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天气微凉。许是情场失意,ben在短短的时间里,升值做了AC,开心的从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敲竹杠的机会,在秋日的晚上,80后座的大家久违的坐在火锅店,洋葱和吹水依旧在开着不疼不痒的玩笑,平凡的日子依旧在延续着,“没想到你比一件头还要早升AC,以后就是我和明太子的老板了,今后还请继续照顾我们!”Andy举杯说道,听到这话,大家一同复合着,Ben无奈的摇了摇头。回到“我是不是AC,都一直那么照顾你们的还不好?”“话是这么说,可是BEN升做AC后我们的生死大权就掌握在他的手上了,不巴结下是不行的”明太子向Ben举了举杯接着说“不过真的很佩服你和一件头,这么年轻就成为了AC,别人可能不知道,骨科虽然较其他的科室比较好进,却真正要做好其实是很不容易的,大家都说骨科是一门好学却难精的学科,但是骨科的许多领域都需要对接其他的科系,像是脊柱部分就与神经外科息息相关,所以骨科真的是越学越难的学科,在这一方面以后还请大师兄多多指教了。”听到这些大家不禁全部看着ben,ben被大家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咳了咳,“你们这帮小子,有这个时间怕马屁不如多点时间花在工作上吧”
“哈哈哈哈,大家不禁被ben的回应逗笑了”
饭后,大家三三两两的回家,“美雪!”ben叫住了准备离开的美雪,“我送你回家吧,我下午有事,不会回80后”“好啊!”看到ben的眼神,美雪答道,两人在大家的目光中离开。
“ben和美雪真的没法再在一起了么?”明太子看到她们离开的背影不禁感慨道,今天的聚会中大家分明依旧看到美雪对ben态度已不像前几日那么疏离,同时身为朋友的大家对他们的关心也一直存在着。
“不知道啊,Amber还在,他们之间的问题还是存在啊?”Andy也觉得看不懂他们之间的感情。
“师傅的性格那么骄傲,就算Amber离开他们之间的问题还是存在着”紫婷认真的分析道“所以说,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感情就是这样,总是在失去后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爱你。
同一时刻,在回家的路上
“Amber最近好么?”美雪询问着开着车的Ben,“嗯,她已经答应接受精神科医生的治疗,过一阵就回英国了”ben回应道。“嗯,那就好。”听到Ben 的回答美雪点了点头。Ben听到美雪的回复不禁望了望她,心中隐隐的有些疼,美雪,你还在痛么?“美雪,你还好么?”斟酌了许久ben还是把想说的话问了出来。“不错啊,最近我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上。”看着ben吞吞吐吐的,美雪自然的回道。
回家的路很快就到了,美雪告别了ben准备回家。
“美雪!”刚下车的美雪又被叫住,这次美雪主动的看着ben“你是不是有话要说?”ben点了点头。“去喝杯饮料吧?”ben终于鼓起勇气提出邀请。
一家新开的餐饮店,美雪与ben坐在窗边。
“ben,刚做AC工作还适应么”他们对坐了太久,美雪首先打破了沉默。“嗯,很顺利!”ben的回答少有的言简意赅,“呵呵,顺利就好……”美雪握紧了杯子,回避着ben的视线,许久ben终于鼓起勇气“我听一件头说你申请了医院的医学项目,出国进修?”这是今天见到美雪就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此时ben的口气是疑问却是肯定的,昨天当收到一件头给自己的小道消息后他就失眠了,美雪的做法意味着什么呢?是不是意味着他们之间真的结束了?还是自己苦苦压抑的感情让她觉得难过了?所以这么急着逃离?如果自己的感情依旧会让美雪痛苦,那么虽然会难过,那么自己今后一定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所以今天他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美雪,我真的很爱你,我爱你爱到不舍得去逼你。
“嗯,其实在做basic trainee的时候就提出申请了,当时医院觉得我的资历尚浅,没有答应,是最近才批下来的。”明白ben话里的疑问美雪轻描淡写的回应着,话中的深意稍一理解便可知晓,“我稍后会向大家说明的,Ben要先帮我向大家保密哦!”美雪向ben拜托着。“嗯,我会的”这是美雪的体贴,为了不影响今天为ben举行的庆功宴,美雪决定过两天再向大家宣布这一消息,“ben摘下贴身的吊坠,递给美雪(貌似电视剧中没有,各位看官就当是有吧),“这个你带在身边。”“这个……不好吧?”美雪一下就认出这个吊坠,之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ben曾经提过那是他已故母亲的遗物,“你拿着,出门在外就当是收下我这个朋友的心意。”ben特意加重了朋友两字。“好吧,谢谢!”美雪看到Ben坚定地样子竟不知道怎么拒绝。看到ben的样子美雪也不禁陷入沉思。
Ben,我看得出你依旧是爱我的,但原谅我,我不能当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回到你身边,我不知道以后碰到类似的事情我们是不是还会面对相同的问题,所以,ben,在我没想通之前,我把我们的感情交给时间吧。
一周后,医院休息室,从houseman工作完收到美雪的通知一起来到休息室,看到桌子上放满了各类的食物,食物做的十分的精致,像是特意定的,大家不禁好奇不已,“美雪,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啊?”洋葱看到以为Ben雪和好了?但看看Ben的样子却有些打鼓。
美雪微微笑了下,答道“不是啊,我今天请大家来是想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医院已经批准了我的申请,我要去英国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
看到大家愕然的样子,一件头不禁站出来向大家解释道。
“呐……大家知道这个项目是医院为骨干医生量身定做的培训,美雪一年前就申请过但是直到最近医院才通过了她的申请,这意味着美雪之前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你们其他人要多向美雪学习。”
“师傅,你好厉害,什么时候走啊?”紫婷问出了大家的疑问。
“嗯,下个星期二。”美雪答道。
“啊……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啊?美雪你怎么不早说啊?我们什么都没能为你准备啊?”听到这一消息紫婷难过的说。紫婷这么一说大家都陷入了沉默,可不是还有一周么?真是舍不得。
“傻丫头,听不到我骂你不习惯啊?”美雪拍拍紫婷,“我这次走只有半年的时间,半年之后你们就都是正式的医生了,到时候还像现在这样马马虎虎畏畏缩缩的我可是还会骂你们的哦。”
“呵呵呵呵”
美雪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大家的离愁别绪。
半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以及证明许多事。