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磨蹭啥,快迟到了!"马思远不耐烦地说。
"你到底在等什么啊?"林惊羽也不解地问道。
"哥们儿,急什么。"朱暮烊慢吞吞地转了一下头,说。
"一定要站在这种地方赖着不走吗?我们走啦?"马思远再次说道。他们正站在女更衣室前看着朱暮烊懒洋洋地伸胳膊。
"走吧,走吧。"朱暮烊挥了挥手。
这时苏颖琦和莫唯恋走了出来,看到他们三个人站在门前感到惊讶不已。
"你们在这里干嘛啊?"颖琦用看变态的眼神看他们三个。
林惊羽和马思远尴尬地转过头,因为他们这样确实很像变态。但朱暮烊却似乎不是这么想的,径直走向唯恋,没好气地说:
"都迟到了你还磨磨蹭蹭!做什么呢要那么久?"这语气简直跟马思远刚才的一模一样。哎,他不是不急着走吗,干嘛又这样训斥唯恋?
"你们在这儿做啥?"唯恋又好气又好笑。
"快走啊,还有时间聊天?!"朱暮烊霸道地抓起她的手腕。这两个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傻愣在一旁的三个电灯泡。
"我偏不走,你想拿我怎么样?"唯恋一副傲娇的样子,还真和他玩起来了。
"你问我想拿你怎样?"朱暮烊冷笑。
他用力拽了一下她的手腕。她整个人都扑进了他怀里,还没反应过来就嘴就被死死地堵住。嗷,对,好像是接吻了。
接吻了?
唯恋瞪大眼睛望着朱暮烊。
颖琦眨了眨眼,才回过神来。天呐,唯恋跟朱暮烊吻了。而且唯恋居然没有反抗。
"我,我,我们先,先走。"颖琦的嘴角抽搐着,说完撒腿就跑。这样的画面太美会不会长针眼啊?她揉了揉眼睛。
*********
体育课都上了五分钟,唯恋才被朱暮烊牵着不甘情愿地走进了体育馆。
"站住。同学你们怎么来得这么晚,都迟到了五分钟?"体育老师一脸严肃地叫住了他们俩。
"对不起老师,下次不会了。"朱暮烊道歉道。
"迅速归队。"
其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同学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两个人。这两个才认识了一星期左右就已经牵手了?而且还一起迟到?不会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吧?颖琦更疑惑。这俩人真的是刚认识一个星期,就交往还接吻了。
"他们两个什么关系?"
"我也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他们认识呢!"
"他们在一起了?我有点不信,他们两个性格都是不好惹的哎!怎么可能在一起?"
唯恋听到这些话有些囧,颖琦转过头不怀好意地瞥了那些人一眼。
那些同学看到颖琦一瞥,就不再说朱暮烊和唯恋的事了,矛头却又指向颖琦:
"她瞥什么瞥,有什么好看的。"
"她跟那唯恋一样啊,刚认识就勾引马思远。"
"什么刚认识,听说她跟马思远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啦,青梅竹马啊。"
"真的?我怎么不知道?"
"就只有你一个不知道!"
#%@*#&%@&%......
什么青梅竹马,也不知道这些人是从哪里听来的。颖琦翻翻白眼。
"今天你们班纪律很差,"体育老师忍无可忍,扫了一眼正唧唧呱呱聊天的同学们,毫不客气地说,"现在罚跑五圈,开始!"他吹了一下哨子。
所有人都傻眼了,反应过来后马上开始绕运动场跑步。再不跑就加倍惩罚了。
*********
"被罚跑的主要原因还是你和朱暮烊。要不是你俩,他们就不会叽叽喳喳地说话了。"颖琦抱怨道。
"这样弄得我也很尴尬好吗。"唯恋丝毫不在意她的抱怨。
"哎,"颖琦忍不住八卦,"你跟朱暮烊是不是之前就认识了?"
"没有。"
"怎么可能啊?就这么草率地开始交往吗?"
"没有交往。"
"那你们就这样接吻了?"颖琦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唯恋站了起来,"得了得了,我回家了。"
*********
"什么,唯恋跟一个新来的男生吻了?
"你也觉得不可能吧,可我是亲眼看到。"
"作孽啊,这不是真爱啊。"羽丹摇头晃脑着说。
颖琦耸耸肩说:"唯恋好像对他有意思。朱暮烊好像也对唯恋有意思吧,林惊羽说他在女更衣室前等唯恋等了好久。"
羽丹看看颖琦的脸色,问:"你说这事我要不要管管?毕竟唯恋也是。。。"
"不用你多管闲事,他们能管好自己。"颖琦马上否定了她的想法。要是羽丹去破坏他们的感情,也许唯恋这一辈子都不会理她和颖琦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颖琦坐到了书桌前。她傻傻地瞪着眼前的书架,上面有排得很整齐的书,有各种可爱的装饰品,还有一张照片静静地躺在最高的一排上。颖琦站起来,把那张照片取了下来。那是她和唯恋在初二时拍的大头照,两个人都笑得那么开心。
颖琦用手指在唯恋的脸上画圈圈。如果唯恋跟朱暮烊在一起了,那她就可以跟马思远在一起了吗?她叹了一口气。
VOUS LISEZ
因为遇见你
Roman pour Adolescents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