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呐,"唯恋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你有点儿不对劲。"
"你哪只眼看到我不对劲了?"颖琦翻翻眼皮,装作毫不在意地说。
"两只眼都看到了。"唯恋耸耸肩,指着自己的双眼。
"就你那副近视眼。"颖琦忍俊不禁。
唯恋急了,"什么近视眼,你,你可不许告诉任何人我近视。"她臭美到近视了眼镜也不戴。
颖琦不自觉地轻扬起嘴角。唯恋就是这样,稍不注意就被人转移了话题,自己还浑然不知。
*********
'上帝啊,我的初吻居然就这么没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这次不算可以吗?或者如果时光可以倒回去,我想回到刚刚那个时候向马思远解释钟珏说的都只是胡言,这样他就不会冲动到吻我了吧?'颖琦停下笔,头埋进胳膊肘里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叩叩叩。"
"叩叩叩叩叩。"
"姐,做完作业没有,我有道题不会,你教教我。"羽丹见颖琦没有回答,把头悄悄探进颖琦的房间。
"嗯。"
"姐?"
"。。。"
"表姐??"
"。。。"
羽丹见颖琦不再出声,便走近她。
"你在做什么?"羽丹发现她根本就不在做作业,惊讶地问。
"啥?"颖琦回过神,看看羽丹又看看作业本。她刚才居然趴在作业本上发痴。
"你在睡觉吗?"羽丹哭笑不得。
"关你P事儿,没事找我就快滚吧。"颖琦白了她一眼。
"你不会是跟马思远。。。?"羽丹见颖琦没好气地说话,忙问,但没有说出"分手"两个字。说这类的话有可能会刺激到她。
"跟马思远什么?"颖琦翻了个白眼,说,"我又跟他不熟。"
羽丹一惊,就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了,有些着急地问,"他把你甩了?还是他跟别的女生好了?"
"甩你妹啊,我本来就没有跟他交往好吗。"颖琦伸出手,"你不会的题呢,在哪。"
"啧啧,我就说了嘛,不要轻易相信他。"羽丹像是没有听见颖琦的问话,咂舌叹息道。
"有病吧你,马思远哪是你想的那种人。你不是要请教我问题吗,不是的话就快点回去忙你的。"
"算了哈,题我自己去解决,你做完功课尽快去休息就是了。"羽丹做了个鬼脸,往后退着走出了颖琦的房间。
"你什么意思啊,把我当作神经病患者啊?"颖琦气冲冲地对着门口大叫。
"不是啊,"羽丹又退了回来,"刚失恋的人比较容易精神失常,我只是关心关心你。"她再次做了一个鬼脸,逃命般地跑走了。
'这死莫羽丹,说话越来越像莫唯恋了。'颖琦心想,无奈地摇摇头。
*********
早自修开始了,叽叽喳喳的聊天声都没了,班里只剩下读书声和沙沙的笔声。果然还是胡红"教"得好,这班里面绝对没有人不怕她。
颖琦有点走神,拿着课本装模作样地默读课文。平时坐在马思远旁边都好好的,今天有一点小别扭和不愿意。
要是她昨天对马思远好好解释了这场误会,他就不会那么冲动了吧。明明就是她没有彻底否认自己与林惊羽的关系,还指望着马思远去理解她。她跟他之间是不是完全没有希望了?
颖琦苦恼地一手拿着课本一手撑着腮。
"咳,哎,你课本拿反了。"
颖琦立马反应过来,把书倒了过来,还不忘偷偷瞥他一眼。
"你在读数学课本吗?"马思远好奇地把脸凑到颖琦手中的书前看。颖琦一脸尴尬,飞快地合上数学课本,换了语文课本来读。
颖琦撇撇嘴。他怎么这么多管闲事,人家想读什么就读什么呗。
过了一会儿,颖琦感觉到什么东西碰到了自己的胳膊,低下头一看,是一张从作业本上撕下来的小纸条。
"对不起。"
颖琦捻着纸条反复地看了一遍又一遍。他对不起她什么?她应该怎么回答?
想了很久,她的手心都紧张得冒汗了。
"对不起。"
最终她也写了一模一样的三个字。
*********
超少年密码的主题曲《未来的进击》大家都听了吗?好好听唷(/ω\)封面帅我一脸血~
YOU ARE READING
因为遇见你
Teen Fiction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 这首王源的单曲《因为遇见你》让我听完后仿佛也陷入了幸福的爱情,不禁想入非非。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 这篇小说的灵感也是来自这首歌。 他们的感情从初中懵懵懂懂地开始,接着一次次地别离又相遇,这也许是缘分。 恋爱不一定很甜蜜,反而可能会痛苦,但只要真心对待,最后还是会幸福。 每个女孩都可能是苏颖琦,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马思远。 写得不是很好,但希望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