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番外 新年贺文

280 2 0
                                    

新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个大日子,BEN和美雪的新年同样是甜甜蜜蜜红红火火的。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里处处都是喜庆洋洋的样子,BEN和美雪今年的新年照旧约定了与鱼头家一起,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春节聚会的地点定在了美雪的家里,由于今年美雪的两个父亲都从英国归来,所以今年的团圆饭格外的热闹。家里更是到处都洋溢着Angela和wilson的笑声。美雪挺着5个月的肚子坐在沙发上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与鱼仔聊着天一边看着儿子侄女的玩耍的样子,脸上的笑容也就越发的灿烂,由于怀孕的关系,这次的春节BEN包揽了所有的家务,看着BEN忙里忙外的样子,鱼仔也忍不住对此称赞道

“BEN现在可是个名正言顺的二十四孝老公了!”

听到鱼仔的称赞美雪笑的甜蜜,心中不禁想起了和BEN刚结婚时BEN的样子。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记得刚结婚没多久的一天晚上

“老婆,你教我做饭吧?”

下班后的美雪刚进家门便看到BEN围着围裙拿着锅铲认真的摸样,美雪不禁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没事吧?怎么又想起学做饭了。”美雪怀疑的语气让BEN有小小的挫败感。

“额,你有了宝宝嘛,我做老公的当然要学学怎么照顾你啦?外一妈咪(玉兰)回英国或忙不过来的话,我也可以让你过的舒舒服服的。”BEN说的一脸的真诚(ps大家应该记得我提过wilson是蜜月宝宝这件事)。

“哎~~~”美雪在心里小小的摇了摇头,BEN的这番行动说不感动是假的,不过教BEN做饭这件事却是高难度中的高难度。原因嘛便在于BEN的厨艺了,在医术上是骨科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人际交往方面也有着却对的优势的BEN有个致命的弱点,这个弱点便是他的厨艺……很久以前BEN曾经认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做饭不就是小意思么?所以在美雪某一年的生日时BEN决定了要大显身手,做美雪最喜欢的牛排,结果80后座的厨房差点被他报销了,从此以后BEN被勒令禁止进入所有的厨房。

这次美雪不知道BEN再次进厨房的结果会如何,可以预期的是这对自己一定是一次超高难度的挑战了。

“要不这样……”看美雪明显怀疑的神情BEN向美雪进一步保证到“我们试一周的时间,如果还是不行,那我就放弃!”

看到BEN这个样子,美雪也不好再拒绝

走进厨房,便看到桌上整齐的摆了好几本菜谱,有些还有详细的标注,美雪的心里不禁嘀咕看来BEN这次的决心不小。随手翻看着BEN买回的食谱,美雪认真的盘算着该教BEN哪道菜比较好,既不会用到烤箱等复杂的电器不至于毁掉厨房,同时简单不至于在做菜的时候弄伤手……

身边的人貌似洞察了美雪的心里,一把抢过菜谱,有些不满道

“老婆,你老公的能力还是不错的,你要对我有信心。这样好了,你随手翻一页,我们就从那页开始学。

这样??

看着自家老公一脸胸有成竹的摸样,美雪有些哭笑不得,于是美雪的烹饪教学便拉开了序幕

第一课 咖哩牛肉

当翻到这页的时候美雪不得不承认有些人是注定被上天眷顾的,比如身边的这个人,就连随便抽也能抽到这么简单的菜,毕竟相较于其他的菜咖喱牛肉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加入备好的蔬菜并将其与咖哩酱充分的混合便成功有望。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咖哩酱这些在超市都找得到,所以只要准备配菜并将其与咖喱酱混合后加工一下便大功告成了。

指点好BEN各种材料的做法,美雪便出了厨房,回到房间换好舒适的家居服,再次回到厨房时便看到BEN已将牛肉,土豆,青椒等食材漂漂亮亮的放在案板上,不禁笑着点了点头称赞道

“嗯,不愧是外科医生,刀工不错!”

听到美雪的肯定,BEN不禁有些飘飘然,“那是,你老公想做的事哪有做不成的道理。”

美雪笑了笑,继续指导到“接下来把牛肉煮一下,没问题吧?”BEN看了看美雪怀疑的眼光不禁有些无奈,自己在美雪的心中真的那么笨么?

BEN有些无奈的抱了抱美雪,“老婆,你去厨房等着好了,你现在怀着宝宝要多休息,一会儿好了我叫你!”

“恩,那我先出去了哦,有什么问题你叫我。”美雪走出了厨房。

虽然知道以BEN的能力,求助自己是一定有的,可万万想不到BEN的问题可以多到每分钟都会出状况的地步

“老婆,牛肉要煮多久?”

on call36小时 ben雪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