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当时

264 1 0
                                    

夜已深,清冷的月光洒在美雪的书桌上,照的桌旁的人儿昏昏欲睡。

叩叩叩

玉兰敲门进来,“美雪,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唔,妈咪”美雪揉了揉眼

“睡吧,晚安”安顿好美雪,温柔的帮她掖好被子,轻轻关上门。

回到房间,玉兰却辗转到失眠“哎~”玉兰长叹一声靠在床头,她的小女儿美雪,从小就没让她操过心,可以说无论是哪一方面美雪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的,要不是曾经的那次医疗事故,自己也不会对这个小女儿加以关注。

由于她的再婚让自己的母亲从小就不喜欢她,亲戚的势力造就了美雪从小就养成了要强并执拗的性格,所以当她知道ben能够将如此强势从南丫岛将美雪劝回来再做医生的时候她便隐隐的觉得这样的一个男子于美雪而言是如此的特别。后来美雪与ben真的如她所料走在了一起,但对ben的曾经的传言她还是担心的,所以在美雪的这段感情中她一直在细细的观察,希望在必要的时候将美雪的伤害降低到最小。随着时间的推移,玉兰也曾庆幸的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看到美雪与ben的相处,不禁无数次的感慨爱情的伟大。

谁知自己担心的问题还是发生了,这次回国本是由于大女儿鱼仔的病,但却在无意中收留了ben的前度女友Amber,后Amber受伤住院,之后的一个月中她清楚的意识到ben与美雪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感情危机,看着美雪隐忍的样子,他不禁感到分外的揪心,所以她毫无理智的翻查Amber的行李,帮助女儿确认Amber的病因,因为女儿的幸福永远是作为母亲的她心中最想要护卫的,再后来随着Ben与美雪因Amber矛盾不断的激化,她认为有必要与美雪好好的聊聊,毕竟今后美雪会经常面对类似的问题,她必须要赶在美雪受到更大的伤害之前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一日饭后,她对着美雪温婉的谈心,以美雪的聪明很快明白了她要表明的意思。

“妈咪,Ben只是觉得对Amber有着很大的亏欠。”美雪看着玉兰要强的解释着。看到美雪执拗的样子,玉兰的心中涌起酸酸的痛,“美雪,妈咪没有怪你或Ben的意思,只要你对Ben有信心,妈咪会一直坚定的站在你这边”看着玉兰真诚的眼,美雪忽的红了眼眶“妈咪,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傻丫头,你没有错啊,爱一个人是可以包容他的一切的”玉兰轻轻的将美雪拥入怀中,“丫头,我会说出来是因为我担心你,你与ben今后多多少少还是会碰到类似的事情,妈咪只是不像你受到更多的伤害,不过如果Ben理解你的苦心,和你一样愿意好好的去处理产生的问题妈咪会放心很多。”

“我……我其实不确定”一直隐忍的美雪瞬间找到了自己疼痛的理由,她不能确定Ben是否一样在试图客观的帮助Amber治疗病痛,她现在十分的不安,她和ben的爱情是如此的脆弱,宛如易碎的瓷器。

那天之后,玉兰再也没有跟美雪多说什么,只是更多了一份关心,因为她知道她的这番话会让美雪认真的去确认一些事,而这些事多数会让美雪失望不已,因为当时的Ben却还茫茫然不曾注意到。

再后来,玉兰看到了美雪心情的转变,也曾辗转从鱼仔的口中听到了之后的故事,知道了Ben在失去美雪后才找到自己对美雪的那颗心,不禁感慨不已,但是今天看到美雪眼中的伤痛,玉兰的心中竟生出了许多的后悔,后悔当初点醒彷徨中的美雪痛苦的缘由,如果她一直保持沉默,女儿的感情是否会不同呢?

on call36小时 ben雪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