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末,英国,爱丁堡大学。美雪提着沉重的行李,走在一片古朴的校园,慈爱医院便是与这所学院设立的骨干医生培训课程,符合条件的医生将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医学研究,学习课程包括全科医学基础课程,健康促进与荟萃分析等相关课程,国际社区医疗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爱丁堡大学特色课程—神经外科临床研究等内容的学习,并进行相关的实践,办好手续后,与负责的相关教授见了面,教授便叫来了一名学生,请她领美雪参观校园并安置行李。
“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同时是全英第六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世界排名第十七位。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担任向导的同样是位香港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能够碰见国人,小姑娘似乎有些喜出望外了,边走边热心的向美雪介绍到“我在这里修读全外壳的硕士课程,我叫王思苦,你可以叫我思苦或者Kris,因为我家小时候比较穷,妈咪便给我取了名字叫思苦,希望我记得之前的苦日子,发奋图强,对了你也是要去医学院吧?”
“嗯,你好,我叫洪美雪,主修神经外科。你可以叫我美雪,我是在医院申请来做医生培训项目的”,“哇,你好厉害!”同行的学生不禁吃惊的睁大了眼,之后笑了笑继续说道“不过我们学校的医学院真的不错呢,去年我们的教授就拿到了医学诺贝尔奖,相信你在这边会有很大的收获哦。”
“嗯,谢谢。”美雪漫不经心的回应着,不久就来到了一座稍显古老的土黄色的欧式建筑,小姑娘指着房子答道,“这就是你的宿舍啦,小姑娘继续解释道“这里的宿舍一层有两个套间,一个套间住两个人,我和你是住在一层的,我住在11B,你住在11A 小姑娘指了指一间房门,教授说了,考虑到你是香港来的,所以你的室友也是香港人呢,也是来做医学培训的,不过是不是神经外科我就不知道了。
“谢谢,有劳了。”美雪安静的道谢着,莫名的喜欢上了那个热心的小姑娘。
在11A门前站定,小姑娘有礼貌的敲了敲房门,之后便听到一阵脚步声,几秒钟后一个长发的女孩便站在眼前了,看清女孩长相的美雪,不禁惊讶的睁大了眼,“晶晶,怎么是你?”出现在美雪眼前的正式美雪的朋友简晶晶。
“咦,原来你们认识的?”小姑年不禁也惊讶不已,“那就好办啦,晶晶,美雪就交给你了哟。我还有别的事情,明天上课见!”说完小姑娘便匆匆离去了。
“晶晶,你不是在澳洲做无国界医生的么?”看到晶晶美雪惊讶的问道。
“对啊,我也是前段时间申请到医院的进修项目,好巧”晶晶边帮美雪把行李搬进房,边解释道。
美雪心情复杂的笑了笑,在这么遥远的异国他乡碰到了自己的朋友本是件开心的事,但自己远赴异国他乡,本就是想着暂时逃开原本生活中的人和事,却偏偏碰到时时刻刻提醒他香港生活的人,上天真是喜欢跟她开玩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