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375 0 0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大家的工作也渐渐忙了起来。都说一年之际在于春,BEN除了日常的工作外,手上还有两个医学研究报告要跟进。美雪的神经外科则加入了几个新人。因此两人每天的工作都是高度集中的,休息的时间更是少了许多,除了午饭时间,两人根本没什么时间约会,为这件事BEN对美雪多了许多的歉意。但美雪却对这件事看的很开。

在美雪看来,相较于恋爱的甜蜜,生活中的相处也是十分重要的,再次与BEN走在一起后,两人对与相处过程中的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是认真且珍惜的,而BEN在生活的小细节中带给她的每一次温暖与她都会用心的去感受。所以尽管约会的时间少了许多,可两人的感情却日益深厚。况且,对于BEN的工作情况美雪是知道的,所以会更加的疼惜和体谅BEN的心情。

今天是周末,但BEN还是很忙。早上BEN给前一晚on call早的美雪留了信息,说自己今天有个医学研讨会要开,不过下午4点左右便能回来。接着提醒美雪别忘记吃了早饭在补眠。

美雪补眠醒来的时候已经12点,刷牙洗脸后来到楼下便看到桌上已有外送到的披萨,相信是BEN一早便叫好的,披萨盒子上有张便签写着BEN哥哥的温馨小提示,叮嘱美雪吃饭之前先喝点温开水再吃饭。看到BEN的留言美雪不禁笑的温暖。

将披萨放进烤箱,便上到楼上将BEN的爱心便签收好。再下楼时取出冰箱里的果汁,满满倒了一大杯。

披萨烤好,开动!

美雪边吃着午饭边和BEN甜蜜的电话中,知道BEN也在吃午饭,便叮嘱BEN慢慢吃,注意身体,跟着匆匆挂了电话。吃过午饭简单的整理好厨房,美雪拿起包包,决定去书店买书。

走走晃晃不知不觉的到了下午3点多,走出书店大门便发现下起了雨,出于健康的考虑,美雪便找了附近的咖啡店避雨,眼见雨越来越大,不由的考虑要不要买把伞去医院接BEN。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美雪没有发现从她一进门就有一个优雅的女子一直关注着她。

“打扰一下,请问……”美雪回过头便看到一个优雅的女子站在自己的旁边。

“你好!”美雪连忙站起,露出礼貌的笑容。

“啊,你好!”见到美雪的反映,对方不禁有点局促。“我是BEN的姐姐,我叫YAN!”

女子坐在美雪的对面,向waiter点好要喝的饮料,便和美雪聊开了。其实早在很久以前美雪便在BEN的电脑里见过这个传说中的BEN的姐姐,不过一直没见过面,因此对于今天的这次的偶遇对美雪来说是十分意外的。

YAN认真的打量着面前的美雪,渐渐的和记忆中照片里的清秀的女孩儿联系在一起。明显的觉得这个女孩子长大了,更成熟了。因为她和BEN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在BEN看来,YAN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

记得BEN第一次给她看美雪的照片是在一年多前,由于父亲要到德国做医学研究,YAN便陪着父亲到了德国,那时弟弟到德国和他们相聚,期间BEN便向他们坦白他爱上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让他想要结束自己花花公子的生活。当时看着照片里短发的美雪,不禁有点好奇,这样的一个女孩子,跟BEN之前交往的人有着很大的不同,并不艳丽的外表究竟是什么绑住了BEN的那颗心呢?

但YAN从BEN落寞的表情中发现事情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后来BEN终于承认他失去了那个女孩儿,并告诉了YAN美雪的全部。了解到所有故事后,YAN也觉得好遗憾。

本来以为弟弟会像之前处理感情的方式一样放弃这段感情,再找新的目标,没想到但这次的BEN和她想象中很不一样。看着BEN呆呆的望着美雪的照片眼中全是懊悔的表情,她便鼓励BEN努力的追求自己的爱情。于是便有了BEN跑到英国告白那件事。后来听说BEN和美雪复合,YAN更是打心里为他们高兴。

“抱歉呢,我可以叫你美雪么?”女子温和的微笑,将喜爱美雪的心情清楚的表达出来。

“当然可以。”美雪连忙回答,紧张的心情有了些许的舒缓。

最近父亲在德国的医学研究暂时告一段落,于是父女两人便想回香港看看BEN和这个传说中的女孩子,YAN本想处理好家里的事再告诉BEN她们回来的消息的,没想到今天却意外的碰到了美雪。

第一次见到美雪本人,YAN着实喜欢上了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欣赏且赞誉,更重要的是YAN从美雪言谈举止间看到了她对BEN爱的决心和保护的决意,更有着对BEN和自己的歉意和些许的自责。

真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根本从来就把别人的心情放在首位。难怪BEN会因此收心。这样的女孩子一定能让BEN幸福吧……

之后的谈话多半是YAN在说美雪再听。

YAN告诉美雪许多BEN的事情,BEN的父亲是骨科的一位很有名的医生,从小便对自己和BEN抱有很大的希望,但BEN最喜欢的却是神经外科。后来由于BEN的姐姐YAN从小便立志要做一名骨科医生,继承父亲的事业所以BEN的父亲便没有强迫BEN学骨科。直到BEN读basic trainee那一年,姐姐因一次意外出了严重的车祸,从此便不能长时间的举手,因此再也做不了医生了,父亲更是因此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之后BEN为了安慰父亲和姐姐便不得已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神经外科,转到了骨科。

“其实我很感激你。”YAN看了看美雪接着说到“和你在一起后,BEN对骨科的工作越来越积极,他对我们说希望能证明给你和你的家人看,他也可以很成功。是你让BEN找回了目标和动力,毕竟BEN从不曾愿意为了另一个人那么努力的。”

之后YAN又同美雪聊了许多BEN的事。直到雨停。

送YAN上了计程车。美雪沿着街道走回家,脑中不断的浮现YAN说的话。原来BEN为了珍惜与自己的关系曾那么的小心翼翼,悄悄的为自己做了那么多,而自己当时却一点都没有发现,现在想来,BEN在自己逃到英国的那段时间是怎样的难过啊。

心在痛……美雪按了按了按心口的位置,下意识的掏出手机,打通了BEN的电话。

“美雪,怎么不说话?我马上就到家了!”电话里传来了BEN焦急的声音,大概是因为美雪一直没说话的缘故。

“嗯……BEN……rainbow!”美雪抬起迷茫的眼望向天空,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眼前美丽的景色。

“嗯,我看到了”BEN看到路边的美雪,放下心来挂断电话,靠边停车。

沉浸在自己思维中的美雪微微转头,便看到了马路对面的BEN。

绿灯,美雪快速跑过街道,伸出双手,拥住了对面的男子。

BEN,彩虹的彼端等着我的人是你,真好。

感谢,感激,所有的曾经,所有的快乐与痛苦,所有的得到与失去——还有,你!

on call36小时 ben雪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