"

那边羽丹却直接挂了电话。这倒是差点气死了颖琦,让她忍不住对着手机骂"死莫羽丹",语气与莫唯恋如出一辙。

#以第一人的视角——莫羽丹#

表姐她真的对我生气了,我只能装作什么都不懂。我才不是没事干就带语馨去她学校玩的。回到家我还得狂写作业,写到午夜。我都初二了,每天晚上能悠闲自在吗?我想去她那里可是要浪费好多写作业的时间的,还不都是为了她啊。她还怪我来着。

就算我的人生算是毁了,但我不能让颖琦表姐也毁。

#回到一年前。。。#

"妈,她是谁啊?!"不懂事的语馨指着羽丹发出怪声。

"她是你表姐,之前在美国读书呀,所以你没见过。她要来我们家跟我们一起住啦。"妈妈第一次这么耐心地跟语馨讲解。

"颖琦一岁多的时候见过羽丹哦,当时我跟你们爸爸带着你去美国看羽丹,还有你们姨父姨妈呢。"妈妈说到姨父,眼神黯淡了。当初还亲亲密密的两人,现在却因为姨父有外遇,离婚了。

那天起语馨就开始不停地欺负羽丹。她说羽丹父母离异,她说羽丹没有家,刚遭受沉重打击的羽丹只能委屈地哭。颖琦第一次出手打了自己的亲妹妹,爸妈也狠狠训斥了她。到后来语馨跟羽丹越来越合得来,两个人玩得更像亲姐妹,掐架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羽丹却没有忘记,甚至在心里把颖琦当作了自己最亲的亲人。爸爸不在,妈妈不在,有颖琦表姐。

无论是什么事,她都想助颖琦一臂之力,包括这次的事情。

#羽丹来颖琦家的一个月前的某天傍晚,美国#

莫羽丹和她华裔男朋友威有说有笑地走在街上。

"丹丹,我好喜欢你,好爱你......"在西方国家大家更会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威也是,他说完嘴就凑了上去。反应迟钝的羽丹怔住,回过神时这个吻已经结束了。她的初吻就这么没了。

"丹丹,我想......"话未说完,两个蒙面人冲出来围住了他们。他们每人手里都持着一把匕首。

因为遇见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